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opard把三款新作形容為「天籟之音」,L.U.C的新系列有什麼特別之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44k views

Chopard把三款新作形容為「天籟之音」,L.U.C的新系列有什麼特別之處?

20.04.2022

大家都知道三問及自嗚錶是複雜時計中難度數一數二的項目,除了機械結構之繁複,還要確保音色清脆響亮,因此工程師及製錶師所遇到的挑戰是多不勝數。今年Chopard便一口氣推出三枚報時複雜錶,擁有如此造詣,還不是錶壇音樂家?

L.U.C系列是Chopard實力晒冷之作,25年前首度誕生,自此L.U.C便涵蓋一系列複雜功能腕錶,全部皆由錶廠一力製作。今年為慶祝系列問世25周年,Chopard一口氣推出三枚報時複雜錶,並形容為永恆的天籟之音,可見品牌對新作信心十足。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的錶殼、錶冠和錶盤完全以藍寶石水晶整體加工而成,是第一款完全以藍寶石水晶玻璃打造錶殼的三問報時腕錶,腕錶獲日內瓦印記認證,也是首款獲此認證的非金屬材質時計。在三問報時機械裝置中,每次上鏈槓桿啟動時,都會為自鳴裝置提供能量,因此,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得以擁有充足動力,鳴響報時達十二次,報時樂聲悅耳動聽,是名副其實的「鐘錶樂器」。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圖片來源:Chopard)

L.U.C Full Strike Sapphire(圖片來源:Chopard)

L.U.C Full Strike Tourbillon

L.U.C Full Strike Tourbillon腕錶與L.U.C Full Strike Sapphire腕錶一脈相承,在搭配帶一體式藍寶石水晶音簧的三問報時功能的基礎上,又增添藍寶石水晶錶橋陀飛輪裝置。搭載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的L.U.C 08.02-L型機芯。品牌為兩項複雜功能保留了鏤空視窗,透過位於9時至11時位置之間的第一個鏤空視窗,可看到敲擊自鳴報時機制的兩枚鏡面拋光精鋼音簧;位於6時位置的第二個鏤空視窗,則呈現了L.U.C 08.02-L型機芯的陀飛輪裝置。

L.U.C Full Strike Tourbillon(圖片來源:Chopard)

L.U.C Strike One

L.U.C Strike One錶款借助蕭邦專利一體式藍寶石水晶音簧每小時自鳴報時,搭載全新L.U.C 96.32-L型機芯,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和日內瓦印記認證。釕灰色純金錶盤飾以手工扭索雕紋蜂巢圖案,錶盤1時位置設有鏤空視窗,可以看到敲擊自鳴報時機制的鏡面拋光精鋼音錘。L.U.C Strike One腕錶的錶冠配備內置按鈕,厚度僅為9.86毫米,整點鳴響時發出猶如水晶般清脆悅耳的音色,自鳴報時僅在時針經過12時之際鳴響。每天,音錘會自動扳起,在整點時敲擊音簧一次,總共鳴響二十四次。

L.U.C Strike One(圖片來源:Chopard)

L.U.C Strike One(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Métiers d’Art

1976年某天,Chopard設計師Ronald Kurowski看見瀑布飛濺而出的水滴,映射著太陽的光芒,閃爍著繽紛的虹彩,因而被迷住。他決定以活動式鑽石來將此美景演繹,讓鑽石自由地自轉流動,從此擺脫鑲座的束縛,Happy Diamonds的概念便由此衍生,1993年更延伸出設計更活潑的Happy Sport系列。三款全新Happy Sport藝術工藝腕錶,分別呈現蜂鳥、北極熊和海龜三種瀕危動物的獨特美感以及各自棲息的生態系統。錶盤上的珍珠貝母細工鑲嵌和各種鑲嵌工藝互相輝映,以爪鑲式密鑲鑽石的錶圈環繞,各限量發行8枚並符合倫理道德標準。

Happy Sport Métiers d’Art(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Métiers d’Art(圖片來源:Chopard)

Happy Sport Métiers d’Art(圖片來源:Chopar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