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律戰江湖》好看嗎?李鐘碩允兒高顏值「夫妻檔」、燒腦劇情猜「大老鼠是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8.57k views

《律戰江湖》好看嗎?李鐘碩允兒高顏值「夫妻檔」、燒腦劇情猜「大老鼠是誰」

19.08.2022

由李鐘碩和允兒領銜主演的Disney+韓劇《律戰江湖 Big Mouth》,從開播起便因著這對高顏值拍檔和精彩且反轉的劇情,掀起煲劇潮,韓國當地收視率更高達10.8%,話題度僅次於剛結局的《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發展來到一半進入白熱化階段,還未開始入坑的,不如看看《律戰江湖》的 4大魔力,再決定要否加入成為「捉大老鼠」的一員吧!

閱讀更多:《非常律師禹英禑》為何由好評轉差?

Disney+韓劇《黑話律師》由李鐘碩和允兒主演,近日因精彩的劇情及演員們的精湛演技成為熱話。(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Disney+韓劇《律戰江湖》劇情

《律戰江湖 Big Mouth》講述官司勝訴率不到10%、被人戲稱為「Big Mouth (只會講不會贏)」的三流律師朴昌浩(李鍾碩 飾)意外接手一宗殺人案,在調查的過程中,他身邊接連遇到多宗奇怪事件,卻被冤枉地收押到監獄裡。為了對抗惡勢力,揭發在這位天才罪犯「Big Mouse」背後驚人的黑暗真相,他在獄中逐漸黑化,決定扮起人人都害怕的絕世天才罪犯「Big Mouse」,展開一連串以惡制惡的緊張刺激的故事。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律戰江湖》4大不能錯過的看點

(以下內容或含輕量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律戰江湖》看點#1: 高顏值「夫妻檔」

《律戰江湖》由「撕漫男」李鐘碩和「最美女團門面」允兒這對高顏值組合搭檔,私下是認識十多年好友的他們,在戲中飾演一對原本過得相當甜蜜的夫妻,從高中生起便開始拍拖,外型出眾的校花「高薇瑚」、配上人生倒楣得慘不忍睹、就連讀大學的錢也是由妻子支付的沒用男子「朴昌浩」,亦使原來清純的「高薇瑚」變成滿口髒話的厚臉皮女子,與允兒一直以來的形象完全相反。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沒想到用心用錢打造的丈夫,竟淪為階下囚,這對相戀多年的夫婦檔需裡應外合,成為彼此強而有力的後盾,幫助朴昌浩洗脫嫌疑。然而,在翻天覆地的轉變來臨時,他們之間真的是沒有秘密,像表面看起來那樣甜蜜單純嗎?

閱讀更多:3招打造允兒《律戰江湖》輕熟女妝容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律戰江湖》看點#2: 李鐘碩退伍後首部復出作

憑《學校2013》《W-兩個世界》《皮諾丘》等大熱韓劇成為一線男演員的李鐘碩在2021年退伍後,時隔3年終於回歸幕前 !他在選擇復出作時,正是看中了《律戰江湖》的劇本層層反轉,不看到最後一頁,也無法確認角色到底是好人、還是隱藏真面目的天才騙子,而選擇出演。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戲中的他從剛開始性格懦弱、處處需要老婆為他打點的三流律師,含冤進到監獄後性情大變進而黑化,決心彷效成邪惡的「大老鼠」,抓出陷害他的真凶,成為獄中呼風喚雨的大佬,與觀眾們一起「找出誰是真正的大老鼠」!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李鐘碩的雙面駭人演技更是驚艷到觀眾,時而單純無邪的傻笑,下一秒卻換成冷漠不屑的邪笑,在獄中黑化後的陰狠眼神,讓人更好奇他的真面目:到底他是為了以惡制惡復仇、還是隱藏著身份秘密呢?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律戰江湖》看點#3: 集懸疑、律政、黑色喜劇元素,由超強幕後班底製作

不少人也不喜歡韓劇劇情拖戲,然而《律戰江湖》的節奏卻是相當明快、反轉劇情亦是一浪接一浪,加上丟給觀眾的疑團,也會很爽快地揭曉,不會讓人感覺過於拖曳沉悶。在懸疑刺激的劇情以外,亦會適時加入戲劇化的黑色幽默以緩和氣氛,使劇集氛圍不會過於嚴肅沉重,追看性十足。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除了主角和劇情吸睛外,幕後班底更是集齊了收視保證的編導陣容:有執導了《來自星星的你》、《德魯納酒店》等多部大熱作品的導演吳忠煥、與憑《奇皇后》獲得作家賞的「夫妻檔」編劇張英哲、鄭景順負責校審聯手,更加入了新人編劇河藍負責劇本,讓劇集質素有所保證。

配角陣容亦是由演技派演員飾演。(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律戰江湖》看點#4: 燒腦劇情,「真正的大老鼠是誰」成最大疑團

一部具追看性的劇集,總要留有一些伏線和謎團等著觀眾思考和收看下去,而《律戰江湖》最讓人著迷的,就是它那讓網民「連睡覺都會夢到大老鼠,想知道到底是誰?」的燒腦魔力。

這個從未露面、暗中操控著南韓的政治、經濟的超級天才罪犯「大老鼠」不但會動用自己權力暗中殺害適人,更是陷害了李鐘碩飾演的「朴昌浩」入獄,按朴昌浩自己的說法,甚至到了獄中也在操控著他、從旁協助他,卻又把把誣陷成「大老鼠」。那麼「朴昌浩」真的是大家所預料中的幕後大Boss嗎?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其他「大老鼠」熱門候選人預測:

#有著老鼠紋身的「傑利」?

由經常飾演反轉角色來「扮豬食老虎」的郭東延所飾演的「傑利」,是監獄中因詐騙而入獄的一員。在朴昌浩剛進到監獄時,自稱是粉絲的他已認定對方是「大老鼠」,並對他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忠誠,像是要拱朴昌浩當替死鬼般。到底有著老鼠紋身、與「大老鼠人設」不謀而合的他是否在裝傻,默默躲在朴昌浩的背後掩飾自己的真身呢?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無故替朴昌浩擋刀的「房長」

由楊亨飾演的「房長」是個擅於睇相的中年男子,在朴昌浩剛入獄時已看出他的與別不同,然而到了後期他竟無端端為朴昌浩擋刀,更期望得到證實朴昌浩就是「大老鼠」,加上他躺在病床上時,獄長說了一句悄悄話便獲得獄長放過,看起來背後疑團重重,他的真實身份也讓人相當好奇。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總是被人看不起的「市長」

要能暗中操控著政治和經濟的超級天才罪犯,有著權力的市長崔道河(金柱憲飾演)亦是嫌疑人之一,他因為靠著醫院院長玄珠熙(玉子妍 飾)才登上現有位置的他,會因為不想再被人看不起,而成為暗中販毒的「大老鼠」,以坐擁政治圈中最有用的巨大資金嗎? 加上他行跡可疑,與檢察官的明爭暗鬥也是看著奇怪,他對著妻子所隱藏的秘密筆記簿又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律戰江湖》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