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設計營商周 2023圓滿落幕:持續推動循環設計的未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3k views

設計營商周 2023圓滿落幕:持續推動循環設計的未來

18.12.2023

每年亞洲設計創新及品牌盛事「設計營商周 2023」峰會,經過一連三日的論壇後,在12月1日正式落幕。今年高峰會以「Game Changer設計創變者」為主題,共錄得超過7,500人次參加。峰會內容豐富,雲集超過90位來自香港、荷蘭和世界各地的創意領袖,透過富啟發性的討論和主題演講,作深度分享及交流。 

(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相互交流|與伙伴荷蘭共創機遇

荷蘭及其創意開發平台「創意荷蘭」(CreativeNL),除了在商務及學術層面上交流,也在時尚和建築的框架上推動循環設計,與香港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是次荷蘭和香港更促成了CIRCO-hub 在港推行的機會,商界環保協會和CIRCO承諾在2024年第一季,將會挑選部分香港導師作培訓。

計劃亦將推動香港公司和設計師認識循環設計,帶來更多機遇,增強行業的影響力。 與此同時,What Design Can Do(WDCD)將於 2024 年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作舉辦 WDCD 設計比賽,鼓勵香港的學生和專業設計師提出最佳方案,為未來改變區內氣候變化的趨勢。

(圖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設計營商周2023 峰會聚焦

今年峰會從城市規劃、品牌變革、人工智慧與未來趨勢,此三大主題,揭示了智慧場所營造、創新和科技的力量,透視企業和政府之間的合作如何提升消費者體驗,並推動可持續的未來。 

阿姆斯特丹時裝學院教授及總監 José Teunissen 教授與開雲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蔡金青以關懷( Care )協作(Collaborate)、創造(Create)和教育(Educate)引導觀眾了解可持續發展。(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UNStudio 創辦人及首席建築師 Ben van Berkel分享了正向創新的本質,並深入探討具可持續創新元素的兩大項目:香港演藝綜合劇場和墨爾本摩天大廈STH BNK by Beulah。 (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DFA獎得主、日本設計中心總裁及首席設計師原研哉於高峰會分享他對日本美學設計和創新的見解,以及他對可持續未來的遠見。(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LTW Designworks 合伙人張菽珆、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陳曼雲以及 AB Concept 共 同創辦人伍仲匡透過酒店設計深入探索奢華世界。(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2024年與法國為盟

最後,香港設計中心宣佈法國將成為 2024 年的合作國家伙伴。來年,法國將為「設計智識周」(Knowledge of Design Week, KODW)及「設計營商周」帶來著名講者、創意領袖以及一系列設計相關活動,在長達一年的合作中,促進兩地相互學習,建立互動的設計社群,讓人拭目以待。 

香港設計中心宣佈法國將成為 2024 年的合作國家伙伴,將帶來著名講者、 創意領袖以及一系列設計活動。(相片來源:「設計營商周2023」)

 

錯過了親身參與的機會,亦可以透過免費註冊成為bodw+會員,在線上回顧90多位「創變者」於「設計營商周2023」峰會的精彩演講和討論,讓大師們的思維幫助您的靈感持續進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