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阿媽有咗第二個》影評|姜濤 Jer 演技有驚喜 最令人欣喜的鏡仔之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5.02k views

《阿媽有咗第二個》影評|姜濤 Jer 演技有驚喜 最令人欣喜的鏡仔之作

12.08.2022
Series:
FigaroCinéma
Tags:
Jer MIRROR 姜濤

《阿媽有咗第二個》是MIRROR的姜濤與阿Jer(柳應廷)的首部大銀幕作品,是繼Anson Lo、Edan之後,備受鏡粉期待之作。MIRROR演唱會發生意外,姜濤與阿Jer亦未能出席宣傳,不過這不影響《阿媽有咗第二個》本身的魅力,票房報捷。當然票房並不代表一切,電影本身亦看到兩位主角前所未見的一面,是一部窩心可愛之作。

《阿媽有咗第二個》是MIRROR的姜濤與阿Jer(柳應廷)的首部大銀幕作品,備受鏡粉期待。(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前所未見的暴怒姜濤,演技大躍進的阿Jer

截至昨日5點,《阿媽有咗第二個》票房已突破140萬,甚至比《闔家辣》的開畫票房更多。此作能得到兩位鏡仔參演,本是備受期待、宣傳將會鋪天蓋地之作,但因此意外發生,粉絲們都不敢應援,兩位主角亦不便在社交媒體發放宣傳訊息。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雖然宣傳未如想像中盛大,但姜糖、柳柳粉還是記得。各人默默地入場、以行動來支持,才造就出現時的成果。那姜濤、阿Jer的表現又對得起觀眾嗎?答案是絕對有餘。其實觀眾們都看過兩位的不少作品,《退休女皇》、《太平紋身店》、《超感應學園》、《男排女將》等,但仍然不少有進步空間。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不過來到《阿媽有咗第二個》,姜濤與阿Jer都各自有很大的舞台發揮。姜濤飾演的方晴個性簡單、單純地熱愛音樂,與他本人性格頗像,但原來他心底裡有個恨透的爸爸。從他向經理人「美鳳」毛舜筠剖白,到正式面對爸爸時的失控暴怒,都見到姜濤很用心而且有很大進步。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至於阿Jer的角色就冷酷得多,而且他不喜歡講出心裡感覺,更令他顯得沉鬱。但他的爆發點是爸爸要離開媽媽,他就將憤怒遷向媽媽。他與毛舜筠的一場對質戲,又悲又憤的感覺自然而生,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故事刻意沒有安排阿Jer晒歌喉,但原來拿走了他最「耍家」功夫,阿Jer亦很有魅力,表現甚至比姜濤更引人注目。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彭秀慧技巧愈見成熟,唯《阿媽有咗第二個》忽略了某些支線

彭秀慧一手一腳編劇、執導《阿媽有咗第二個》,是她第二部的電影作品,實在令人意想不到。因此電影無論說故事之方式、對人物的刻畫,或是運鏡、配樂等種種細節,都不會讓人覺得很「新人」。當然,嚴格上講彭秀慧亦不是新人,她擁有多年的編導演舞台劇經驗,都可以反映在其作品之中。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阿媽有咗第二個》講兩個兒子爭奪媽媽之愛,各人的角色背景都很豐富,然而作為觀眾,更希望看到更多姜濤成為明星的高低起跌,但現時就明顯太順暢。另外,電影亦刻意幾次提及阿Jer喜歡音樂劇,是校內音樂劇的導演,但這點就沒有好好加以發揮,也讓人感到有點美中不足。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阿媽有咗第二個》取鏡有心思,姜濤魁力透過歌曲影像發放

《阿媽有咗第二個》的海報之中,有一張是姜濤與阿Jer在海邊對談的一幕,取鏡極美。在電影之中,都不乏這些漂亮的鏡頭,就算是兩位主角打架,也是拍得很美,讓粉絲們看得陶醉。此外,《阿媽有咗第二個》在講述姜濤成名之時,有很多像MV般的鏡頭看他錄音、公開演唱,尤其是他開演唱會時出場前一幕,真的看到姜濤本身的魅力。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在電影中的姜濤是一位歌手,因此他亦有演唱不少歌曲。除了他自己本人的歌,也重唱了陳奕迅的《今天只做一件事》,很有新鮮感。《阿媽有咗第二個》可以說,是MIRROR成員的電影作品之中最佳之作,而且它亦不是甚麼荒鬧劇目,看後甚至會有窩心的感覺,也總算適合在這個時候,入場觀賞的好作品。

(圖片來源:《阿媽有咗第二個》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