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Netflix高分爆紅|反轉結局、5大燒腦看點整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61.37k views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Netflix高分爆紅|反轉結局、5大燒腦看點整理

24.02.2021
Tags:
Netflix 美劇

繼《Sweet Home》、藍可兒命案《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後,最近開始有點鬧劇荒,不用擔心,新一套燒腦劇集已經上線。推理懸疑劇《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 剛登錄Netflix不久,旋即登上20多國的Top5排行榜。驚悚又反轉的劇情,以及導演營造恐怖氣氛的手法,讓這部迷你影集意外爆紅。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成最新推理劇 Credit: Netflix

結局的大反轉更讓人大呼「竟然係咁!」Madame Figaro搜羅了5大劇情亮點,讓你不會忽略劇中仼何線索。

反轉結局、5大燒腦看點整理 Credit: Netflix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1. 人氣小說改編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劇集改編自Sarah Pinborough的同名人氣小說,講述單親媽媽Louise,與任職精神科醫生的新上司David發展出婚外情,但機緣巧合下認識了David的妻子Adele產生友誼,發展出一段三角關係,然而隨著Louise對這對夫婦的關係了解更深,開始發現這對看似完美的夫妻隱藏了古怪秘密,而Louise身上詭異的事件也隨之而來。

改編自Sarah Pinborough的同名人氣小說 Credit: Netflix

2.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是甚麼意思?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第一集以輕快活潑的節奏開始,看似是都會愛情劇,但隨著劇情推進,後半漸漸轉為心理驚悚劇,跟其他狗血的外遇情節不同,正宮和小三並不是世紀大仇人。儘管單親媽媽Louise和David搞婚外情,但又不自覺跟其妻子Adele成為好友,然而David和Adele的關係又看似互相控制,角色各懷鬼胎,未看到最後,永遠不會知道誰是大贏家、進是受害者。

Credit: Netflix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劇名看似摸不著頭腦,但看完即使令人拍案叫絕,究竟三人要守的密是外遇,還是另有所指?

Credit: Netflix

3.夢境暗藏線索

搭上有夫之婦的女主角Louise是《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的關鍵角色,受夜驚症糾纏的她,當中的惡夢情節就是劇情另一主軸,不少劇迷提醒新入坑的你,記得記得要好好留意Louise的夢境,因為它暗藏許多線索,到最後將拼湊成一個重要劇情,讓你更能理解結局,感受當中的反轉再反轉。

Louise的夢境暗藏線索 Credit: Netflix

Credit: Netflix

面前的人到底是誰?Credit: Netflix

原本以為單純的三角戀,背後可能藏有第四個人……盡可能不劇透地告訴你,在妻子Adele回憶中的好友Rob可是貫穿全劇,並帶來無限反轉的重要人物,記得留意!

(以下將劇透結局!讀者自行斟酌)

記得留意Rob Credit: Netflix

角色各懷鬼胎 Credit: Netflix

角色各懷鬼胎 Credit: Netflix

 

4. 「靈魂轉體」成結局最大亮點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後段開始透露「靈魂出體」的秘密,成為劇情的最大燒腦點,Adele一直以來以「靈魂出體」在旁看著Louise和David出軌,看中一樣有夜驚症的Louise,借故親近她並教其「靈魂出體」,在最終集中,Adele用計騙Louise來到家中,並在Louise靈體分離的時刻,佔據了她的身體,然後放火殺死靈魂是Louise的Adele肉身,這亦是Adele一直精心鋪排的心計。

靈魂轉體 Credit: Netflix

但再反轉結局是:這個「靈魂轉體」的招數早在多年前就已發生在Adele和精神病院認識的好友Rob身上。當年,出身草根的Rob因欽羨富家女Adele的生活,並愛上了David,決定誘騙了Adele交換身體然後將其殺死,因此觀眾在開場看到的Adele一直正是Rob。最終,Rob的靈魂進入到Louise的身體,一圓他想和David永遠不分離的夢想,順利結了婚。

記得留意Rob Credit: Netflix

Credit: Netflix

5. 原作結局更病態

書中原著情節比起劇集更讓人毛骨悚然,書中寫道Rob進入Louise的身體後,單親媽媽Louise本身還有一個孩子Adam,這個不是Louise的Louise最後看著孩子説道:「嗯,你也知道的,意外無時無刻都會降臨到孩子身上。」意味著將殺死Adam,這種讓人發毛的劇情並沒有在劇中出現,只是最後以Louise最後凝望著Adam單獨鏡頭收尾。

第二季伏筆 Credit: Netflix

短短六集的迷李劇完結後,劇迷已經急不及待地追向第二季下落。從結局中,鏡頭轉向Louise一人的畫面,因此外界猜測是準備為第二季留下伏筆。《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導演Erik Richter Strand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指第二季的走向得取決於作品原著作者Sarah Pinborough,並指:「如果Sarah將會寫第二部作品的話,我當然樂意開拍,但我認為她暫時沒有此計劃。」

導演一話讓劇迷紛紛表示失望,但劇集的好成績的確為續集添加了不少可能性!

第二季伏筆 Credit: Netflix

    Tags:
    Netflix 美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