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佐藤健最新日劇《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夥拍井上真央會否比《First Love》更賺人熱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0.37k views

佐藤健最新日劇《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夥拍井上真央會否比《First Love》更賺人熱淚?

09.01.2023

佐藤健主演的 《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來了!繼《First Love》佐藤健飾演的晴道,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20年,讓人熱淚盈眶後,新劇他與井上真央交織出一段撲朔迷離的「人鬼情未了」,再次展現深情男子的本色,故事集合了戀愛、奇幻與懸疑主題,雖然劇還未上映,相信大家也要準備定一打紙巾,又要哭到眼腫了。這齣TBS原創劇將於1月13日播出。

佐藤健首次與井上真央合作。(圖片來源:《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劇照)

佐藤健《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豪華級卡士

新劇卡士可用豪華級形容,佐藤健、井上真央及松山研一的名字,絕對有叫座力,先說佐藤健的魅力,從他每部作品中不斷提升,每播出一部,人氣均再攀高,大量圈粉,從近年的《浪客劍心》系列、《戀愛可持續到天長地久》,再到近期爆紅的《First Love》,證明他不只是擁有靚仔外表,他的演技也漸爐火純青,讓人看得投入。今次剛好遇到反差極大的悲慘角色,更有突破及發揮空間,由《昨日的美食》編劇安達奈緒子創作的故事,比《First Love》更揪心動容。

(圖片來源:TBS )

從浪漫型男到失魂落魄

從剛釋出的《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預告片中,佐藤健今次也發揮他的「深情男」形象,與井上真央做盡各種浪漫拍拖事,在居酒屋喝酒談心、二人燭光晚餐,結伴行書店、挨近對方獻吻,看著對方與小朋友互動而甜笑,後來也因劇情推進,發生了耐人尋味的轉折,整個劇的調子由喜轉悲,佐藤健的神情、動作也表達出極度失魂落魄,如此慘情,也勾起觀眾對他的憐憫之情,相信也會為之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IG@hyakumankai_tbs)

故事劇情簡介

《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是一套奇幻愛情劇,更包含懸疑推理的元素,當中也有扭橋,讓加強觀眾的追看度,佐藤健飾演的鳥野直木及井上真央飾演的相馬悠依,自小是青梅竹馬,長大後偶然再遇,認定彼此是命中註定的對象,當直木決定向悠依求婚之際,突然被捲入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件而消失了。原來男主角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以幽靈的狀態漂泊於人間,希望守護心愛的人。

(圖片來源:IG@hyakumankai_tbs)


而成為幽靈的直木(佐藤健飾),在人間唯一能夠與一名刑警溝通,就是魚住讓(松山研一飾),他出身於有千年歷史的寺廟家族,因此擁有奇特的靈媒體質,但小時候失去了這能力,而在他追查案件時,看到直木的幽靈,才嘗試與他接觸。

(圖片來源:《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預告片截圖)

帶出生死無常、珍惜眼前人的主題

因為一單無常的意外,令直木死於非命,事後他無法對愛人說出「謝謝你,再見了,我愛你」的說話,便天人永隔,產生了人生最大遺憾,才令他的靈飄留戀在人間,於是他要求刑警幫他傳達訊息給女主角,而在查案的同時,透過三人的關係,想帶出珍惜眼前人,以及看似理所當然的事都絕非必然的訊息。

(圖片來源:《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預告片截圖)


佐藤健曾向傳媒表示,因他的角色無法向重視的人表達,感到非常痛苦,別人看不到他,觸碰不到他,聽不到他,他也希望透過這劇,讓觀眾反思更多人生。井上真央亦曾透露,因角色面對愛人的突然離世,連表達愛的機會也沒有,因此也相信觀眾看後,會讓他們也想到自己重視的人。

(圖片來源:《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預告片截圖)

井上真央 氣質演技派

佐藤健新劇女主角,往往成為討論焦點,繼上白石萌音、滿島光後,今次合作的是35歲的井上真央,未必是第一眼美女,但是童星出身的她,氣質溫婉,外形、身高與佐藤健也頗匹配,而她演技絕對是不可少覷,因日版《流星花園》中飾演杉菜而聲名大噪。2012年,以電影《第八日的蟬》獲得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而她與「嵐」松本潤分分合合的戀情,長達十多年,亦令她的知名度大升。

(圖片來源:IG@hyakumankai_tbs)

松山研一 捲入感情風波

新劇由松山研一飾演的冷面刑警,本來理智冷靜,卻被捲入劇中佐藤健與井上真央的感情糾結中,三人甚具火花,間中也有些滑稽的節情,也有輕鬆的一面,劇情不是想像中沉重。因《死亡筆記本》、《挪威的森林》而爆紅的松山研一,本身戲路極廣,沒有被某種角色定形,演什麼似什麼。他曾為了電影《聖的青春》增肥26KG,再加上婚後的「幸福肥」,曾變成一座大山,但後來為了接拍《鄰家月更圓》,再成功減重26KG,回復尖面,其專業程度可見一班。

(圖片來源:IG@hyakumankai_tbs)

佐藤健能否繼《First Love》後再次掀起追劇潮?

《First Love》的成功,有多種因素,一是以初戀為題材,極易引起大部份觀眾心底的情意結,對初戀情人念念不忘的情感投射,令觀眾看得更投入。二來,佐藤健的角色設定,具有真實感,性格及背景都並非完美,他由年少時的飛行員,到後來變成一名大廈保安,非常貼地,性格也有軟弱之處,面對喜歡的人也不敢表示,長大後竟為了初戀情人而拋棄現任未婚妻等等,再加入重溫日本90年代的情懷及細節,令觀眾產生共鳴。當然,男主角佐藤健及女主角滿島光,踏實的演技拿捏準繩,內心戲功底十足,即使演喊戲也自然流露,大大加分。

(圖片來源:微搏@佐藤健 )


而新戲方面,《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有穩扎的劇本,集愛情、懸疑、追兇、奇幻的元素,人鬼相隔的故事,相信戲劇效果甚有花火,而三位主角佐藤健、井上真央及松山研一也具有出色演技,帶來化學作用,只要劇情發展明快、不拖戲,相信也會有可觀的收視成績。

(圖片來源:TB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