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m Hanks《木偶奇遇記》即將上映|迪士尼致力將動畫真人化 成品牌最大「金礦」?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73k views

Tom Hanks《木偶奇遇記》即將上映|迪士尼致力將動畫真人化 成品牌最大「金礦」?

01.09.2022

迪士尼數十年來,都是製作童話電影的龍頭片廠。自從90年代起,他們開始將旗下的著名動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101班點狗》、《愛麗絲夢遊仙境》等動畫真人化都取得不錯的成績。但令迪士尼真正下定決心的,是由Angelina Jolie主演的《黑魔后》,7.58億美元的票房,讓他們從此不斷製作動畫真人化電影。即將在Disney+上映的《木偶奇遇記》當然令人期待,但在眾多改編作品中,有哪些最令人驚喜?又有哪些成功翻身?

即將在Disney+上映的《木偶奇遇記》令人期待,但在眾多 動畫真人化 作品中,有哪些最令人驚喜?又有哪些成功翻身?(圖片來源:Disney)

動畫真人化《101班點狗》成經典,《愛麗絲夢遊仙境》神化變神話

《101班點狗》無論是動畫還是真人版電影,都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因為有Glenn Close的出色演繹奸角Cruella,戲中的可愛小狗亦是令人融化的原因。在1996年取得成功後,2000年迪士尼亦開拍續集,足以證明電影的受歡迎程度。

(圖片來源:Disney)

但數下一部真人版電影,已經是10年後的《愛麗絲夢遊仙境》。電影由怪雞名導Tim Burton執導,又有Johnny Depp、Anne Hathaway等巨星主演,雖然風格有點神化,但就正合《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因此無論是票房與口碑都很好。

(圖片來源:Disney)

《黑魔后》成票房神話,開啟「奸角外傳」先河

真正令迪士尼下定決心,全力發展動畫真人化的,必定是《黑魔后》。由Angelina Jolie主演的這齣電影,改編自《白雪公主》當中的奸角Maleficent之故事。但《黑魔后》一反傳統,將大反派Maleficent重新塑造,變成一個好人角色。

(圖片來源:Disney)

創新故事加上Angelina Jolie的超強魅力,造就了7.58億美元的票房神話。這個「金礦」令迪士尼下定決心,每年都製作動畫真人化電影。而Maleficent這奸角外傳的成功,亦令創意更無限制,近年由Emma Stone主演的《黑白魔后》,亦是沿用了一樣方程式,將原來的大反派寫成討人喜歡的主角,同樣亦獲得觀眾喜愛。

(圖片來源:Disney)

動畫真人化《美女與野獸》《阿拉丁》受歡迎,票房均破10億美元

在年年開新戲的情況下,動畫真人化正式成為迪士尼的招牌作。當中最大熱的,就是《美女與野獸》及《阿拉丁》。《美女與野獸》由「妙麗」Emma Watson主演,外貌漂亮的她有十足的公主格,讓《美女與野獸》取得重大成功。

(圖片來源:Disney)

近年另一個票房奇蹟,則是Will Smith主演的《阿拉丁》。在電影上映前,所有人都嫌他飾演的燈神精靈造型肉酸,但上映之後,則被電影的亮麗風格、動聽歌曲、風趣情節所吸引,大受歡迎。以上兩部電影均錄得超過10億美元票房,成為整個真人化電影的代表作。

(圖片來源:Disney)

《木偶奇遇記》令人期待,《小魚仙》未推出已成熱話

即將在Disney+上映的《木偶奇遇記》,一樣有大明星(Tom Hanks)掛帥,令人相當期待。而Tom Hanks更在訪問中指,這個版本的《木偶奇遇記》,會比原著更有深層意義。

(圖片來源:Disney)

除了《木偶奇遇記》,接下來會推出的還有《小飛俠》與《小魚仙》,但《小魚仙》因此選上黑人女歌手Halle Bailey擔任女主角Ariel,外貌不討好而成為網絡熱話。不過網民一向光速下定論,難保看過《小魚仙》後,會造就出另一個像《阿拉丁》的神話?

(圖片來源:IG@hallebailey)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