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對英國皇室的5大指控 |梅根不滿要向英女王行屈膝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9.73k views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對英國皇室的5大指控 |梅根不滿要向英女王行屈膝禮

09.12.2022

《哈利與梅根》(Harry and Meghan)首輯紀錄片已登Netflix,片段一出,火速引起英國人和英國媒體抨擊,網民對於夫婦二人再溫馨的婚禮和懷孕的照片並不賣帳,更被爆出有造假嫌疑。由於《哈利與梅根》中有不少對於英國皇室的指控,據外媒引述,皇室準備「迅速有力」回應任何不公說法,議論非非。這套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無疑會帶來極大的迴響,到底哈利夫婦如何揭開皇室秘聞?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1. 皇室因「種族因素」瞧不起梅根

哈利指:「我需要盡我所能去保護家人,沒人能看到,關起門後發生甚麼事。」畫面後續開始出現梅根抱頭痛哭,而哈利只好無奈抑頭的畫面。哈利解釋英國皇室曾要求他倆不要回應任何媒體刊登的故事,必須默默承受媒體的窺探與抺黑,而當他與梅根開始交往時,皇室因「種族因素」而對梅根具差別待遇,梅根指:「真的很可怕,但我只可以是安守本份。」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哈利憶述梅根與皇室的首次見面時,哈利指:「在這個家庭裡,有時候你是被當成問題,而不是解決辦法的一部分。家裡有非常高的無意識歧視。無意識的歧視是指這並不是誰的錯,但是一旦被人指出來,或者你自己察覺到,就必須加以改正。對每一個人來說,包括我在內,這是一個教育、覺醒的過程,這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我記得我的家人第一次見到她時很驚訝,但我想我與一位美國演員交往的事實,蒙蔽了他們的判斷力。」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哈利的指控引來抨擊,因為他「保護家人」這字眼真的可圈可點,家人其實亦包括哈利自己的父親以及兄嫂,再加上單方面稱皇室因種族因素及身份瞧不起梅根的指控,並不知敦真敦假。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2. 梅根可媲美亡母戴安娜王妃,哈利不能再讓悲劇重演

哈利透露一開始在IG注意到梅根時,看到她玩濾鏡的動圖已覺得她很可愛,在私下約會到真正交往時發現梅根有著亡母戴安娜王妃的特質,哈利不希望母親的悲劇重演,所以會盡力保護這段戀情。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哈利指皇室婚姻為女性所帶來的「痛苦與折磨」很多,自己曾經想過,真的有可能找到願意承受自身身分所帶來包袱的女性嗎?到後來遇到梅根,像這樣完美的女子,他「很害怕她被媒體壓力逼得離開」,後來更稱梅根善心可媲美戴安娜王妃。

(圖片來源:IG @sussexroyal)

「梅根在許多方面和我的母親如此相似,她有同樣的熱情、同理心、自信以及溫暖。我可以接受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從根本上不同意我做的決定,我做事的方式。但是我必須保護我的家庭,尤其是在我媽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後。你知道,我不能讓歷史重演。」暗暗指罵英國皇室。

(圖片來源:IG @sussexroyal)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3.查理三世從來不是稱職的父親

除了談及梅根所承受的不平,哈利更把戰火蔓延到查理三世身上,更指他並不是位稱職的父親。哈利談到自己對非洲的熱愛,在當地所做的慈善,以及他想繼承已故母親的遺志時,更暗指:「我在非洲待的時間比在家裏還多,曾讓我父親很擔心」,期後更諷剌父親查理三世未盡父親的職責,他説:「我在那就像有第二個家,是一羣朋友照顧和陪伴我長大。」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4. 諷刺對英女王行屈膝禮制度「奇怪」

除了哈利對皇室有感不滿外,梅根內心也藏了許多怨言。梅根透露,當她被告知要在英女王前行屈膝禮(Curtsey)時,以為是在開她玩笑。梅根指:「我們到皇家莊園吃午餐,哈利說:『我的祖母在這裹,妳會行屈膝禮對吧?』我還以為那是在說笑。」(英文原句:”I was like pleasure to meet you, Your Majesty. Like was that ok? It was so intense. I didn’t know what I was doing!)梅根的不滿情緒全寫臉上,因為她多次對鏡頭露出恥笑表情。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5. 威廉凱特冷待梅根

梅根指自己英皇室成員私下的「嚴謹」感到訝異,她憶述二人交往初期,她參加一場晚餐派對時,「威廉與凱特走過來,我第一次見到她,我記得我穿得不好看,我是個愛擁抱的人,我一直是個愛擁抱的人,我當時不知道那會讓許多英國人不自在,我想我開始很快理解到外表的拘謹會延伸到內在」小氣暗示威廉凱特首次與她見面時反應冷淡。

(圖片來源:IG @theroyalfamily)

來自網民的嘲笑|說好的隱私呢?

在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的comments欄目下,很快就收到約8千則評論,而且有不少是嘲笑哈利夫婦的。「我有預感這紀錄片沒有下場。」、「戴安娜在天堂上要哭了。」,有網民更指出:「老實說,有不少流落街頭的家庭或那些正在支付高昂取暖費和電費、有的甚至三餐不計,這些家庭比起這兩個人因受傷而哭泣,更讓我擔心。」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而紀錄片中更有大量兒子Archie的生活成長照,回想起當初梅根總公開發言指隱私很重要,痛恨狗仔揭開其孩子的私隱,但這次為了紀錄片公開個人隱私,讓網友忍不住狂罵。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出鏡費驚人

脫離王室的哈利與梅根,被指一直沒有甚麼生產力,只靠出賣王室內幕而賺錢,除了上spotifly,落實拍攝Netflix紀錄片亦絕對能大賺一筆。因為聞說Netflix向夫婦二人支付了1億美元(8800萬英鎊)的出鏡費,高得驚人。夫婦二人試圖將紀錄片推遲到2023年上映,不過Netflix當然有自己的話事權,所以想敲定12月出街。至於播出日期,官方還未公佈。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梅根與她的愛馬仕

在紀錄片的另一個片段中,可見梅根雙手抱頭,顯然在哭泣。在她身後,可以看到一條價值1260英鎊的愛馬仕圍巾披在椅子上。 蘇格蘭製造的 Avalon III 提花羊毛圍巾採用毯式縫合工藝製成,一向深受闊太歡迎。因此有網民笑稱,看到的不是梅根哭,而是她背後的愛馬仕圍巾,比一些人的薪水還要高。

(圖片來源:《哈利與梅根》紀錄片截圖)

金錢萬歲

究實上,哈利夫婦沒可能不知道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會對他倆及王室造成名譽上的影響。相信哈利與梅根亦知道會有負評,但是Netflix出手如此高,並在威廉王子和凱特抵達美國的同一天發布了這個預告片,被指Netflix很懂製造輿論。事實上,哈利夫婦從Netflix得到的1億美元費用,比查理斯成為國王之前的身價還多。有了這筆費用,哈利夫婦除了可完全不靠王室資助過日子,100%自由地過自己的生活,不用像哥嫂般不時出訪、又要照顧王室面子。這種生活,或者真的比威廉夫婦幸福多了。因此,哈利夫婦只是做做慈善工作,多些與他們富有的名人朋友一起出去玩,日子一定過得非常愜意了。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Netflix紀錄片後續

有指Netflix紀錄片《哈利與梅根》將12月播出,而哈利的自傳則是2023年1月有售,追得非常貼。哈利自傳的書名為《Spare》,有後備、替補的意思,英媒指相信書名Spare是取自句語the spare to the heir(繼承人的後備),而《每日郵報》、《鏡報》等媒體等都指書名甚有挑釁性。不過,大家對《Spare》還是十分期待,因為有數十億人想知道王子們在妃戴安娜安息後,他們的生活及感受是如何的。

(圖片來源:Amazon網上書店)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