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單身族的七夕單身愛情電影片單|7部電影告訴你:單身,也能樂得自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5k views

單身族的七夕單身愛情電影片單|7部電影告訴你:單身,也能樂得自在!

04.08.2022

在七夕情人節的晚上,各位單身族想好要如何度過這孤單的晚上了嗎?相對看到「街裡愛人一對對」的甜蜜畫面,這樣的日子倒不如留在家裡,挑選一部電影渡過,Madame Figaro為你特設七夕專屬的「單身族片單」,在愛侶們互相浪費金錢送禮時,我們隔著螢幕互相取暖吧!找到一部好電影靜心觀看,單身,有時也能樂得自在!

(圖片來源:《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

7套單身族的七夕情人節專屬單身愛情電影片單

#1 《紫心愛戀 Purple Hearts》

有時候老土的愛情故事還是動人的。近日在Netflix上熱播的《紫心愛戀》是一個老土卻又觸動人心的「假戲真做」愛情故事。劇情講述在生活中掙扎的創作歌手Cassie和陷入經濟困難的海軍陸戰隊員Luke,差異極大的二人為了獲得軍眷福利,而同意假結婚。

(圖片來源:《紫心愛戀》劇照)

然而當悲劇降臨時,二人在更了解彼此生活的情況下,這場虛構的婚姻變得真假界線模糊,二人亦逐漸體會到婚姻互相扶持的意義。或許婚姻也像是一場戰爭,在夫妻的攻防戰中,在受挫時仍為對方著想,正是婚姻裡的勳章。

(圖片來源:《紫心愛戀》劇照)

#2 《中佬單身日記 Uncoupled》

即使是單身的中年同志,也是有尋覓真愛的可能性,!被封為是同志版《色慾都市 Sex and the City》的《中佬單身日記》是一部在七夕晚上讓人暫時忘卻孤單的輕鬆之選,劇情講述主角 Michael 跟男友 Colin 同居 17 年,在 Colin 踏入 50 歲的那天突然離開 Michael,讓一直以為在中年時期擁有美好生活的 Michael,頓時不知所措,幸得身邊好友支持,陪伴他走過失戀的日子,更鼓勵他重新投入約會,透過交友App尋找對象。

「療傷是絕對沒有捷徑的!」

(圖片來源:《中佬單身日記》劇照)
(圖片來源:《中佬單身日記》劇照)

電影中一針見血的妙語能一語驚醒夢中人,台詞諷刺直接得來,卻格外寫實,反映了在LGBT圈子中的實況。愛情的失敗讓人受挫,但我們必須親自走過這段路程,心中那道巨大傷口,才得以漸漸復原,療傷後才是重新出發的好時機。

(圖片來源:《中佬單身日記》劇照)

#3《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作為單身一族,最希望消失的節日便是「情人節」?《消失的情人節》這部台灣以這個有趣的懸念開始,講述郵局職員楊曉淇在七夕情人節隔天醒來,發現自己不記得過去24 小時發生的事,但她在意想不到之處,找到那段她一直渴望的愛情。

「談戀愛就是在創造回憶:他的回憶有你,你的回憶有他,那是最好的;但是很可能你珍貴的回憶,對對方來說根本沒有意義,這就是人生。」

(圖片來源:《消失的情人節》劇照)

儘管時光會變,但喜歡與想念一個人情懷,終究難以改變。記住與遺忘,頻率的快慢,或許是成長和一段關係中最困難的一課。對你而言,愛情的初衷,是渴望脫離寂寞嗎?

(圖片來源:《消失的情人節》劇照)

#4《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一段關係從熱戀到趨於平淡,到了感情的瓶頸位時,有時候縱使怎樣努力也未必有用。由「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婚姻故事》,講述一對曾經相愛的夫婦辦離婚之時原本想好聚好散,卻在爭取兒子監護權時,不知不覺透過律師互揭瘡疤,婚姻中最醜陋的一面被狠狠揭露,使他們漸漸走上更加艱難的道路,並陷入疑惑、憤怒以及巨大的悲傷。

「事情不是不再愛了那麼簡單。」

(圖片來源:《婚姻故事》劇照)
(圖片來源:《婚姻故事》劇照)

分開是必然。故事平實也寫實,對單身人士來說,這部片就是把你由周遭浪漫的氛圍拉回現實,愛情並非如想像中美好。在仍未進入一段新關係之時,獨自反思一下「婚姻的本質究竟是什麼?」也不愧為一個好時機。

(圖片來源:《婚姻故事》劇照)

#5《回到最愛的一天 About Time》

如果有機會穿越時空,你會想對過去作出什麼改變?經典愛情電影《About Time 》講述男主角Tim在21歲時得知家中的所有男人都有著能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的旅行能力,於是在不改變歷史的前提下,Tim在他的生活中嘗試不同的可能,並決定要找一個女朋友,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不管如何穿越時空,都無法讓不愛你的人愛上你。」

(圖片來源:《回到最愛的一天》劇照)
(圖片來源:《回到最愛的一天》劇照)

不過事情並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容易,在Tim一次又一次的穿越中,逐漸體會到如何去享受珍惜每一天。愛情中亦沒有平白無故,縱使曾經心動過,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及時把握,才可能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圖片來源:《回到最愛的一天》劇照)

#6《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

愛情又怎會是兩人情投意合這麼簡單?相處的學問還是需要學習的,在經典愛情電影《戀夏500日》中,可算是揭開了藏在愛情粉紅泡泡背後的現實。

「所有的謊言與心痛,都是卡片、電影、流行曲害的。」

(圖片來源:《戀夏500日》劇照)
(圖片來源:《戀夏500日》劇照)

「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而是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男主角Tom(Joseph Gordon-Levitt 飾)對同事Summer(Zooey Deschanel 飾)有好感,被朋友揭穿後二人越來越親密,在整個夏天裡,二人做盡情侶間會做的是,這讓Tom一直認為他們是命中注定,然而Summer卻表明不相信真愛,更不想交男友,一切只是Tom的一廂情願。後來二人還是分開了,在愛情換了季後,當初不相信愛情的Summer卻走進了婚姻。電影沒有幸福美滿的結局,更突顯愛情的真實性,讓我們感到心痛的原因,或許正是我們從外界望到的粉紅泡泡,在單身的時候,還是該讓自己看清楚愛情,並準備進入下一個季節的篇章

(圖片來源:《戀夏500日》劇照)

#7《花樣年華》

由梁朝偉及張曼玉主演、王家衛執導的《花樣年華》是香港經典愛情電影,講述在1960 年代,一對男女在發現自己的配偶與對方的配偶發生婚外情後,彼此之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惟礙於道德綑綁,雙方的這份情只能壓抑,因緣際會地屢次錯過了彼此。 「如果」愛情上有「如果」,人生會否少了許多遺憾呢?

「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圖片來源:《花樣年華》劇照)
(圖片來源:《花樣年華》劇照)

或許我們沒有主角那樣的經歷,但一邊觀看電影時,難以會讓人想起屬於自己的某段珍貴回憶,以及在那段歷史中,佔據你內心的那一個人。

(圖片來源:《花樣年華》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