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姜濤跟《季前賽》中一樣是重情暖男|謙卑努力又孝順全因姜媽媽自由放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1.44k views

姜濤跟《季前賽》中一樣是重情暖男|謙卑努力又孝順全因姜媽媽自由放養?

01.11.2022

說到孝順,姜濤在新一代藝人中,是數一數二的孝順暖男,年紀輕輕便扛起了照顧家人的責任,是名副其實的「姜man」。如早前兌現承諾,帶同家人歐遊,節日放假也會帶他們吃大餐等,姜濤曾坦言與媽媽的關係比較close,一直很感激她對自己追夢的支持,姜媽媽的自由教養政策,既有智慧,也是一種對姜濤的信心,相信他能在舞台上發光發亮,活出自己的天地。到底姜濤的寵媽行為如何暖心?也來看看他與媽媽的日常互動及成長點滴吧!

姜濤是個出名的孝順暖男。(圖片來源:HPV廣告截圖)

於熱播的《季前賽》中,飾演姜濤媽媽的童愛玲,讚賞姜濤電力十足,又乖又生性,希望自己的兒子也一樣聽話。

(圖片來源:《季前賽》劇照)

姜濤的寵媽表現

他的孝順就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及體貼,都是從實實在在的細節反映出來。

#1 帶家人歐遊 兌現承諾

一向工作行程都馬不停蹄的姜濤,要放長假真的難過登天,他一直也希望帶家人外遊relax,因疫情關係難以實行,早前趁MIRROR休團兩個月期間,他兌現了承諾,帶媽媽、表妹Angelina及親人一同到法國及英國旅行約三星期,吃盡當地美食如海鮮、龍蝦等。因今次是私人行程,所以姜濤亦沒有高調打卡,不過從其中一張表妹發佈的相片看到,姜濤抵達法國後,在車上寧願自己坐倒頭位,也避免家人暈車浪,果然是相當照顧家人的暖男。

(圖片來源:IG@angelinadean)

#2  姜濤認證媽媽的「奶奶」身份

姜糖對於偶像的媽媽,都非常尊敬,由於她們私底下都愛稱呼姜濤媽媽為「奶奶」,今年更得到姜濤的「認證」,在5月母親節時,他帶同父母及姨媽、姨丈到五星級酒店吃晚飯慶祝,品嘗美食,姜媽媽更擺出多個甫士拍照,姜濤於IG寫道︰「我媽比我還專業。#母親節快樂#姨媽壓力山大#奶奶」,頓時姜媽媽間接多了一堆「新抱仔」,令一眾姜糖都大感開心。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3 帶媽媽看演唱會分享成果

由出道以來,家人都是支持姜濤踏上舞台追夢的背後力量。姜濤於《全民造星》總決賽當晚,姜媽媽也親身見證兒子拿下冠軍的一刻,此後,每逢有重要的表演場合,姜濤都希望父母前來見證他的進步成果,如2019年7月舉行的第一次個人演唱會、去年及今年的MIRROR演唱會、叱咤903頒獎禮等,姜濤都會安排姜媽媽到場坐前排,每當姜糖發現姜媽媽的踪跡,都會勇躍與「奶奶」合照,更不時收到粉絲所送的小禮物及信件。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4 收入交由媽媽保管

吸金力驚人的姜濤,身價不斷攀升,豐厚的廣告代言收入,令他今年入選「十大 IG KOL 廣告排行榜」,姜濤曾於訪問中提及自己都將收入交由媽媽保管,也在陳志雲節目《Stephen傾》分享自己甚少投資,因此日常理財都以儲錢為主,理財方面行穩陣派,同時也相當信任交給媽媽保管,亦是一種孝心的表現。

《全民造星》總決賽當晚姜濤媽媽接受訪問。(圖片來源:《全民造星》彩蛋截圖)

#5 主動分擔家務

姜濤曾提及姜濤媽媽差不多40歲時才誕下他,生育後的身體也變得虛弱,易出毛病,姜濤非常體諒,因他是家中的獨子,所以從小到大都會主動幫手做家務,分擔媽媽的生活負擔,不讓她太過操勞,非常暖心。而為了媽媽健康著想,平日都不敢買一些不健康的食物給她吃,也會嚷著要她多做運動,強健身體。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媽媽:姜濤是我的廣東話老師!

早前姜濤曾就讀的幼稚園——愛群道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推出了一本40周年特刊,當中一頁刊登了姜濤的幼稚園畢業照及姜媽媽撰寫的信,分享了姜濤珍貴的成長點滴。她指姜濤生性聰明好學,是個很喜歡上學的小朋友,因姜媽媽是上海人,所以姜濤從小都習慣了說家鄉話及普通話,到他三歲入讀幼稚園時,初時不太懂得與同學仔溝通,可幸姜濤很努力的學習,加上語言天份,很快便學會了用幾句廣東話,連她也感到驚訝,「自此,我也跟他一句一句的學習,他竟然是我的廣東話老師呢!」

(圖片來源:愛群道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40周年特刊)

曾受挫折勇敢面對

姜濤媽媽也大讚幼稚園提供了一個快樂又安全的學習環境給姜濤學習,還有在她身體不好時,願意協助幫手,「過去姜濤雖然曾受挫折,但仍勇敢面對,也藉此擴闊視野,學習頓悟人生。今日,看見他的成長,為人孝順善良,謙虛有禮,發奮圖強,都感謝昔日母校的裁培。」說到謙虛有禮,姜濤一直都守護這個態度,就算是當紅偶像也不會表現高傲,相信曾與他合作的工作人員都可印證這點。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媽與幼稚園的員工一同合照並做出心心手勢。

(圖片來源:愛群道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40周年特刊)

自由地發揮所長更重要

或許姜糖們都熟悉姜濤的成長,全因姜濤不怕在各大小訪問中談到讀書時代的日子,沒有因偶像包袱有所迴避,他坦言由細到大性格內向,加上當時未減肥的身形,曾被排擠,學業成續不太好,也曾留班,只完成初中,再轉到職業訓練學校進修。而姜媽媽曾為了姜濤轉校而不斷扣門,令姜濤深深感受到她的愛,因此也為了家人發奮圖強追夢。姜媽媽沒有勉強兒子一定要以讀書升大學為目標,明白到能發揮喜愛的專長更重要,在這方面都給予姜濤自由,將心力放在其他喜歡的地方,也是一種出路。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聆聽孩子的聲音

讀書時期,因為熱愛舞台表演及唱歌,姜媽媽也非常支持他,讓他放手追夢,甚至那時第一次參加選秀節目《快樂男聲》,姜媽媽也陪伴姜濤參加比賽。他曾分享媽媽說的話:「你不讀書,可能有其他事情做得好呢!」就是這種開明的態度,沒有限制姜濤發展,成就了今時今日的成績。而姜濤曾在訪問中表示:「我覺得每個家長都不要忽略孩子的聲音,他們真心想做一件事,爸媽不妨給予少少支持,孩子就能慢慢做到。」

(圖片來源:《快樂男聲》截圖)

自省檢討不忘初心

而在待人接物方面,23歲的姜濤比他實際年齡成熟很多,因他經常自省檢討,做好公眾人物的榜樣,不希望因年少輕狂而行差踏錯,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也因姜媽媽的經常提點,讓他不忘初心、不忘本,對人保持謙虛。這種修養也成為了姜濤令人喜愛的個人魅力。

(圖片來源:《全民造星》截圖)

姜媽現身《蒙著嘴說愛你》MV

《蒙著嘴說愛你》MV中,姜媽媽驚喜入鏡,原來不在預計之內,拍攝當日,MV在銅鑼灣取景,姜媽媽想湊熱鬧觀看,怎料被攝入鏡,身穿粉紅色外套的她也十分搶眼。

(圖片來源:《蒙著嘴說愛你》MV截圖)

家中日常陪看電視

姜濤放假也會陪媽媽看電視,有次Viu播放《CHILL CLUB : A New Stage》音樂會,姜濤即興拍片問媽媽對自己演出的點評,姜媽媽認真看片,他們之間的互動也非常隨心而坦率。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因姜濤與媽媽都在同一個月生日,每年他們多會一同慶祝。姜媽媽愛稱姜濤為「小寶」,而書面語則寫成「寶兒」。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媽媽年輕時是大美人,姜濤也遺傳了媽媽的優良基因。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