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孤疑前傳》影評|結局再次意想不到 25歲女主角回歸演9歲殺人狂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1.89k views

《孤疑前傳》影評|結局再次意想不到 25歲女主角回歸演9歲殺人狂

01.09.2022

2009年的恐怖片《孤疑》(Orphan),於全球票房勁收高達8千萬美元,其「不老症」女孩殺人橋段,當年更與港產片《殺人犯》一致,引起熱話。來到2022年,「孤兒」仍然纏身,現已25歲的女主角Isabelle Fuhrman竟演回這兒童殺人狂。除了返老還童令人驚艷,《孤疑前傳》結局亦再次帶來驚喜!

《孤疑前傳》影評:結局再次意想不到,25歲女主角回歸演9歲殺人狂(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25歲女主角大挑戰  竟演9歲女童!

《孤疑》在2009年以「刀仔鋸大樹」,在低製作費下收到8千萬美元票房。小女孩Esther患不老症,欺騙收養人一家繼而瘋狂殺人,令橋段相似的港產片《殺人犯》曾被指「抄橋」。但事過13年,《孤疑》故事原創者Alex Mace及編劇David Leslie Johnson-McGoldrick再次啟動這部電影計劃,更大膽的,是他們決定要起用當年12歲的Isabelle Fuhrman,在今回演一個9歲女孩。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其實當年要12歲的她,演33歲成年女人心理,已是極大挑戰。但今次要用25歲的他,演9歲的女孩,更是令人難以相像。佩服的是創作人的勇氣,也極希望將當年的Isabelle Fuhrman滿足電影粉絲。結果他們以很多拍攝技巧、以替身、借位及特效化妝等手法將女主角變成9歲,拒絕以電腦後製。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老實說,Isabelle Fuhrman確實是有成年人面孔的痕跡,實在很難說服觀眾道她是9歲。不過特效化妝是有很大幫助,起碼她也是個少女模樣,不致於格格不入。當然,一位25歲演員的好處,就是其演繹已更成熟,童年身成熟心的反差感更強烈。加上Isabelle Fuhrman的樣子本身就有詭異感,也總算達到《孤疑前傳》想Esther達到的效果。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孤疑前傳》呼應前作  拆解小女孩恐怖秘密

《孤疑前傳》顧名思義,是《孤疑》的前傳故事。在《孤疑》之中,我們知道Esther是來自愛沙尼亞的精神病院,將她帶到美國的一家人其後死於火災,後來則被主角一家收養,引發殺人事件。而《孤疑前傳》正是講述收養她的美國富庶一家,為何最後變成葬身火海?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孤疑》中的Esther喜愛畫畫、手裡常有本《聖經》、極重視頸上的絲帶,而且口中也常哼著舊歌。而《孤疑前傳》也呼應了這些設定,解釋了這些故事的由來,作為前傳可算是十分完滿,滿足了一眾粉絲的心願。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切勿劇透!《孤疑前傳》的峰迴路轉能滿足觀眾嗎?

(以下內容包含劇透,觀看與否請自行斟酌)

《孤疑》當年賣「不老症」橋段而令觀眾意想不到,今次《孤疑前傳》一樣有意想不到的橋段,務求令觀眾感到驚喜。故事講女主角冒認富家怎蹤女兒Esther,而成功走到美國,但原來媽媽、哥哥一早知她冒認,原因是Esther是由她們親手殺害!

(圖片來源:《孤疑前傳》劇照)

大家揭穿對方後,只為做好戲編過善良的爸爸,結果當然是兩派鬧翻,引發大火災結局。喜歡的是這個設定確是有心思,而且更叫人心寒。不過不喜歡的是它過早「穿橋」,如果可以鋪排到更後段才揭盅,相信會令故事更有驚喜感。不過作為經典之續作,《孤疑前傳》總算「對得住」前作有餘,令人滿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