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Valmont總裁及藝術總監Didier Guillon及泰國新生代藝術家Pomme Chan:When Art Meets Beauty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8k views

專訪Valmont總裁及藝術總監Didier Guillon及泰國新生代藝術家Pomme Chan:When Art Meets Beauty 

15.12.2023

追求美,是人與生俱來的本能。30 年來,瑞士護膚品牌 Valmont 一直秉持着”when art meets beauty”的核心概念。品牌不僅專注研究讓肌膚持續年輕美麗的奧秘,總裁及藝術總監 Didier Guillon 更將對藝術的熱愛注入品牌,讓美容與藝術由內而外滋養身心,正如他所說:「藝術可以帶來內心的和諧與平衡。產品和美容療程照料身體與肌膚,而藝術則滋養心靈,相得益彰。」

Valmont 總裁及藝術總監 Didier Guillon。(圖片來源:Valmont)

在瑞士邂逅Valmont

「我父親在 1953 年創立嬰兒護膚品牌,那正是我出生的年份。他大概把我當成是小白鼠,測試不同產品,從那時起護膚品就融入了我的血液。」也許是父親的薰陶埋下熱愛美容和護膚品的種子,後來 Guillon 於 1989 年到訪瑞士,認識到 Valmont,也就喚醒了他骨子裏對行業的憧憬。「當我在瑞士接觸到 Valmont,我立刻決定要搬到這個美麗的國家接手品牌。Valmont 對我而言就是一場浪漫的邂逅。」

Guillon於1989年到訪瑞士,認識到Valmont,決定接手品牌。(圖片來源:Valmont)

永恆不朽的藝術

Guillon 出身自藝術世家,接手品牌之初就希望將自己喜愛的藝術與美容結合,多年來的廣告設計都由他一手構思和執筆繪圖。「藝術永恆不朽,10 年前與 10 年後看畢加索的畫作,作品依舊動人。所以藝術是讓人認識品牌最好的渠道,而且我親自操刀就能將自己的情感融入設計。」為了與更多人分享藝術,Guillon 更於 2015 年成立 Valmont 藝術基金,每年與不同藝術家合作在世界各地舉辦展覽。「這不只是為年輕藝術家創造機會,給予他們舞台展示自己,更是要讓每個人都能免費接觸到藝術。」

Valmont 藝術基金每年與不同藝術家合作在世界各地舉辦展覽。(圖片來源:Valmont)

破繭化蝶的蛻變旅程

位於銅鑼灣利園的 THE SPA by VALMONT 全新開幕,室內裝潢和藝術品靈感皆來自瑞士的自然之美。甫一踏進大堂就能看到 Glacier Blue 手繪藝術牆,栩栩如生描繪了瑞士壯觀的冰川生態,蝴蝶和花卉元素也隨處可見。水療中心為一眾女士營造遠離繁囂的高雅環境,以獨家蝴蝶按摩手法糅合奢華的面部及身體護理療程,引領大家踏上一趟如同破繭化蝶的蛻變旅程。「在充滿藝術氛圍的環境享受護理,我相信效果會更顯著。」

位於銅鑼灣利園的 THE SPA by VALMONT。(圖片來源:Valmont)

與泰國新生代藝術家Pomme Chan聯手

最近品牌亦邀請泰國藝術家 Pomme Chan 為聖誕限量套裝設計收納袋及手提袋。「我一直想為女性做點甚什麼,很榮幸有機會與 Valmont 合作,也感謝品牌給了我很多創作自由。」Pomme 將蜜蜂、蝴蝶、瑞士自然風光等品牌的皇牌高效活性成分和經典元素加入設計,創作了以「奇妙旅程」為主題的作品。「要繪製出一整片連續的圖案不容易。這個 DNA 和蜜蜂圖案連綿不斷,讓人找不到哪裏是花紋的起點與終點,這正是作品的奇妙之處。」

泰國新生代藝術家Pomme Chan。(圖片來源:Valmont)

Pomme 分享說,這次的合作讓她對品牌有所改觀。「以往我覺得 Valmont 是個低調奢華的品牌。這次參觀了水療中心不同設計主題的房間,看到色彩大膽豐富的藝術品、了解背後的故事後,才發現原來品牌那麼繽紛有活力。彷彿藝術就是他們的 DNA,我第一次與這樣的品牌合作。」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