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部韓國真人真事改編恐怖電影|人比鬼更可怕:受害者被分屍280塊、女童被性侵大小腸流出體外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0.08k views

4部韓國真人真事改編恐怖電影|人比鬼更可怕:受害者被分屍280塊、女童被性侵大小腸流出體外

06.08.2021

鬼節將至,朋友愛開玩笑道:「鬼節邊驚到咁多,鬼多過人。」此話其實不無道理,因為事實上,人比起鬼來得更恐怖。對於鬼的恐懼,很大部分源於未知,可是人呢,卻很常披著人皮藏著許多可怕心思。鬼節到來,一於不看視覺上的驚嚇效果,而看從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殘酷實錄,讓你打從心底發寒,看盡人性黑暗面。

真人真事改編恐怖電影(圖片來源:《VOICE》劇照)

4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韓劇、電影

韓國過往有不少著名劇集和電影,均取材於社會真實事件和罪案,其中最成功的一部電影,應該非《熔爐》莫屬,電影取材於發生在光州的聾啞學校性侵事件,播出後引起大眾關注,當地司法機構其後重啟案件並成立熔爐法。以下5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單,除了讓人心寒之外,希望能做到隔世追兇,讓電影改變世界。

真人真事改編恐怖電影(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真人真事改編恐怖電影(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1. 《Voice》: 水原分屍殺人案,受害者被性侵分屍 280塊

如果愛看懸疑作品的話,不妨趁著鬼節可怕氛圍,重溫經典之作《Voice》。「3分鐘抵達,5分鐘勘查,10分鐘逮捕」故事講述一名家人被殺害的報案中心警員,立志利用「黃金時間」,以「聲音」為線索,拯救被害者,而劇中的其中一樁案件,正正改編自水原分屍殺人案。

(圖片來源:《VOICE》劇照)

水原分屍殺人案轟動一時,42 歲的兇手吳原春,於晚上醉酒鬧事,聲稱自己突然燃起了強姦衝動,便把路旁 28 歲的女被害人,挾持回家並性侵,當時女子趁著犯人出門時打電話報警:

「這裏是莫谷遊樂場前面的房子,我正在受到性侵犯!」

(圖片來源:《VOICE》劇照)
(圖片來源:《VOICE》劇照)

受害者與警方通話的過程中,即使已快速指出受害地點,但因警方不斷地反覆問問題,導致通話時間長達 7 分 36 秒,錯失黃金救援時間。13 小時過後,警方找到的,已是受害者被分屍成 280 多塊的屍體,非常可怕。

(圖片來源:《VOICE》劇照)

2. 《救救我》: 五大洋邪教集體自殺事件,32民教徒集體輕生死在天花板夾層

疫情之下「新天地」事件,讓大眾開始關注韓國邪教,而早在1987的「五大洋集體自殺事件」,已為韓國邪教神秘組織揭開序幕,而這件事同時也成為了《救救我》。

(圖片來源:《救救我》劇照)

「五大洋集體自殺事件」,創辦人朴順子曾患有罕見疾病,後來不藥而癒,她認為自己得到了上天的「救贖」,因此成立五大洋教,進入所謂的「救援派」。後來朴順子更買下許多位於大田、京畿道龍仁的工廠、幼稚園、養老院,並對孤兒洗腦:

「你們沒有家人,只有我才是你們的母親!」

(圖片來源:《救救我》劇照)
(圖片來源:《救救我》劇照)

1986年朴順子投資日本電子產品公司,命令員工向高利貸借 170 億韓元,若有債主上門討債,就命令員工集體毆打債主。後來為了躲避債主,朴順子和 31 名教徒躲在五大洋工廠最上層的天花板和頂樓的夾層中,兩週後,被發現集體離奇死亡,至今仍是韓國邪教的不解之謎。

(圖片來源:《救救我》劇照)

3.《殺人回憶》: 華城連環殺人案,姦殺23名女性的變態殺人犯

電影《殺人回憶》由導演奉俊昊執導,改編自真人真事韓國十大兇殺案之一「華城連環殺人案」,兇手李春材前後姦殺23名13歲到69歲女性,入獄後其他犯人指證,當時李春材在獄中更指證電影的不實之處,指自己根本毫無目標,不過是隨機殺人,更向媒體指: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劇照)

「警力調查不足,在事件發生後都有去過幾次警署,要是他們再追查一下,或許我 就會受到懷疑,不過自己也有準備否認控罪。」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劇照)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劇照)

毫不悔改的犯人,一度令旁聽人士不斷發出感嘆聲,更設法令他人替他坐了20年無辜監。事隔33年,李春材才正式落網,後來4名受害者更在調查期間,承受不了 社會的眼光而自殺身亡,成為韓國最驚動一時的慘案。

(圖片來源:《殺人回憶》劇照)

4. 《素媛》: 8歲女童被性侵,大小腸流出體外,需終生使用人造肛門及尿袋

趙鬥淳近期的出獄事件轟動一時,更在出獄後故意搬回受害人生活小區,引起民眾恐慌,案件更被翻拍成電影《素媛》。

(圖片來源:《素媛》劇照)

《素媛》取材自真人真事慘案,案件發生於2008年,當年8歲女孩「素媛」,在放學回家路上,被兇手誘拐,強逼口交以及強暴,令到女童肛門及性器官喪失80%功能,造成永久性傷害,大小腸流出體外,需要安上人造肛門及終生使用尿袋生活,簡直人面獸心。

(圖片來源:《素媛》劇照)

趙鬥淳被捕後更寫信給法官表示冤枉,當他在上年12月刑滿出獄後,令一眾國民憂心忡忡,超過61萬名網民到青瓦台網站請願,禁止趙鬥淳出獄,非常可怕。

(圖片來源:《素媛》劇照)

鬼,的確可怕,但有時候,人比鬼更可怕。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