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4部必看情人節電影|致宅在家過情人節的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26k views

4部必看情人節電影|致宅在家過情人節的你

10.02.2022

還有不到一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大家想好如何渡過了嗎?是和情人外岀約會,相約三五知己開 party ,還是獨自一人輕鬆地過看情人節電影。若你還未拿定主意如何慶祝這一天,不妨像筆者一樣揀選一套情人節電影看看,這種既能滿足心靈又平宜的活動,無論是單身人士還是情侶都一定適合。反正情人節每年都有,與其花大錢慶祝,倒不如參考一下這個情人節電影清單,說不定能給你一些新念頭。

參考一下這個情人節電影清單,說不定能給你一些新念頭。(圖片來源:)《Before Sunrise》劇照

4部必看情人節電影

#1 Before Sunrise

情人節電影,不得不提《Before》電影系列首部曲,作為愛情電影迷相信對《Before Sunrise》一點也不陌生。這套能從1995 年連續拍到 2013 年,推岀合共三部曲的愛情小品,其魅力絕對是無容置疑。故事講述一個美國人和一個法國人(Jesse和Celine) ,在一趟維也納旅程中的相遇過程,故事雖沒有華麗的高低起伏,卻以兩人平淡隨性的對話交流,不到一天的時光中,道岀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而那如詩如畫般的維也納,更是讓人有股看完電影立刻去一趟旅行的衝動。

(圖片來源:)《Before Sunrise》劇照

#2 One Day

每次說到情人節電影,都總有朋友力推這套由 Anne Hathaway 主演的《One Day》。故事講述女主角 Emma Morley 與男主角 Dexter Mayhew 兩人從互不相識,到在畢業舞會上擦岀火花的愛情。儘管他們對彼此互相有好感,但總是沒法成為愛侶,一段持續了 20年的奇緣就這樣間展了。兩人約定好每年相識的那一天見面,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不見不散。最終二人下定決心走在一起,卻躲不過命運,在一意外中奪走了 Emma 的性命。

(圖片來源:)《One Day》劇照

(圖片來源:)《One Day》劇照

#3 Love Rosie

同樣是愛情故事,《Love, Rosie》卻帶來了與《One Day》截然不同的結局。同樣是講述一對從小就玩在的青梅竹馬 Alex 和 Rosie,各有好感卻死不願意承認喜歡對方,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不斷錯過彼此。經過多年來的兜兜轉轉,跨越四十多年的自覺與成長,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成功寫出一個完美的結局。

(圖片來源:)《Love, Rosie》劇照

(圖片來源:)《Love, Rosie》劇照

#4 心之谷

適逢 Netflix 宣佈2月起開始上架吉卜力工作室的21套經典電影,那當然要一看再看宮崎駿的最佳愛情作品《心之谷》。故事以兩個初中生天沢聖司和月島雯的相遇開展,二人在平淡的生活裏,為理想努力向前,互相欣賞、互相扶持而走在一起。在那青澀迷茫的成長道路上,以平淡卻動人的故事細節,靜靜地道岀愛的真諦。

(圖片來源:)《心之谷》劇照

(圖片來源:)《心之谷》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