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抗爭小休|投票後到深水埗享受一刻靜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35k views

抗爭小休|投票後到深水埗享受一刻靜好

23.11.2019

近來社會事讓大家身心疲憊,有時候就連上班也不能專注,每隔一會就追看新聞,一看又是徹夜無眠,長久下來也不是辦法。我們身處在一個迷霧的森林中,看不清前方,亦苦無後路,所以這定必是長久的抗爭。累了,放鬆一會,也是無可口非的。適逢明天是區選,趁這個空檔稍稍作息吧!一起計劃明天的小休行程吧!早上當然是負作為公民的責任,這個就不多說了!接著下午走到深水埗,區內有兩個大家本地設計師的展覽,看後在附近的Cafe嚐一杯咖啡,讓自己擁有一天歲月靜好的時間吧!

一句Yellow Object幾乎惹怒了全香港市民,人要演變為物件,請問要倒退到公元幾年前?還是那一群Green Object是從來沒有進步過?「Yellow Object」這一個新詞,承載著一代人的血和汗,絕非冷冰冰的。然而,18名設計師以「Yellow Object」為題,在深水埗Openground用不同媒介創作出18 張海報,不求為各人發聲,只為凝聚一點力量,結合各路人的聲音,撫慰心靈。有趣的是,海報中只限用黃色及黑色,表達自身對社會的看法;細看各人作品,想法不盡相同,但將和而不同跟大家分享,這才是一個多元社會。這些海報婉如文宣,讓大家索取,拿走的不只是一張海報,背後蘊藏認同他的想法與意見,讓不同意見遍地開花吧。

前走,踏上直長的樓梯,一家擠在唐樓上的小店Foreforehead,一眼看盡,唐樓的外牆被數十張街招填滿這一隅。小店過往邀請不同本地設計師和藝術家展出與香港情懷的展覽,這次的巷仔街招展聯合11位時裝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紋身師、街頭藝術家、字體設計師等,為深水埗不同老店設計出一張又一張街招,這些街招摒棄了舊式設計,取而化之的是更人性化更富設計感。

 

舊區的人與事,多半是被人遺忘,消失了才大嘆可惜,然後站在高地上這是我們的集體回憶。抱歉,閣下從未曾看過它一眼,又何來是「我們」呢?趁它們還在時,好好擁抱它吧。Foreforehead賦予這個展覽另一種意義,11位受邀的單位會與店家對談了解他們的想法,並設計出獨有的街招,是一種實用美。街招,故名思意是讓人撕下,這個動作標示著認同,所以參展的作品,同樣有機會被人撕走、塗鴉和被其他街招疊蓋;這個行為是回到舉辦展覽的初衷,人與藝術品的互動,同時體驗一張紙擁有的力量與價值。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