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不拘一格的調色板及多變元素的美籍日裔畫家松山智一 首個限量原木雕塑開放抽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34k views

不拘一格的調色板及多變元素的美籍日裔畫家松山智一 首個限量原木雕塑開放抽選

20.06.2022

近來有留意藝術市場的朋友定必留意到這位日藉藝術家──松山智一,他本月更親臨香港推岀一系列「Tomokazu Matsuyama: HK DROP」,當中最引人注目為藝術家首個原木雕塑NATURAL SHELL PRIDE。在了解他首個原木收藏品前,讓我們一起進入松山的世界,去了解他的個人風格吧!

日藉藝術家松山智一本月親臨香港,推岀一系列「Tomokazu Matsuyama: HK DROP」(圖片來源:ARR授權提供)

進入美籍日裔畫家松山智一的藝術世界

「我希望結合不同元素、歷史及文化在我的藝術品中」

松山智一習慣以不規則形狀的畫布來創作,作品以色彩和元素多樣聞名,藝術品以東西方藝術風格的視覺語言,展現岀當代文化及現實世界的場景。「這次與ARR合作的作品也結合了東西方的藝術元素,概念來自我最擅長的『騎士』系列,當中也融合了中方的搖馬椅元素,才誕生了是次作品」。松山的創作總是融入跨時代元素,並透過分層上色來完成作品,令他巧手下的作品呈現出多樣獨特性。

松山最引人注目的首個原木雕塑「NATURAL SHELL PRIDE」(圖片來源:ARR授權提供)

「這次是在繼我2014年與海港城合作再度來到香港,很高興本次攜手ARR及蘇富比推岀一系列的展覽」松山智一說,「其實,一直都想跟ARR合作,這次終與ARR推岀我首個原木雕塑,經歷了很長時間的討論及嘗試,才成功將我標誌性的騎士元素由2D轉化成3D雕塑」這次雕塑與在各地創作大型公共裝置雕塑創作分別很大嗎?「這兩種創作概念上也有一點分別,這次NATURAL SHELL PRIDE雕塑雖然體積比較少,但作品上為了融入不同拼貼元素也花了很多工夫,經歷了五個月才成功完成作品」。本次作品用上多塊原木色板及多層次的構造,在視覺帶來360度的全面享受。

作品用上多塊原木色板及多層次的構造,在視覺帶來360度的全面享受。(圖片來源:ARR授權提供)

在松山的作品不難發現「騎士」的踪影,不論在東方或西方的文化裡,馬匹都常標誌著剛毅與英勇,靈感是來自其中一方的文化影響嗎?松山解釋道「很多人認為我的作品令人感到傳統與當代、東方與西方元素的碰撞,但我認為我的藝術世界中並非非黑即白,我希望在發掘不同新角度為大眾帶來不同力量和正面的影響」這個創作方向是否也促進了你與ARR的合作?「是的,我們雙方共同價值就是推動藝術中的對話。」

(圖片來源:ARR授權提供)

本次「NATURAL SHELL PRIDE」作品發布全球限量75枚,將於DDTStore.com率先開放全球抽選認購,登記開放即日至6月20日(星期一)香港時間中午12時,中選者將於6月20日收到確認電郵,2022月10月起岀貨配送。

全球限量75枚(圖片來源:DDT官網)

NATURAL SHELL PRIDE原木雕塑
物料:原木及混合媒材
尺寸: 高620 x 闊440 x 深250毫米
全球限量75枚
附藝術家簽名及獨立編號認證卡
抽選日期及時間:6月16日(星期四)上午11時至6月20日(星期一)中午12時(香港時間)
參加抽選:https://ddtstore.com/products/natural-shell-prid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