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林二汶千字文回應:「嘗試國樂卻被如此欺凌。」|「愛國論」以外的5大爭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34k views

林二汶千字文回應:「嘗試國樂卻被如此欺凌。」|「愛國論」以外的5大爭議

06.07.2022

近日有關林二汶的爭議聲不斷,先是因慶祝回歸而推出新歌《中華.頌》,被網民圍攻與3年前《最後的信仰》時的作風判若兩人,又有忠實男歌迷發表近7千字長文,怒斥她捨棄初心,信奉了由「玄武財神殿」師尊領導的邪教,在網上掀連大波。早前更有網民爆料,林二汶曾借at17拍檔盧凱彤的離世欺騙感情,使她急忙在昨日上載千字文回應傳聞,更直指自己受網絡欺凌,感概:「嘗試國樂卻被如此欺凌,以後誰敢愛國」 ,沒想到引來兩地網民的反彈。到底曾獲「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的林二汶,為何大受爭議?

林二汶近日爭議懶人包(圖片來源:IG@lam2)

林二汶「愛國論」以外的近期5大爭議

1|《中華.頌》VS 《最後的信仰》

林二汶2020年靠憑《最後的信仰》一曲爆紅,當時正值社會運動的期間,富有抗爭意味的歌詞,讓網民認為她在敏感時期表了態,繼而受到關注,唱片因此登上銷量榜冠軍,林二汶更首度在頒獎禮上奪得「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登上紅館,人氣一時無兩。

(圖片來源:IG@lam2)

然而隨著林二汶近兩年開始現身中國節目,在7月1日回歸當天,更上載由自己負責曲、詞、監的歌曲《中華·頌》,並指:「中華民族有著千變萬化的歷史,就如人生,本來也是千變萬化,但一切萬變不離其中,根,始終如一。」帖文一發佈,隨即引起網民留言大罵:「你還記得自己的初心嗎?」、「係錢嘅味道!」。她「突如其來」的轉變,亦惹來忠實粉絲的不滿。

(圖片來源:IG@lam2)

2|忠實歌迷發文控訴:「遠離你個位師尊。」

《中華.頌》推出後的一天,一名自稱是「林二汶第一名男fans」的忠實粉絲,在網上發表一篇近七千字的長文,講述自己由年輕時在林二汶身上得到動力,到現在極度失望的過程。除了控訴她已捨棄做音樂的初心,對不住已去世的「阿妹」盧凱彤,更向偶像「進諫」指:「遠離你個位師尊。」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該歌迷指,林二汶在紅館演唱會唱出《最後的信仰》之前,曾在台上表示自己信奉了道教,才捱得過一段極度艱困的日子,並指自己的師尊是「玄武財神爺」,然後率領與她一起習道的學友,在台上唱出這首歌曲作結,讓粉絲們感到相當奇怪。文章在網上掀起極大迴響,引來不少網民開始起底她的信仰──「玄武財神爺」。

林二汶在紅館找來教友唱出《最後的信仰》引起粉絲不滿。(圖片來源:IG@lam2)

3|「玄武財神爺」炫愛馬仕?

網民翻查林二汶所信奉的「玄武財神殿」Facebook,發現她經常提及的師尊不時炫耀自己的奢華生活,不但從徒弟手中接收Hermès、Rolex等貴價名牌做禮物,帖文中顯擺著自己收到「人生第一個『愛馬仕』。原來是今年徒弟們送的聖誕禮物!勁開心」」,閒時又會賭馬,祈求財爺讓他贏錢,引來網民質疑這個宗教的可信性,更指她追隨的師尊極度虛榮,不像是真心學道,幾乎毫無淡薄名利的道教形象。

(圖片來源:玄武財神殿Facebook)

她的師尊亦有分享近日推出的《中華.頌》,並表示「自古變者皆寂寞,唯有歌者留其名。師傅,不知不覺間,已經愛上這首歌!加油」,讓網民不禁懷疑林二汶是在信奉「邪教」後,導致價值觀大變,「玄武財神殿」的Facebook亦引來大量抨擊。

(圖片來源:玄武財神殿Facebook)

4|被指借亡友盧凱彤離世偷食

邪教風波未平,林二汶又深陷桃色醜聞。有網民在IG爆料,指林二汶在at17隊友盧凱彤離世後一個月,便日夜以短訊向一名女生騙取情慾關係。當時的二汶雖然身邊已有伴侶,但仍在短訊中向偷食對象寫到:「個天攞走咗盧凱彤,但係將你送咗比我」,疑似借「阿妹」的離世裝可憐。

為了不讓當時的女朋友知道自己偷食,林二汶更指自己「可惜只係錯嘅時間遇上對的人」,最後在發送「內容要幾四仔有幾四仔」的露骨情慾短訊及發生關係後,便不了了知。

(圖片來源:IG@lam2)

雖然仍未有證據證明事件的真偽,但勁爆內容亦已震驚網民,並在網上瘋傳。

(圖片來源:IG截圖)

(圖片來源:IG截圖)

5|林二汶撰長文辯解,兩岸網民不領情

醜聞發酵數天,林二汶昨日在IG發文,向師尊道歉及平反,指網民「不明白修道人的犧牲。」,堅信師尊和她的信仰使她認清了自己。她又為親自曲、詞、監的歌曲《中華·頌》作平反,指自己「想在創作上嘗試國樂,我卻被如此欺凌,以後誰敢愛國?」

(圖片來源:IG@lam2)

回應不但沒有平息事件,反而引來網民百老匯院線的專頁留言,要求把她製作、每場電影播放前也會播出的戲院禮儀片換掉或停播,更有留言指「一日唔換歌 一日唔去百老匯!」

(圖片來源:百老匯院線 Facebook)

而過去被指推出「抗爭歌」,如今卻突然發民表示愛國的林二汶,亦同時遭中國網民批評,質疑她是因缺錢、需到內地賺錢才改變作風,對於她的急劇轉軚不但不支持,反而有負面反應,使她裡外不是人。

(圖片來源:IG@lam2)

雖然林二汶逐一就事件回應,然而很多網民指出「無法原諒」,人會變,變幻是人生永恆,由公投的「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到網友說到「無法原諒」的林二汶,你是否認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