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梅艷芳傳記作再度登場!足版劇集版比電影更精彩?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4.66k views

梅艷芳傳記作再度登場!足版劇集版比電影更精彩?

07.02.2022

上年尾上映的電影《梅艷芳》叫好又叫座,隨著聲勢,Disney+就趁新年推出一連5集的劇集版本,除了收錄從未曝光的片段,更會加入更多梅艷芳的金曲、造型,讓觀眾身處家中都能再睹巨星的風彩。雖然劇集只上架了第一集,但已經見到與電影版不同之處,值得大家留意。

更多梅艷芳、梅愛芳姊妹情描述

《梅艷芳》雖然是梅姐的個人傳記電影,但無論電影版或劇集版,姐姐梅愛芳都是故事中的重要角色。而這段姊妹情,在劇集版中就有更多描述。劇集版中,由王丹妮與廖子妤飾演的兩姊妹從荔園起家,一直唱到夜場,組成「伊麗娜姐妹」。

梅艷芳與梅愛芳經黎小田邀約,決心參加新秀歌唱大賽,可是卻只有梅艷芳入選,從此就注定了兩姊妹愛恨交纏的關係。在劇集第一集,就見到姐姐眼見妹妹大受歡迎,心中不是味兒,一方面替妹妹高興,但心裡卻不禁妒忌。這段關係,更會隨著愛芳嫁人更加升溫,觀眾可以密切留意。

重看梅艷芳出道歲月,黎小田成伯樂

在《梅艷芳》第一集中,主要是交代到梅姐出道的經歷。在電影版中,雖然都同樣見到由白只飾演的黎小田,但來到劇集版,就明顯有更多戲份。他除了親臨夜場招攬梅氏姊妹參加新秀比賽,也參與了梅姐灌錄《心債》一曲,可謂梅姐的首位伯樂。

當然,劇集也重看了梅艷芳更多出道時的故事,從參賽到簽約唱片公司,還有結識由古天樂飾演的造型師Eddie,都可以看到出道時的梅姐羞澀的一面。而且在電影版戲份大減的楊千嬅,在劇集中也有多一點鏡頭,但整體來說,分別則不算大。

錄《心債》奠定歌后地位,蘇先生親自教路

《梅艷芳》中最精彩的一幕,就要數梅姐第一次入錄音室錄歌,為劇集《香城浪子》錄主題曲《心債》。在劇集版中,就更詳細交代了整個過程。首先,黎小田在錄音室中苦等霑叔黃霑寫好歌詞。此時,林家棟飾演的華星高層蘇先生就向梅艷芳教路,讓她掌握更多唱歌技巧。

蘇先生教梅姐,慢歌不是唱傷心,而是唱唏噓;快歌不是唱興奮,而是唱反叛。這些都對梅姐造成深遠影響。後來到眾人打賭梅姐今晚錄不成,也有更多描述。其後的就與電影差不多,講梅姐先問清楚《香城浪子》的情節,後來在錄音室不禁流淚,之後才開始錄音,結果立即就錄好,讓打賭的人大跌眼鏡。

張國榮初登場,與梅艷芳成知己

劇集版《梅艷芳》,第一集中亦見到劉俊謙飾演的張國榮登場,並與梅姐成為好友知己的經過。由於Johnny葉振棠發燒失場,令梅姐與張國榮有機會頂替。梅姐因應場上的客人,特意大唱日語歌與國語歌,令全場為之興奮。劇集版中,就有更多她的歌唱表演片段,讓觀眾欣賞到更多演唱部份。

至於到張國榮出場,他卻因為經驗不多,未懂炒熱氣氛而被嫌棄。最後,梅姐與他走到尖東海旁,立志要唱到入紅館,這些部份都與電影版大同小異。其實作為大受歡迎的電影作品,將之更詳盡地以劇集方式表達,確是提升了吸引度。其後還會有新加入的《傳說》(代唱版本)及從未曝光金曲、鐵達時廣告的經典造型等,都是電影版中並未見過,絕對令觀眾更加期待。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