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毒舌大狀》影評賀歲檔最強之作|黃子華高水平演出 故事精彩大快人心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8.83k views

《毒舌大狀》影評賀歲檔最強之作|黃子華高水平演出 故事精彩大快人心

23.01.2023

《毒舌大狀》影評|今年市民終於有賀歲片可以觀賞,而由黃子華、王丹妮、謝君豪 、廖子妤等主演之《毒舌大狀》,就被看高一線。原因除了有黃子華作為賣點,故事亦非常扎實,將法庭公義這回事,大膽放在賀歲片檔。《毒舌大狀》集高水平演出、精彩故事與對白於一身,難怪能獲得觀眾歡心。

《毒舌大狀》影評–黃子華演技大爆發!(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影評

《毒舌大狀》黃子華不再受制於喜劇

不少人看到《毒舌大狀》的首發預告,都以為它是一齣喜劇。事實上,電影並非大家慣常看到的大堆頭胡鬧片,反而是一齣探討法庭公義的正劇。黃子華飾演的大律師林涼水,亦一洗他以往的喜劇形象。雖然電影開首的賴皮個性,仍然有他過往演出的影子,但發展到中段,已經與別不同。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林涼水這角色的確為黃子華度身訂造,借王丹妮被冤枉一案,讓他由無賴變好人。王丹妮與醫生栢天男生下女兒,但其實栢天男是有婦之夫,太太更是來自有財有勢家族的廖子妤。黃子華由一開始想趨炎附勢,到發現原來自己的馬虎會造成王丹妮坐冤獄,才猛然醒覺。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黃子華自此拋棄了想升官發財的念頭,改為幫助低下階層,而且對王丹妮一案仍然念念不忘。多得林保怡、楊偲泳與何啟華等人的助力,終於讓案件得到上訴的機會。如果說《飯戲攻心》是六位主角的功力集演,《毒舌大狀》則是眾人拱照出黃子華的演繹。加上子華神一向人氣甚高,更與《毒舌大狀》相得益彰。

《毒舌大狀》巧妙帶出公義主題

《毒舌大狀》的故事探討有錢人與窮人間的法律對壘,黃子華一句「法律面前窮人含X」,其實是道出了市民的心聲。《毒舌大狀》整個架構與角色都與經典喜劇片《九品芝麻官》十分相似,亦成為了網民的討論話題。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特意將時間架空,講述十年前的故事,避開了現時情況的尷尬點。當王丹妮被有錢對手冤枉入獄、女兒又死去、對黃子華一眾人帶來沉重打擊,亦將一眾「好人」命運推至絕處。但故事來個置於死地而後生,推進至結局成功翻身的高潮,就顯得更有力量。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主角演技精堪

除了黃子華,一眾演員均屬好戲之人。謝君豪強調公義,與黃子華化敵為友;廖子妤戲份不多但仍演活奸角氣勢;王敏德將奸角大狀演得入目三分,讓人咬牙切齒。但最讓人有驚喜的,是黃子華身邊的「左右護法」楊偲泳與何啟華。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楊偲泳對著黃子華也全不怯場,一開始已跟「前輩」唱反調,到後來對方因馬虎而輸官司,更是大發雷霆。到結局篇時,楊偲泳亦先替黃子華打頭陣,高呼法庭上「something is wrong」令氣氛推至最高點,楊偲泳的演出讓人眼前一亮,希望觀眾能藉此更認識與欣賞這位演員。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另一邊廂,何啟華亦在《毒舌大狀》中再圓自己的演戲心願,其恰到好處的喜感發揮,為緊張而嚴肅的氣氛帶來喘息空間。何啟華演得自然而自如,讓人看得非常舒服,讓《毒舌大狀》整體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