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華燈初上》中的三大渣男樣本 | 當他做這些行為時是在情緒勒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77k views

《華燈初上》中的三大渣男樣本 | 當他做這些行為時是在情緒勒索!

16.12.2021

最近討論度極高的《華燈初上》第一部在11月26日上線後,火速竄上Netflix 台灣排行榜第一名,緊接着第二季也將於12月上映。劇中出現的三位「渣男」討論度極高,鳳小岳飾演的江瀚周旋於眾多女人之間,只當女人是個玩伴,花心成性。鄭元暢飾演羅雨儂前夫吳少強懦弱無能,犯錯還要女人幫他頂罪。王柏傑飾演的亨利欺騙感情,當女人是賺錢工具。三種渣男類型完美詮釋了渣男本色,讓人恨得牙癢癢,今天我們就來解析三個渣男樣本,揭開他們的黑暗面,要是遇上這些特質的男人,一律!走為上着!

《華燈初上》三大渣男樣本(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的三大經典渣男樣本

1 | 典型的花心渣男:江瀚(鳳小岳 飾演)

像江瀚擁有帥氣十足的外表,還是個才華洋溢的編劇,可算是渣男中的戰鬥機。江瀚先是與羅雨儂(林心如 飾)相戀,拋棄羅雨儂轉身就搭上她的好姊妹蘇馨儀,讓兩個女人為了他反目成仇。這種花心渣男見一個愛一個,和每個女人一齊的時候都讓人感覺好像很真心,但實際上他只是利用自己的優勢,掌握女人的弱點,讓女人迷得團團轉,願意在他身上花心思又花錢。其實他們永遠都只在意自己的感受,女人對他們而言只是閒時的玩伴罷了。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只愛自己

江瀚想離開羅雨儂,對她避而不見,等到羅雨儂主動找上門來問個清楚時,他便直接通知你不被愛了。愛的時候就轟轟烈烈,不愛了也會讓你清清楚楚,風流型渣男總是將自己的花心說得很理所當然,從來不會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不愛了,這三個字不難懂吧!愛、恨、喜歡不喜歡,這些不是每天都在上演嗎?」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戳中痛處

渣男通常都了解女人的心,所以傷害也是特別能戳中痛點。江瀚明知道蘇馨儀跟羅雨儂是好朋友,他也清楚蘇馨儀很愛他,明白女人之間的嫉妒和佔有慾,分手時還說要是定下來,也會選她的好姊妹羅雨儂,讓愛而不得的蘇馨儀十分受傷和在意。

「我是說如果,我真的要和誰定下來的話,我也會選羅雨儂。」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2 | 虛情假意的負心漢:亨利(王柏傑 飾演)

甜言蜜語是渣男的基本招數,利用百合做毒品交易的亨利,自己就坐享其成。當百合懷疑他的時候,就使出舌燦蓮花的功力哄騙百合,還假裝生氣和作勢要分手,讓百合產生壓迫感,擔心他真的會離開,就傻傻地妥協了。網友稱他為最可怕的渣男,用甜言蜜語將女人迷得團團轉,把對方當成工具幫自己達到目的,甚至推對方出去背鍋。用情緒勒索讓女人對他言聽計從,在渣男的世界裡根本沒有愛情,只有利益。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虛情假意

亨利有事才會找百合,也不會說出自己真正的目的,會先給你餵食「糖衣毒藥」,說些「我想你」、「我好喜歡你」、「你很美」之類的話讓百合心花怒放,只是想讓百合放下戒備後問毒品下落。

「這個世界上除了你,我沒有可以相信的人。」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情緒勒索

百合賭上自己的命在愛亨利,運毒這種危險的事也做了,全因亨利先用甜言密語和加以寵愛,讓百合覺得自己是亨利的最愛,是獨一無二的,越陷越深。當百合不配合亨利的時候,他便深情款款地說「好可惜,原本我那麼喜歡你的⋯」,用情緒勒索讓百合產生罪惡感,明眼人都知道這是虛情假意,只有當局者迷。

「我以為我把這麽大的秘密攤在你面前,我們就不用說這些。」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3 | 自私自利的渣男:吳少強(鄭元暢 飾演)

敢做不敢當,還推自己的老婆出去幫自己頂罪的男人是絕對不可原諒的。羅雨儂的前夫吳少強算是經典的懦弱型渣男,自己犯的錯不敢承擔,還讓羅雨儂代替他頂罪入獄,自己人間蒸發。羅雨儂出獄後靠自己的努力生活,獨立養育兒子。但吳少強執意出現在她的生活中,裝可憐博原諒,打算用金錢彌補,根本只是想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些,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令人不齒。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逃避責任

一個不可靠的男人,會拖累女人一生。吳少強就是一個典型不可靠又沒有擔當的男人,當初犯錯讓羅雨儂替自己坐牢,最後竟然只說因為「苦衷」來逃避承擔的責任。

「我當初是有苦衷的。」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自以為是

羅雨儂出獄後好不容易靠自己撐起一個家,獨自養育小孩。吳少強也賺到不少錢,說要用金錢彌補過錯,即使是想挽回,也不是用真心,只會說有錢可以讓他們過好生活,算是沒擔當又自以為是的渣男。

「就當做事為了小孩照相不好嗎?」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