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瀧澤秀明不再當霸道總裁!鐵腕管理犯眾憎惹怒木村拓哉?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9.7k views

瀧澤秀明不再當霸道總裁!鐵腕管理犯眾憎惹怒木村拓哉?

04.11.2022

在90年代末至千禧年紅極一時的日本偶像瀧澤秀明,當年一套《魔女的條件》迷倒萬千少女。瀧澤秀明樣貌秀氣英俊,演少男真的讓每位女性心動。不過或許受童顏及身高所限,之後的劇集已沒法超越經典的《魔女的條件》。因此去到後期,瀧澤秀明選擇退居幕後,加入尊尼事務所成為董事及副社長,負責管理及培育偶像新人。不過,最近瀧澤秀明已宣佈退社,結束3年9個月的幕後高層生涯。雖有消息指他是跟現任社長藤島茱莉景子私下鬧不合,不過亦有日本網民指出,瀧澤秀明不是被一人迫走,而是成為幕後高層的他過於趾高氣揚,因犯眾憎而敗走。

瀧澤秀明在13歲就加入尊尼事務所,成為Johnny’s Jr。(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瀧澤秀明離任

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尊尼事務所表示,瀧澤秀明9月中旬就提出退任申請,當時他透過律師提出退社申請,和公司透過代理人溝通,因此毋需瀧澤秀明親自向尊尼事務所社長藤島茱莉景子請辭。聞說公司當時其實有挽留瀧澤秀明,只是他去意已決,並且表示不會對外發表感言,也不會舉行退社記者會,只是安靜地離去。

瀧澤秀明2019年成為尊尼事務副社長,位高權重。(圖片來源:日劇《魔女的條件》劇照)

瀧澤秀明與社長不和

瀧澤秀明之所以成為尊尼事務所副社長,是因為他一直受社長尊尼喜多川所信任,對方認為瀧澤秀明有遠見,且有發掘新人的才能。瀧澤秀明認為日本偶像團體也是時候像韓團一樣,打入國際市場,因此瀧澤秀明上任後,一直有意推動這件事,亦獲喜多川信任,他其後積極培養新血,助新團「Travis Japan」打入美國。

(圖片來源:日劇《毫不保留的愛》劇照)


不過喜多川在瀧澤秀明上任半年後就離世,社長一職落入其外甥女藤島茱莉景子身上。藤島的作風較為守舊,例如尊尼事務所一直不鼓勵旗下藝人用Twitter 及IG,而瀧澤秀明認為要造星,必須趕上潮流,木村的IG也是在瀧澤秀明上任後才開啟的,實在慢了半個世紀啊。藤島與瀧澤秀明的管理理念南轅北轍,於是瀧澤認為自己也難走下去。

(圖片來源:日劇《毫不保留的愛》造型照)

瀧澤秀明鐵腕管理法

有指尊尼事務所雖然守舊,但非常有情味,管理階層都盡量維護旗下藝人,最重要是「保住粒星」。但是瀧澤秀明卻持另一見解,於是上任後從新制定一套藝人的私生活規矩,例如避免在公眾場合吸煙飲酒等,令木村拓哉、組合KinKi Kids等前輩甚為不滿。早前組合NEWS成員手越祐也因疫情下被傳媒拍到他繼續夜蒲,令瀧澤秀明不滿,於是將他解僱。瀧澤秀明實行一套鐵腕管理法,令旗下藝人甚有微言,因此一直被指在尊尼事務所犯眾憎。

(圖片來源:日劇《孤高的手術刀》劇照)

激嬲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的兩個女兒木村光希與心美曾在直播時,指出老爸愛抽菸。誰料這個生活小分享惹來木村拓哉代言的廣告商不滿,於是向尊尼事務所投訴,當時就令副社長兼師弟瀧澤秀明大感不悅,認為藝人的形象管理很重要。亦有傳聞指出瀧澤秀明要求木村拓哉走親民路線,例如希望他別再穿隱藏增高鞋,以真實身高示人。這點亦讓木村拓哉覺得失去自由,有意離開服務多年的經紀人公司。

(圖片來源:日劇《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劇照)

實行22歲退休制度

瀧澤秀明加入尊尼事務所幕後,表示事務所未來將會實行「22歲退休制度」。制度是指每位尊尼Jr.練習生在滿22歲後的第一個3月31日之前,如果還未與公司達成繼續活動的協議,就將在這天正式結束活動。瀧澤還提到:「現在還沒出道的關東·關西Jr.一共有200人左右,但最後只有一小部分人能成為明星。所以公司希望他們能在有限的時間裡認真考慮自己的人生。」其實瀧澤秀明的「22歲退休制度」旨在選出最優質、有雄心奮鬥的偶像。這種比拚式的選偶像心態,跟韓團差不多,可以看出瀧澤秀明有意跟韓國造星過程睇齊。

(圖片來源:IG@828pams)

嚴肅的瀧澤秀明

外表溫柔的瀧澤秀明,長相秀氣,因此大家都認為他應是沒甚麼脾氣,甚至沒甚麼主見、有着優柔寡斷的個性。事實卻剛好相反,瀧澤秀明曾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的輕鬆自如是節目效果, 但是下了節目之後,馬上會回到認真的樣子。而他在尊尼事務所成為藝人期間,有很多後輩前來找他談一些問題, 瀧澤秀明在當時就會嚴肅面對,替對方想辦法。因此,他在替藝人分憂的時候,就有做管理藝人的潛力。

(圖片來源:IG@takizawahideaki_fanpage)

瀧澤秀明將自組公司?

在尊尼事務所時,瀧澤秀明成功培育出人氣男團Snow Man及SixTones,這證明了他的造星能力。不過離任後,瀧澤秀明需交出這些男團的管理權,亦無疑讓瀧澤秀明大表可惜及心痛。於是一直傳他在離任後會自組公司,再次擔起造星任務。

(圖片來源:IG@takizawahideaki_fanpag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