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韓國藝術家異李貞恩Yi Yi Jeong-eun:自然風光的變遷讓我感知自己的存在|香港個展「Alive, Alive, Oh!」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01k views

專訪韓國藝術家異李貞恩Yi Yi Jeong-eun:自然風光的變遷讓我感知自己的存在|香港個展「Alive, Alive, Oh!」

06.11.2023

異李貞恩 個展「Alive, Alive, Oh!」|創作名畫《吶喊》的藝術家 Edvard Munch 曾說:「大自然不僅是肉眼可見的一切,還包括靈魂的內在影像。」韓國藝術家異李貞恩 Yi Yi Jeong-eun 描繪自然的畫作也許正是這句話的寫照。最近藝術家在香港的首次個人展覽「Alive, Alive, Oh!」在大館 Ora-Ora 內展出,讓我們透過她的眼睛和心靈,一探大自然之美。

(圖片來源:IG@galerieoraora)

(圖片來源:Ora-Ora)

大自然的活力

有別於寫實的風景畫,異李貞恩的畫作既抽象又充滿動感,顏料層層堆疊,綿長和短促的筆觸互相交織出色彩繽紛的作品。異李貞恩希望透過作品捕捉自然風光中的斑斕色彩和活力,而她認為認為平面的畫作難以表達大自然的真實面貌。

「在光線底下,凸起的顏料會形成陰影,就像光線照射自然萬物形成的影子。」

(圖片來源:IG@yiyijeongeun)

(圖片來源:IG@yiyijeongeun)

相比特地到訪不同地方尋找靈感,她更喜歡創作在路上看到的風景。「情況允許的話我會停下車子拍照或以速畫紀錄當下的風景。但畫畫時我不怎麼看照片,只會專注在畫作上。」作品中一道道大膽的筆觸看起來就如車窗外一閃而逝的風景,只留下模糊的殘影和一抹抹色彩。

There, Midday Rainbow_202347(2023), Oil on canvas,91 x 116.8 cm。(圖片來源:Ora-Ora)

為創作廢寢忘餐

異李貞恩採用濕畫法(wet-on-wet)創作,意思是不待底層顏色乾透,就直接在上面加上另一層顏料,讓濕潤的顏料互相混合,呈現柔和的色彩過渡和流動。「我要把握時機在顏料還能輕易混合的時候完成畫作。我會反覆塗抹,直至效果滿意為止。所以一旦開始創作,很多時候我都會廢寢忘餐。」

(圖片來源:IG@yiyijeongeun)

(圖片來源:IG@yiyijeongeun)

Alive, Alive, Oh!

展覽名為「Alive, Alive, Oh!」,對異李貞恩而言,觀察大自然讓她感覺到自己活著:

「如果頭上長出眼睛,就能看到自己的存在,可惜我們無法直接能看到自己。自然景物的變遷讓我感知到自己切切實實活著。」

There, On Being Alive, Flowers_202360(2023),Oil on canvas,162.2 x 130.3 cm。(圖片來源:Ora-Ora)

(圖片來源:Ora-Ora)

有些畫作表面非常有光澤感,有的則比較啞光。異李貞恩解釋說,作畫會在顏料中加入媒介劑,以調整顏料的質地、乾燥速度、彩度等等。隨著顏料乾燥,光澤感會隨之減弱,完全乾燥可能需時三年。這樣一來,作品上細微的光澤變化,又何嘗不是在提醒我們時間的流逝呢?

There, Rainbow in the Sunset_202355(2023),Oil on canvas,91 x 73 cm。(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韓國藝術家異李貞恩個展「Alive, Alive, Oh!」
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10 日
地點:中環大館畫廊空間 Ora-Ora

閱讀更多>>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