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綜最強製作人」羅暎錫年薪達40億!撐起韓國綜藝半壁江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3k views

「韓綜最強製作人」羅暎錫年薪達40億!撐起韓國綜藝半壁江山

12.01.2024

韓國一般稱製作人為PD,而他們屬於幕後製作組之一,很多時候觀眾或會忽略了他們的存在。但是羅暎錫PD在韓國卻是家喻戶曉的傳奇PD,也許你沒有聽過他的名字,但你一定聽說過他製作的節目,從國民綜藝《兩天一夜》、《花樣系列》、《一日三餐》、《新西遊記》、《尹食堂》、《出差十五夜》,到《Biong Biong 地球娛樂室》等,由他所製作的節目的口碑與收視都不錯。而不久前他的全新綜藝《NANA TOUR with SEVENTEEN》在一片呼聲中終於開播,這也是首次以PD名字為名的節目。究竟這位大名鼎鼎的王牌製作人有甚麼魅力讓明星們、觀眾們都深陷其中呢?

羅暎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Weverse@SEVENTEEN)

經歷應徵作家落榜、老闆捲款逃跑 陰差陽錯下進入KBS

羅暎錫於1976年出生,在學生時期時他也曾自己的未來感到迷茫,他的父親便建議他去考公務員,於是羅暎錫便聽從父親,考進了延世大學的公共行政系。在學期間,羅暎錫接觸了「話劇社」,發現了自己對創作喜劇的喜愛與才能。之後他去了應徵當時火紅電視劇《三個朋友》的助理作家,不幸落榜;又經由社團前輩推薦進入一家小規模的電影公司,卻遇到老闆捲款逃跑,公司亦因此倒閉。後來羅暎錫去參加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的招募考試,當時的製作人招募競爭非常激烈,他唯一通過的考試是KBS電視台,因此在2001年正式進入KBS電視台的綜藝製作組,開始他的製作人生涯。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毅然放棄KBS管理層職位

羅PD接手成為《兩天一夜》的主PD後也越做越好,平均收視達40%,最高收視達50%,後來更升為的KBS管理層職位。但他在《反正競賽還很長》中提到以有限的人力維持節目品質,最後只能想出一些不怎麼樣的內容,並且不斷壓榨後輩,腳踩著勞動者的血淚來獲得成功是大公司運作的原理。對此他感到悲傷也無可奈何,最終他決定帶著團隊離開工作了10年的,轉投有線電視台tvN,獲得更多的創作空間。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另闢蹊徑 創作出「羅式綜藝」

2013年當時《running man》這類競技型綜藝爆紅,他另闢蹊徑,接連製作治癒系慢綜藝《花樣》系列、《三時三餐》系列,這些綜藝一開始都不被看好,但最後口碑與收視都證明了羅PD的眼光。後來網絡綜藝漸漸興起,他也試水做網綜,誕生了第一季的《新西遊記》以及後來的《出差十五夜》等等。羅PD的之所以受歡迎,絕對離不開當中隨行真實的風格。幕後工作人員常常隨意入鏡與藝人互動,讓大家模糊了目前幕後的界線。拍攝的場地與時間更是十分自由,聚餐、閒聊、喝酒,隨時隨地都可以拍,就像是vlog一樣。而且拍攝角度更是千奇百怪,有時候是收工以後突然發生的趣事,便用了藝人的手機,甚至是餐廳的CCTV,滿足觀眾們的好奇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玩命賭徒 屢敗不改

作為羅PD節目的忠實觀眾一定都知道,羅PD非常愛打賭,儘管他每次都會輸,但他的賭性,他還是堅持不改。但也是這些打賭,觀眾們才發現他們是真的會履行承諾,並不是敷衍了事,體驗到真人秀「真」的趣味。《兩天一夜》時,雨天打賭輸了,全體工作人員願賭服輸睡在室外;《新西遊記》有一集打賭MC們顛球次數達標便可以直接下班,不去美國,結果就真的結束錄製,花了的美國經費直接泡湯;羅PD創立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打賭「只要破百萬訂閱,就帶著李壽根和殷志源去月球」的公約,結果在粉絲的號召下,訂閱人數很快就超過百萬,羅PD團隊也因此認真諮詢上月球的費用,得知要是不可行的數目,慌忙求得粉絲原諒與退訂閱,笑料百出。

(圖片來源:YouTube@채널십오야)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年薪達40億韓元 被譽為「韓綜最強製作人」

在綜藝《劉Quiz》中羅PD就對自己的年薪傳言做出解釋:「確實賺了點錢,但其實年薪是2億1500萬韓元,是加上獎金35億1000萬,才超過40億韓元」。而當時CJ E&M的會長年收入也不過27億2700萬韓元,羅PD不愧是養活綜藝圈的男人!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