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6套必看經典聖誕電影推介:BJ 單身日記、寶貝智多星、真的戀愛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46k views

6套必看經典聖誕電影推介:BJ 單身日記、寶貝智多星、真的戀愛了

20.12.2023

【聖誕電影推介】相信很多人心目中都有一套每年聖誕節都要重溫的電影。無論是經典的《寶貝智多星 Home Alone》和《BJ 單身日記 Bridget Jones’s Diary》,還是近年的同志愛情喜劇《攣愛季節 Happiest Season》,不想外出又想感受節日氣氛的話,與家人朋友一起看聖誕電影就最好不過!以下為你推薦 6 套聖誕節必看經典電影,說不定會成為你每年聖誕都想一看再看的電影!

相信很多人心目中都有一套每年年尾都要重溫的聖誕電影。(圖片來源:《寶貝智多星》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1.《BJ 單身日記 Bridget Jones’s Diary》剩女遇上真愛

女主角 Bridget Jones 是三十多歲的「剩女」,不只工作不順,而且身材外貌都不出眾。她為了尋覓真愛努力減肥,最後與青梅竹馬 Mark 擦出愛火。雖然她並不完美,但這位真命天子卻全心全意愛著她一切。

(圖片來源:《BJ 單身日記》劇照)

(圖片來源:《BJ 單身日記》劇照)

電影由英國編劇 Richard Curtis 打造,改編自英國暢銷作家 Helen Fielding 的同名小說。飾演女主角的美國演員 Renée Zellweger 不只努力練習英式口音,為了演活「棉花糖女孩」的角色更特意增肥!隨著年紀增長,不少單身女性都會對愛情失去希望。其實不談戀愛、不結婚也不代表人生不完整,「盛女」也能活得精彩,做自己自然會遇到合適的人。

(圖片來源:《BJ 單身日記》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2.《真的戀愛了 Love Actually》換屋遇上真愛

《真的戀愛了 Love Actually》同樣出自 Richard Curtis 之手,不過是他首次自編自導的作品。 電影訴說了九個發生在聖誕前夕的愛情故事:結婚多年後懷疑丈夫不忠、新官上任的首相愛上下屬、伴郎愛上新娘⋯⋯電影由 Hugh Grant、Keira Knightley、Colin Firth、Liam Neeson 等著名演員出演,陣容超強大!

(圖片來源:《真的戀愛了》劇照)

(圖片來源:《真的戀愛了》劇照)

我們常說「因為真實才動人」,Curtis 也希望盡可能將更多真實感帶入作品中。所以團隊選擇在倫敦希思羅機場拍攝電影的開場,捕捉戀人、親朋好友間既真實又感人的重逢瞬間。所有使用的畫面都已徵得片中人同意,不經意的情感流露居然被拍成電影,相信對這些平凡人來說,作品也會是他們每年都要重溫的必看電影吧!

(圖片來源:《真的戀愛了》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3. 30年經典《寶貝智多星 Home Alone》

說到聖誕必看電影,當然少不了《寶貝智多星 Home Alone》!電影在 1990 年推出第一部,講述聖誕節期間 8 歲的小男孩 Kevin 意外被父母獨留在家,好巧不巧竟然遇到兩位笨賊闖入家裏偷竊。Kevin 不但沒有害怕,還與小偷鬥智鬥力,在家中設置許多陷阱試圖捉到小偷。

(圖片來源:《寶貝智多星》劇照)

電影上映當年總票房高達 4 億 7 千多萬美元,成為史上最賣座的真人喜劇電影,紀錄直至 2011 年才被美國喜劇《醉爆伴郎團 2 The Hangover Part II》打破。作品初版叫好叫座,後來又推出了 5 部電影,但怎麼翻拍或續拍也無法超越當年的經典。第一部電影中的主角小男孩 Macaulay Culkin 雖然現年已經 43 歲,但相信他永遠也是觀眾心目中足智多謀的「醒目仔」!

(圖片來源:《寶貝智多星》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4. 同志愛情喜劇《攣愛季節 Happiest Season》

聖誕節當然希望與家人朋友一同分享喜悅,但對「深櫃」的朋友而言,與伴侶一起出席各種派對聚會未必是理所當然的事。《攣愛季節 Happiest Season》由 Kristen Stewart 與加拿大演員 Mackenzie Davis 主演,飾演同性情侶 Abby 和 Harper。

(圖片來源:《攣愛季節》劇照)

二人原本打算年末到 Harper 家中過一個溫馨的聖誕節,Abby 還打算向 Harper 求婚,怎料 Harper 根本從未向保守的家人坦白性取向,於是 Abby 只好自稱是她的室友。面對家庭的期望與壓力的同時,她們的關係也開始生變。Harper 的家庭看似幸福美滿,實質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就算不是同志朋友也會有共鳴。

(圖片來源:《攣愛季節》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5. 換屋旅行《緣份精華遊 The Holiday》

香港人可能很難想像與陌生人交換房子,但其實「換屋旅行」在外國很流行。電影《緣份精華遊 The Holiday》由曾打造《親親兩顆心 The Parent Trap》、《玩轉男人心 Something’s Gotta Give》、《複雜關係 It’s Complicated》等多部歡溫馨喜劇片的編劇兼導演 Nancy Meyers 執導。故事正是關於兩個英國和美國女生透過換屋網站在聖誕節短暫交換住處的經歷,兩人原本想出走一下忘記情傷,沒想到卻遇上真愛。無論這個聖誕有沒有情人也好,我們每個人值得被愛!

(圖片來源:《緣份精華遊》劇照)

(圖片來源:《緣份精華遊》劇照)

必看經典聖誕電影|6. 真人真事改編《聖誕快樂 Joyeux Noel》

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多,去年聖誕節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我們會慶祝聖誕節,就算斷電,我們對自己的信仰之光也不會熄滅。」這不禁讓人想起由改編自第一次世界大戰真人真事的電影《聖誕快樂 Joyeux Noel》。電影於 2005 年上映,翌年入圍第 78 屆奧斯卡金像獎。內容講述 1914 年英法聯軍與德軍三方協議在聖誕節休戰。而這段歷史,也是史上最溫暖美麗,卻又最短暫的一夜。

(圖片來源:《聖誕快樂》劇照)

(圖片來源:《近距交戰》劇照)

閱讀更多:梁柏堅「WITHSTAND」烏克蘭相展記錄平凡中的不平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