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艾美獎2022高分美劇|嚴選Netflix HBO AppleTV+ Disney+必睇得獎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49k views

艾美獎2022高分美劇|嚴選Netflix HBO AppleTV+ Disney+必睇得獎作

15.09.2022

美劇界盛事艾美獎頒獎禮(Emmys Awards)舉行完畢,結果亦新鮮出爐。今年由HBO再次成為大贏家,共贏得38個獎項。艾美獎一向是好劇指標,以下得獎作大家未必熟悉,但在得到艾美獎加持下,不妨開始觀賞,而且它們都可以在Netflix、HBO與AppleTV+等頻道看得到呢!

Zendaya上年已憑《毒癮女孩》奪得劇情組最佳女主角,今年更再下一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艾美獎大贏家 –HBO《白蓮花大飯店》

今年艾美獎中橫掃10個獎,包括最佳迷你劇集等,迷你劇界別中的幾乎所有獎項。為何《白蓮花大飯店》如此好看呢?劇集大玩黑色幽默,講述一班入住夏威夷白蓮花大飯店的住客各懷鬼胎,但彼此的接觸互動,卻引發連環不幸事件,令人意想不到。

一班入住夏威夷白蓮花大飯店的住客各懷鬼胎(圖片來源:HBO)

劇集有大量熟悉面孔,如得到最佳女配角的Jennifer Coolidge、《加州大地震》女神Alexandra Daddario、《毒癮女孩》性感新星Sydney Sweeney等。

《加州大地震》女神Alexandra Daddario有份主演(圖片來源:HBO)

李政宰爭議聲中奪艾美獎視帝  Netflix《魷魚遊戲》

Netflix的《魷魚遊戲》相信無人不識,今年李政宰更在一片爭議聲下奪得劇情組最佳男主角。為何說是爭議聲下呢?因此李政宰的對手《絕命律師》Bob Odenkirk,及《傳媒家族繼承人》Brian Cox等都是公認的好戲高手,而Bob Odenkirk更在《絕命律師》最後一季中,發揮出超水準,助《絕命律師》封神劇。

(圖片來源:Netflix)

雖然李政宰一樣好戲,但普遍認為《魷魚遊戲》並非其最佳作品,只是美國熱捧《魷魚遊戲》而令他得獎。無論如何,《魷魚遊戲》都絕對值得觀賞,另外《絕命律師》,亦是不可多得的神劇!

《絕命律師》亦是不可多得的神劇!(圖片來源:Netflix)

Amanda Seyfried演活騙徒版Steve Jobs  Disney+《新創大騙局》

昔日荷里活美少女Amanda Seyfried雖然已是成熟女性,但事業都可以再創高峰。在Disney+播出的《新創大騙局》,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幾年前冒起的美女企業家Elizabeth Holmes,以新創公司之名,訛稱自己研發到一滴血就能驗出身體多種問題,騙得千億身家。

美女企業家Elizabeth Holmes,以新創公司之名騙得千億身家。(圖片來源:Disney+)

這一度被稱為「新Steve Jobs」的新創女神,原來是個大騙子!而《新創大騙局》中,Amanda Seyfried就將Elizabeth Holmes由讀書發夢,到成功騙過全美國的過程化身劇集。真人真事本身已極具戲劇性,劇集就當然好看啦。

一度被稱為「新Steve Jobs」的新創女神,原來是個大騙子!(圖片來源:Disney+)

Zendaya化身吸毒女  再奪視后HBO《毒癮女孩》

沒錯,又是HBO。作為美劇界的龍頭,HBO總不會令人失望。炙手可熱年輕女星Zendaya,上年已憑《毒癮女孩》奪得劇情組最佳女主角,今年更再下一城。《毒癮女孩》是一齣高中青春劇,但它的內容,卻與你以往看過的截然不同。

Zendaya演技大爆發。(圖片來源:HBO)

Zendaya是一名沉迷毒海的高中女生,然而她就讀的學校中,每個同學都有極端的問題,在愛情、友情、社交媒體、性、暴力等問題中浮沉。《毒癮女孩》不單劇本出色,運鏡、配樂與美術都非常有創意,難怪成為HBO最受歡迎的劇集之一。

每個同學都有極端的問題,在愛情、友情、社交媒體、性、暴力等問題中浮沉。(圖片來源:HBO)

頂班劇本、演員演盡人性醜惡  HBO《傳媒家族繼承人》

《傳媒家族繼承人》每一年都獲提名艾美獎,可見其質素之高。傳媒大亨開始年老,要在子女中選繼任人,然而子女們各自明爭暗鬥,同時父親亦展現出自私醜惡一面,在錢與權力之下,親情最不重要。《傳媒家族繼承人》無論劇本、演員均是極高水準發揮,而今年《傳媒家族繼承人》亦獲得劇情組最佳劇集、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等大獎。

(圖片來源:HBO)

稱霸喜劇笑中有淚   AppleTV+《乜都得教練》

稱得上是AppleTV+的王牌作,正是喜劇《乜都得教練》。由著名諧星Jason Sudeikis創作及主演,劇集講述一名美國大學橄欖球教練Ted Lasso,竟然受僱執教一支英國足球隊。在風馬牛不相及下,當然引發大量笑料。Jason Sudeikis本身已魅力十足,劇集又大玩運動趣事與文化差異,難怪再次奪得喜劇組最佳劇集。

Jason Sudeikis絕對是劇集靈魂。(圖片來源:Apple T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