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鐵達尼號》25周年紀念!里安納度與琦溫斯莉世紀友情才是真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66k views

《鐵達尼號》25周年紀念!里安納度與琦溫斯莉世紀友情才是真愛

06.01.2023

《鐵達尼號》25周年紀念!看過這套史詩式巨作的觀眾,也認為里安納度與琦溫斯莉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一同經歷電影後的一夜爆紅,再各自為電影夢而奮鬥,當他們分別也得到奧斯卡影帝影后,台下最激動、熱淚盈眶的一定是對方。兩人二十多來相識相知,所有的重要場合都有彼此在場,曾被拍到一同游水度假,當外界以為他們終於成為戀人,但琦溫斯莉事一直稱與好拍擋的關係「非常親密」,是牽絆一輩子的撃友,更表示他們都有共同怪癖,就是愛引用《鐵達尼號》的對白來交談及互窒對方,這種深厚得比家人還親密的友情,看來才是真愛!

《鐵達尼號》25周年紀念,You jump, I jump,成為經典一幕!(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

觀眾戲稱Rose太肥 琦溫絲莉回應被欺凌

相信大家對《Titanic》最後結尾還印象深刻,Jack為了保護Rose的性命,讓她躺在漂浮的門板上等待救援,寧願自己浸在零下幾度的冰海中,甘願自我犧牲,多年來,均有觀眾笑稱Rose身形太肥,令門板載不上Jack,害死了愛人,事隔25年,日前琦溫絲莉正面回應,原來她一直耿耿於懷:「如果我能讓時光倒流,我會改變我的語氣,反擊他們說,你們怎麼敢這樣對我?我是個年輕女子,身形還在不繼轉變,我感到沒有安全感,很害怕,不要讓已很難受的事情更差了,這是欺凌行為!」對這種body shaming的事情,她強忍了25年怨屈,近日終爆發出來。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

占士金馬倫請科學家證明 Jack注定要犧牲

大導演占士金馬倫的名字,近日因新作《阿凡達:水之道》再引起關注,近日他趁《鐵達尼號》25周年,發佈了一個有趣消息,說男主角Jack注定不能生還,是有科學根據的,因25年來不少觀眾都在爭議Jack其實有機會活下來,為了解開這迷思,他請科學家做了一項研究,找了兩名體重跟里安納度與琦溫斯莉相同的特技演員,在他們全身與內部放置感應器,再把兩人放進冰水,測試他們各種存活下來的可能性,實驗結果推測是,他們二人只有一人能生還。

(圖片來源:IG@@theacademy)

里安納度與琦溫斯莉友情事件簿

#1 因疫情曾三年沒見面 一見即哭

琦溫斯莉曾接受《衛報》的訪問,談到她與里安納度拍攝《鐵達尼號》的點滴回憶,以及形容彼此是一生撃友,「那時拍攝我21歲,他22歲。」當記者提到里安納度曾向他分享拍攝過程相當辛苦,琦溫斯莉大有同感的苦笑,說道:「我記得!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都很辛苦,但我們也一起經歷了,儘管里安納度的休假日子比我多很多,可能我從小就學懂感恩,我覺得自己沒有權利覺得辛苦。」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去年,因疫情關係,琦溫斯莉表示與里安納度三年沒有見面了,到終於有機會在洛杉磯會面,她也當場淚流不止,「我認識了他半輩子了,不像我在妞約、他身處倫敦,隨時有機會共進晚餐、喝杯咖啡的情況,我們無法離開自己的國家,就像全球的許多友誼一樣,我們因為Covid而錯過了彼此。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撃友,我們牽絆一輩子。」

#2《浮生路》再度合作 吵架戲也不尷尬

這對絕世的金童玉女,真正電影合作也只有兩部,《鐵達尼號》拍畢10年後,於2008年兩人再度共演《浮生路》,故事中飾演一對1950年代的夫妻,因厭倦了索然無味的生活,於是琦溫斯莉提議遷到巴後展開新生活,但現實各種掣肘令計劃無法實行,兩人爭吵不休,不少對手戲也是吵到面紅耳熱,七情上面,正因兩人的默契,演來也不會尷尬,更可盡量的「虐待」對方。《浮生路》的導演,是當時琦溫斯莉的丈夫Sam Mendes,琦溫坦言,她與里安納度的感情,甚至比夫妻之情更重要。

(圖片來源:《浮生路》劇照)

#3 金球獎琦溫封后 台上直接表白

琦溫斯莉與里安納度的友情,可說是生命中一段很重要的關係,對於這個好拍擋、好戰友,澎湃的感情有時被壓抑著,亦有直接宣之於口的時刻,其中一個轟動的事件,是2009年琦溫斯莉憑《浮生路》奪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全世界看著她上台致詞,她忍不住向里安納度直接的「表白」,非常震撼:「里安,我很高興我現在能站在這裡告訴你我多麼愛你,在過去這13年來,我都一直深愛著。我真的全心全意愛你,真的。」在台下的里安納度聽後即送上飛吻回應,場面令人看到眼濕濕。

(圖片來源:YouTube@AwardsShowNetwork)

 

(圖片來源:YouTube@AwardsShowNetwork)

#4 自爆二人有共同怪癖

2017年,琦溫斯莉與里安納度被拍到一同在法國游水度假,兩人更在遊艇上親密攬腰,外界以為他們在電影拍畢20年後,終於成為戀人,但當時琦溫已嫁Ned Rocknroll並育有一子,最後證實只是誤會,仍是友好關係。琦溫斯莉事後接受雜誌訪問,稱兩人的關係「非常親密」,更自爆二人有共同怪癖,他們溝通時會引用《鐵達尼號》的對白來交談及互窒對方,相當惹笑。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5 曾合辦環保慈善晚宴

作為荷里活巨星的里安納度,深明自身的影響力,他多年來也是環保狂熱份子,關注全球氣候變化等議題,出心又出力,他的IG帳號甚少post他的明星生活,差不多全是有關環保的資訊。而琦溫斯莉也非常支持好友的理念,2017年他們曾一同出席為對抗氣候變化問題籌款的慈善晚宴,晚宴由里安納度的慈善基金及琦溫絲莉的Golden Hat基金合辦,今次他們拯救冰山,相當有意義,而在Titanic飾演奸角的Billy Zane也同場支持!

(圖片來源:IG@Billy Zane)

#6 里安納度奪奧斯卡影帝 琦溫感動落淚

每個偉大的演員都有個奧斯卡夢想,十多歲出道的里安納度也不例外,於2016年在被提名五次後,終於憑《復仇勇者》首度奪得奧斯卡影帝寶座,當夢寐以求的站到頒獎台上致感謝詞,鏡頭捕捉到琦溫絲莉一度當場感動落淚,見證他們深厚的友情。

(圖片來源:YouTube@Oscars)

(圖片來源:YouTube@Oscars)

#7 琦溫出嫁 里安納度代父牽手進場

外界總認為二人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現實上琦溫斯莉已結過三次婚,育有一女兩子,現任老公是英國富豪Ned Rocknroll,於2012年在紐約秘密結婚,秘密到什麼程度呢?據琦溫斯莉的發言人表示,婚禮只邀請了雙方各6位最親密的好友出席,以及琦溫與前夫所生的兩名孩子,而一對新人的雙方家長也毫不知情,當日里安納度更充當父親角色,牽著琦溫進場行舉,可見里安納度擁有超凡的地位,猶如親人段重要。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8 彼此真的從不過電?琦溫:「他當我是好兄弟!」

25年歲月過去,二人相知相識1/4個世紀,這種深厚、互相支持的情愫,為什麼不是感情?琦溫斯莉曾這樣解釋:「我想這段友情能夠維繫那麼多年,正是因為彼此間從未來電,沒有任何愛情元素。或許聽見我這樣說有很多人會覺得很失望,因為過去總有炒作我們陷入熱戀,說我們是一見鐘情,互相深吻過無數次,但其實從來沒發生過。里安納度一直都當我是好兄弟,我從來都不是那種嬌滴滴的女子,我認為大家能互相依靠支持,是因為我們合作當時都很年輕,拼命日以繼夜的工作,而剛巧又受到大家矚目而已。」

(圖片來源:《鐵達尼號》劇照)

一種比愛情更珍罕的友情

現年48歲的里安納度,經歷了57任女友,根據他過往的情史,他交往過的女友從來不超過25歲一直被外界指花弗成性,喜新厭舊,但原來在他心裡,過盡千帆,琦溫斯莉的地位,可能比他的歷任女友更珍貴,二人的友情經歷超過25年,一直沒變之餘,還隨時日加深,形同親人,陪伴高低起跌。這種深厚的友情,或許比愛情更為珍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