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香港電影金像獎|回顧6大精華埸面 林家棟照顧謝賢獲大讚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48k views

香港電影金像獎|回顧6大精華埸面 林家棟照顧謝賢獲大讚

18.07.2022

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於昨晚(17日)舉行,雖然來到第40屆,應該隆重其事,不過網民都一致認為頒獎禮較為沉悶,氣氛缺缺,表演欠奉,比預期失色。不過歷時3.5小時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亦有些亮點引人注目,引發大家討論,包括林家棟細心照顧謝賢、曾國祥與馮德倫妙問妙答等。

香港電影金像奬完滿結束,與大家重溫當晚5大精華(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奬Facebook)

1.香港電影金像獎台上,馮德倫與曾國祥妙問妙答

曾國祥與馮德倫一同頒發「最佳攝影」獎,二人妙問妙答。馮德倫表示:「你爸爸基因犀利,但今晚在ViuTV轉播,不應該講你爸爸!」曾國祥表示:「不要緊!ViuTV講甚麼都可以!」馮德倫就回應:「是嗎?ViuTV講甚麼都可以?」但未知是否二人玩得太開心,宣佈得獎者是《智齒》鄭兆強,竟忽略了正緩緩步出的強哥,以為他沒有出席而宣佈獎項會稍後送上,幸好後來發現強哥後,都立即道歉。

(圖片來源:ViuTV)

2.黃子華「棟篤笑」失色?許冠文道出市民心聲

被視為本港棟篤笑的黃子華,在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曾表演過棟篤笑,引來全場起哄大笑。但萬眾期待的「子華神」,今屆講的笑話竟然引來冷場,令觀眾大表失望。他頒發「終身成就獎」予許冠文,反而許冠文貼道出市民心聲:「我想拍悲劇,太太就會鬧我,用不著你拍悲劇!這個現實還不夠悲?看新聞就可以,段段都是,我們戴口罩戴兩年多了。你一定要繼續拍喜劇,令香港人就算哭,都是笑着哭!」

(圖片來源:ViuTV)

3.恆仔@ToNick:「香港係個有希望嘅地方。避唔到,我哋一齊捱!」

周國賢與樂隊ToNick合唱的《一秒拳王》主題曲《時間的初衷》得到「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其中ToNick主音恆仔的寄語,令香港人相當感動:「多謝大家令我們相信,香港仍是一個有希望的地方,到今年《時間的初衷》拿到這個獎,我想講我知道很難,但希望大家都繼續可以相信,香港是個有希望的地方。『避唔到,我哋一齊捱!』」

(圖片來源:ViuTV)

4.謝賢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林家棟攙扶獲大讚

85歲的謝賢憑《殺出個黃昏》奪影帝,並由林家棟陪同走到頒獎台,全場站立鼓掌致敬。林家棟說:「多年來的影帝獎,你是唯一一個全場站起身拍手!」謝賢在台上開心又激動:「多謝大家!」林家棟則指,醫生叮囑謝賢不要脫下口罩,並在旁細心提點,引起網民大讚林家棟溫暖又大方。

(圖片來源:ViuTV)

5.陳木勝憑遺作《怒火》奪最佳導演,劉德華代其太太講出感言

著名動作導演陳木勝於2020不敵癌魔逝世,其遺作《怒火》令他在今屆金像獎奪得「最佳導演」。陳木勝遺孀未能出席,致謝辭由劉德華代為讀出:「相信這個獎圓滿了他的一生,他一定會報以微笑,感到十分欣慰。」全場也非常感動。

由劉德華讀出陳木勝導演遺孀寫下的得獎感言,場面感動(圖片來源:ViuTV)

6.嘉賓借機宣傳新作,古天樂狂講《明日戰記》

今屆不少頒獎講稿都被指沉悶,較為有趣的已是鄭中基與谷德昭的對話。鄭中基一上台已先恭喜吳君如,谷德昭驚訝指:「你已知道結果?」鄭中基就表示:「她那套《闔家辣》,上映3日已經收過千萬了!」其實是因為鄭中基都有份主演該戲,借機宣傳。

來到「最佳電影」一獎,古天樂與施南生任頒獎嘉賓,而古天樂也在台上不斷宣傳即將上映的新戲《明日戰記》。雖然施南生都有配合,但網民就指古天樂實在講得太多,似乎不太合適。

(圖片來源:ViuTV)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