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he Broken Pieces 2.8/5》| 香港本地藝術家 LOKKI首個個人畫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88k views

《The Broken Pieces 2.8/5》| 香港本地藝術家 LOKKI首個個人畫展

01.04.2023

(圖片來源:LOKKI)

香港本地藝術家 LOKKI首個個人畫展《The Broken Pieces 2.8/5》,以表現主義描繪寂靜暗黑世界,記錄修復自我的過程。畫展在3月25日至4月3日,於中環擺花街52-60號舉行期限展覽,展示三年來接近五十幅的風格迥異的肖像稿作,以及十一幅受香港流行音樂啟發的作品

異地差異之啟發

LOKKI是一位香港本地藝術家,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時裝設計系,曾赴英國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England作交換生。這段異地的經歷,啟發了他對藝術創作以及人生的看法。他逐漸發展大膽線條與強烈色彩的表現主義繪畫風格,超脫寫實具象的手法,著重內心的意象描繪,以大號的畫筆刻下厚重而富質感的筆觸,從平面畫布上豎立起粗糙的梭角,在超現實、扭曲、詭譎的邊緣遊走,呈現出歇斯底里的張力,表達奔放澎湃的深層情感。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1 手稿牆

這是由LOKKI 在2019年至2022年間,由五十多幅手稿作品組成,混合純粹自我與猜測他人喜好的畫風,在不同樣式的稿紙畫下深淺不一的線條,凌亂無序的人像稿作混雜浮躁與迷失,像是一片片從腦袋剝落的皮屑。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2 修復過程的畫作

這些畫作展示修復過程的掙扎,意識到自身問題而急切著表達與排解,採用多種色彩及具象符號,刻意的構圖沒有展現清晰的意象,筆觸間佈滿猶豫、焦急與窒息的情緒,猶如不斷自我修復的電腦程式,無限次計算仍然只得出亂碼的答案。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3 清空狀態的作品

最後的作品呈現出專注清空的狀態,褪去外界的煩囂及過多的飾綴,在平靜的黑暗空間遺下最原始的靈魂碎片,開始與自己絲絲絮語的對話,以奔放的筆觸展示面對未知的勇敢與自如,一按一捏重塑了解「我」之後的「我」,學習在困境下依然釋放自由的姿態。

(圖片來源:MF 編輯部)

透過這些作品,LOKKI建構了一個獨處的藝術世界,將所有紛擾與瑣碎都吸扯掉去,在昏暗無光、寂靜到只有耳鳴回聲的空間,被厚厚的安全感包圍,剩下凌亂的靈魂碎片,經歷與自我的絮語對話,俯身執過碎片,粗拙地按捏成想成為的模樣,慢慢整合、修復和重組,重新了解與面對自我。

 

LOKKI首個個人期限畫展《The Broken Pieces 2.8/5》

日期: 2023年3月25日至4月3日

地點: 中環擺花街52-60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