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馬田史高西斯新作《花月殺手》:改編自暢銷小說,羅拔迪尼路、里安納度攜手演繹1920年代印地安人謀殺血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95k views

馬田史高西斯新作《花月殺手》:改編自暢銷小說,羅拔迪尼路、里安納度攜手演繹1920年代印地安人謀殺血案

17.10.2023

2023 年必看電影 | 傳奇大導演馬田史高西斯2023年的最新力作《花月殺手》即將上映!《花月殺手》改編自大衛格雷恩2017年小說《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及1920年代的真人真事,講述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生根的奧塞奇族人,發現部落土地有石油後發生的一系列懸疑謀殺案。這次里安納度更擔任電影監製,也是與馬田史高西斯的第六度合作!此外,《花月殺手》先前在康城影展首映亮相時,於映後全場來賓竟起立鼓掌達9分鐘,可見本片絕對值得大家期待。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eslite)

電影改編自著名小說

2017年,由美國記者兼暢銷小說作家大衛格雷恩撰寫的《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一書問世時,除了被《時代週刊》、《華爾街日報》等權威網站評選為 2017 年度十大好書之一,里安納度當時亦希望把這本小說化身為電影!其實除了《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外,是大衛格雷恩的另一部2009年的作品《失落之城Z:亞馬遜的世紀探險之謎》,已被改編成由羅拔柏迪臣和席安娜米勒主演的同名電影,但當時並未在香港上映。

三人夢幻同台

睽違六年,小說終由獲獎無數的傳奇導演馬田史高西斯,聯同《阿甘正傳》與《星夢情深》的奧斯卡編劇艾力·羅斯共同搬上大銀幕。電影還邀請到兩位重量級影帝羅拔迪尼路與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共同主演。

(圖片來源:Disney+)

早在1993年,17歲剛休學出道的里安納度就在《不如…重新開始》中與羅拔迪尼路正式合作!而他們兩人在過去也分別參演馬田史高西斯的《愛爾蘭人》與《不赦島》,直到今年的《花月殺手》終於讓三人夢幻同台,創造出這部史詩級的歷史犯罪懸疑電影!

(圖片來源:Apple TV+ )

《花月殺手》解密美國歷史最黑暗的印地安族血案

《花月殺手》講述歐塞奇族人因原居地發現油礦而獲得持續巨額收入,有人為阻止上述安排而策劃連環謀殺,4 年間竟多達 60 多位族人被殺,震驚全國。為此當年美國政府成立「調查局」(亦即 FBI 聯邦調查局前身)跨部門調查,揭發維護歐塞奇族人權益的「歐塞奇監護人計劃」原來極度腐敗;最後即使在大量證據下,亦只有少數的謀殺案獲得起訴。

(圖片來源:Apple TV+)

《花月殺手》將於 10 月 20 日正式在香港上映, 相信稍後時間也會於Apple TV+ 上線,大家要密切留意!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