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咒》、《失衡空間》、《鬼修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05k views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咒》、《失衡空間》、《鬼修女》⋯⋯

17.02.2023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驚悚片每年都有不少佳作輩出,但不是每套都可以嚇得你出冷汗,甚至有些可能會令你覺得,人生又浪費了90分鐘時間在一部爛片上。以為嚇得心慌,怎卻悶得發慌。即使上架前有相當高的討論度,或有頂級演員坐陣,都不代表它一定會有好表現。MF這次準備了5套看畢會令人失望的驚悚片,讓你不會中這些驚悚片地雷!

5套看畢會令人失望的驚悚片,讓你不會中這些驚悚片地雷!(圖片來源:《咒》劇照)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1 兩極影評之作 ——《咒》

去年全亞洲最受觸目鬼片相信非台灣恐怖電影《咒》莫屬,它更被封為「台灣恐怖電影天花板」,雖然獲得稱讚,但其實都有不少網民評價它為「雷聲大雨點小」的失望之作,甚至悶到睡著或中途棄片了。他們表示,劇情為了製造衝突及恐怖橋段,而刻意添加過多所謂的線索,反而使故事進展散亂,給人一種為了成為「年度最恐怖電影」,而東湊西湊詭異嚇人情節,實際上卻未能做到真正的恐怖、心寒,而是沒有重點,讓人昏昏欲睡,難以集中。

(圖片來源:《咒》劇照)

另外,亦有觀眾指出,《咒》比起是一部恐怖,更像是一部「核突片」,戲中所謂的伏線和恐怖場景,只能讓一些有密集恐懼症或怕蟲的觀眾不安,未能真正營造讓人恐懼的氛圍,加上一些無謂的套路Jump Scare或聲音上的效果,整體讓人感覺散亂,毫無內容。

(圖片來源:《咒》劇照)

「你叫什麼名字?」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2 《暗角》老舊套路 ——《失衡空間》

《失衡空間》是2022年的一套港產片,當中有三個獨立故事,三套的表現不一。其中,最後一個故事 ——《唐樓》的情節鋪排是整套電影中最完整的;而第二個故事《死場》的新鮮感是三個故事中最強的,而且最貼近現今香港戴口罩的時代背景。這樣說起來,《失衡空間》的評價好像不俗?但它的第一個故事《暗角》在另外兩個故事的襯托下卻顯得有點失色。

(圖片來源:《暗角》劇照)

《暗角》是由香港新晉導演許業生執導,以驚悚懸疑為題材,描述顏卓靈飾演的新人歌手搬到新家後,因學生時代曾親眼目睹一單死亡案件而難以入睡,還覺得有眼睛在窺視自己。故事的主軸其實是有發揮空間的,但奈何情節發展上選擇了最老舊的套路,不少網民表示看的時候已猜透劇情,有點可惜。另外,其畫面不驚悚,單靠大聲而老土恐怖片BGM提升電影的驚悚氛圍,可說是較低手的作品。不過,執導者還是香港新晉導演,期待他未來更多的作品!

(圖片來源:《暗角》劇照)

「有些東西會跟你一輩子。」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3 韓國驅魔片的雜燴之作 ——《驅魔使者》

《驅魔使者》由朴敘俊主演,聽到朴敘俊的名字以為一定是好片的你錯了,因為這套電影可說是其演藝作品中的黑歷史。先說當中的元素與《驅魔人The Exorcist》十分相似,主角與神父在電影中接二連三地驅鬼,不過當中的方法卻創意欠奉,只是把以往的韓國驅魔片元素全都放在《驅魔使者》之中,並沒有自己的獨特性。除此之外,電影的特技又不如一套真正的動作戲,令人失望至極。

(圖片來源:《驅魔使者》劇照)

「你有多恨,就表示你有多愛。」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4 過度重複的嚇人橋段 ——《鬼修女》

鬼修女在《厲陰宅》中的討論度大分之高,其震撼感令人對《鬼修女》電影的期待度大增,不過不知道把一受歡迎的恐怖角色拉出來作獨立電影是否都會令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安娜貝爾》也出現一樣的情況)。角色之所以在本傳大受歡迎,絕大部分是因為有某幾場戲的表現強壓主線劇情與主角們,令網民們都覺得這角色如果收變成主角一定會很有趣。

(圖片來源:《鬼修女》劇照)

不過在《鬼修女》電影中,雖然劇情氣氛上是合格,亦有本傳中的壓迫窒息的沉重感;可是或許是似曾相識之感,令人覺得角色或情節上太平順了,沒有特別的過人之處,甚至劇情的嚇人橋段也只是重複使用,欠缺新意。

(圖片來源:《鬼修女》劇照)

「你看到的真是你所以為的嗎?」

5部令人失望的驚悚片|#5 90分鐘的鮮紅畫面 ——《行動代號:狼狩獵》

《行動代號:狼狩獵》是韓國一部由徐仁國主演的動作驚悚電影,但看畢後會發現自己只看了90分鐘的血,看了一個空虛,因為整套片都只是殺不停。劇情並不複雜,甚至可說是沒有劇情可言,因為編劇把懸念都放在電影的後段,90分鐘就不斷有人死,有人不斷流血,不過這就能解釋到為什麼劇組用了2噸半的血漿進行拍攝。如果要說電影唯一的優點就是,片中的人都有各種不一樣的死法,網民們都諷刺地表示至少死法不會覺得膩。

(圖片來源:《行動代號:狼狩獵》劇照)

「你別管太多,做完該做的是,就可以走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