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年電影回顧:這些年度話題作你看過了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43k views

2023年電影回顧:這些年度話題作你看過了嗎?

29.12.2023

2023年度電影回顧 | 2023年快將過去,今年有 #芭比海默等荷里活現象級大作;大破票房紀錄的港產片;也有具深度及回應社會現象的新晉導演作品。Madame FIGARO 為讀者精選了7部本年度的話題鉅作,以下有你今年最喜歡的電影嗎?

2023年電影回顧:

2023年電影回顧:這些年度話題作你看過了嗎?(圖片來源:《奧本海默》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1:《奧本海默》

《奧本海默》由Christopher Nolan執導、編劇。3小時的片長也是他迄今為止時間最長的一部作品。《奧本海默》就像是本血淋淋的歷史教科書,電影縝密地將「原⼦彈之⽗」內在掙扎與技術道德省思展現出來,也將美國醜陋的政治⾾爭細節揭開。Nolan並沒花太多⼒氣去表現原⼦彈外在爆炸的震懾,反倒將⼒氣放在充滿⽭盾與內爆的情緒。這種「內爆」也呼應電影原⼦彈的議題,導出原⼦彈真正引爆的是⼈類的內在衝擊。

(圖片來源:電影《Barbie芭比》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2:《Barbie芭比》

全球最受女孩子歡迎的玩具,被改編成同名電影《Barbie芭比》。本片由《Lady Bird》導演Greta Gerwig執導與編劇。片中有大量巨星扮演不同類型的Barbie與Ken,電影在Margot Robbie完美詮釋下,締造本年度最亮眼票房成績。《Barbie芭比》是個追求自我認同的旅程,Barbie努力撕掉世俗賦予的標籤,提醒我們要接受自己,不要活在世俗眼光中,安慰每顆有著存在危機的心靈。

(圖片來源:《年少日記》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3:《年少日記》

近期觸動許多人的《年少日記》在金馬獎榮獲最佳新導演獎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電影既得業界認同,又能打動大眾心靈。 《年少日記》就是一本獻給所有人的成長日記,既溫柔又情感銳利。 它輕輕地提醒我們,每個人年少時都曾經努力成為自己夢想中的那種成年人,而每個人也都在努力地活著。只要我們願意對身邊的人多點關愛,生命自會有其轉折與出口。將這電影獻給正勇敢地成長的你。

(圖片來源:《白日之下》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4:《白日之下》

《白日之下》也是香港電影近期的另一焦點。電影改編自本地轟動一時的真實事件,用兩小時便把多宗由傳媒揭發的私營院舍涉虐待、意外死亡及性侵等事件赤裸地揭露於觀眾眼前。電影最後提醒我們「不要為做了正確的事而內疚。」,殘酷的現實就是個沒完沒了的輪迴,許多時候更只是壞與更壞的抉擇。但勿因善小而不為,也勿因惡小而為之,無論當下的正確抉擇到頭來換來怎樣的結局,最重要的是對得住自己的良心。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5:《毒舌大狀》

農曆新年檔期上映的《毒舌大狀》,以最快速突破一億港元大關,上映短短18天已成為香港歷來最賣座的華語片。《毒舌大狀》給予觀眾過山車般的娛樂效果,黃子華在最終庭審時的激昂辯護都讓觀眾在農曆新年間感到極度亢奮,又從中感受到編導的弦外之音。縱然觀眾知道現實中不可能有林涼水這樣的律師,但在抑壓的社會氣氛底下,這種大快人心的感覺就是大眾溫暖的慰藉,為大家道出了那道遲來的正義之聲。

(圖片來源:《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6:《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對於玩過任天堂經典遊戲《超級瑪利歐兄弟》的朋友來說,電影必定會令你想起遊戲裏的經典元素!電影既令玩過遊戲的觀眾開心過癮,庫巴深情獻唱的幽默橋段也令小朋友看得開心投入。當我們看到瑪利歐接受碧姬公主的能力測試時,那跌跌撞撞,永不言敗的過程,就是我們每個玩電子遊戲的人的必經之旅,準備好再次進行一趟歷險了嗎?

(圖片來源:《蒼鷺與少年》劇照)

2023年電影回顧 7:《蒼鷺與少年》

宮崎駿的第12部長篇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是宮崎駿完成《風起了》宣佈隱退後再度復出的作品。電影一開始連預告片也沒有發佈,在電影首映前也沒有透露任何資訊,充滿神秘感。電影改編自日本作家吉野源三郎1937年的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是宮崎駿對自己的提問,他也以這部最終作回答這條需要用上一生思考的問題。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