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G攝影專頁收錄Wes Anderson風格秘景美照|香港城市對稱幾何美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1k views

IG攝影專頁收錄Wes Anderson風格秘景美照|香港城市對稱幾何美學

04.07.2023

Wes Anderson 最近推出新作《Asteroid City 小行星都市》(台譯:小行星城),讓他的電影視覺美學再度引起熱話,更在網上掀起模仿潮!極致對稱構圖、夢幻的復古色調,加上深景深拍攝,讓他電影中的場景看起來很不真實。原來這次《Asteroid City》並沒有使用綠幕拍攝,而是在西班牙欽瓊市郊搭建一座實景小鎮。其實,你我身邊也許隱藏著不少美得像電影場景的景點。由美國夫婦創立的專頁 Accidentally Wes Anderson,就以 Wes Anderson 的美學風格,呈現世界各地的風景秘點。

(圖片來源:ig@boluddha)

閱讀更多:Wes Anderson鬼才導演的電影美學

Wes Anderson 風格「旅遊指南」

近日 Instagram 和 Tiktok 上不少模仿 Wes Anderson 風格的攝影作品。早在 2017 年,美國夫婦 Wally 和 Amanda 就在 Instagram 上開設 Accidentally Wes Anderson(AWA)帳號,分享類似的照片。

(圖片來源:ig@ramonportelli)

(圖片來源:ig@valentina_jacks)

成立專頁的原意,並非只是模仿 Wes Anderson 標誌性的視覺美學。二人希望發掘猶如 Wes Anderson 電影中的有趣風景和景點,為自己打造旅行願望清單。照片獨特的美感很快吸引一眾網民,讓專頁成為旅人和創作者的靈感來源。現時 AWA 已發展成網站,更會開放給公眾投稿,讓大家一同發掘分享世界各地的美景和建築。

(圖片來源:ig@ghostface_kayla)

絕美風景背後的故事

平台希望透過作品激發大家的冒險精神和好奇心,欣賞美景之餘,當然要了解背後意想不到的故事。網站內的照片每張作品都有詳細資料,介紹景點的歷史、建築特色、當地文化等。照片也分為「Adventure Curiously」、「History Lesson」、「Architecture Wonders」、「Skilled Artisans」等不同類別,帶觀眾走上一趟虛擬旅行,發掘不同秘點的故事。

(圖片來源:ig@jeffreyczum)

「Accidentally Wes Anderson」展覽登陸首爾、東京

2022 年,AWA 在南韓首爾舉辦首個線下展覽,展出三百多張投稿照片。今年展覽登陸日本東京,集合二百多位攝影師的作品,照片足跡更遍佈七大洲,以 Wes Anderson 的視覺看遍全球。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展品通通散發著 Wes Anderson 的標誌性美學,就連場地也佈置成粉紅色,讓人踏入他的奇幻世界,彷彿置身於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中的場景一樣。相信展覽日後會陸續到不同地方展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 AWA 網站!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圖片來源:ig@diz2049)

香港城市幾何美學

現時 AWA 網站上拍攝於香港的作品不多,有彩虹邨、華富邨和昂坪等建築物的照片。比較特別的是從高空俯瞰角度拍攝的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調色過後的球場呈鮮豔的藍綠色,觀眾席和球場劃線的線條井然有序,非常有趣。

(圖片來源:LUDWIG FAVRE)

(圖片來源:ig@rex_wch)

其實香港很多舊式屋邨的幾何設計都非常特別,例如圓筒型的勵德邨和井型的愛民邨,有「怪獸大廈」之稱的海山樓和南山邨也成為近年打卡熱點。以 Wes Anderson 的對稱構圖和色彩美學捕抓這些建築物的美,相信拍起來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圖片來源:DINAH PEÑA)

AWA 網站上寫道:「非常感謝 Wes Anderson 讓我們發現周遭的美。有時我們需要的,只是『重新構建視角』。」多多嘗試以新角度看世界,也許你我也能練成「攝影師之眼」,在平凡又熟悉不過的地方,發現不一樣的美。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