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K 封咪專心拍攝?由《打天下》到《繩角》回顧AK演技躍進之路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59k views

AK 封咪專心拍攝?由《打天下》到《繩角》回顧AK演技躍進之路

02.03.2023

AK 封咪|昨日江𤒹生(Anson Kong)的「封咪」事件讓一眾「生粉」為之震驚,AK去年只推出了4首歌,但只得《信之卷》一首是個人單曲,其餘的都是合唱歌,分別與Lokman、Alton 、林愷鈴合作。而劇集方面,AK則維持每年兩套,如今宣佈「封咪」,相信在戲劇路上必定會有更多的作品。

(圖片來源:《繩角》劇照)

AK 封咪?

昨日AK在粉絲TG群組的一句留言 —— 「音樂計劃應該會暫時擱置,先做好拍攝工作。唔solo出歌,暫時會專注在拍攝上,希望有作品大家會多多支持。」諗舉引起外界的「封咪」揣測,不過有「生粉」指AK的意思只是「暫時擱置」出單曲;另亦有「生粉」在 IG Story表示AK的歌給了她很多鼓勵、支持、熱血,表示支持他的戲劇和其他發展之餘,更會耐心等待AK出Solo歌!

(圖片來源:IG@_kisang_ )

《打天下》首次擔正時怕演戲

3年前的ViuTV劇集《打天下》可是AK的在演技上的「處男作」,在他入組前更壓力大得要向經理人花姐求助,問花姐可否陪自己「開工」,足見他相當緊張自己的第一部演藝作品。直至1個月後,AK才漸漸開始進入狀態,他亦表示在整個拍攝的過程中,每天都吸收了許多新技能。

(圖片來源:《打天下》劇照)

因是首次演技上的新嘗試,AK很擔心自己會不能應付導演的要求。但後來導演對他加以信心,叫他可以先用自己的方法放膽去演,不用每次都問他意見。而AK則表示導演的鼓勵讓她由一開始「好怕演戲」變得對演戲有少少興趣,可見《打天下》這劇是AK演藝路上重要的轉捩點!

(圖片來源:《打天下》劇照)

《忽然心動》AK首套電影演長情男友

其實《忽然心動》是MIRROR成員最首批拍攝的作品,可惜因疫情延遲上映,情人節的檔期一直等到去年年尾,終於與觀眾見面。AK在《忽然心動》中與吳千語是一對,二人飾演拍攝網片的情侶KOL。但已拍拖多年的二人,正因為工作而越生爭執,最終更鬧分手。AK在故事中的設定其實十分討喜,對「港女」吳千語百般遷就。尤其為哄女友努力花心思,可惜最終不被領情。或許是因為拍攝時,尚屬AK的初期作品,加上與對手演愛情片,其演出不算自如,但即使如此,AK在戲中可愛又暖心的舉動,仍然能讓生粉「忽然心動」。

(圖片來源:《忽然心動》劇照)

《繩角》演技大躍進

《繩角》的主題是拳擊,對一眾演員在練習、體力、身型上的要求都十分高,與過往的作品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或許一來是因為大多數的戲份是跟幾位MIRROR隊員對戲,二來時間和經驗的琢磨後,不少網民表示AK在《繩角》的表現明顯有很大進步,讓觀眾見證到蛻變。

(圖片來源:《繩角》劇照)

《繩角》始終是講拳擊,肢體動作多,難免有碰撞到對方之時。他們表示,打人其實比被打,有更大的壓力。幸好彼此都很熟,所以打下去時都來得更自如。AK在專訪中曾表示:「因為當時大家對打,腎上線素都很高,所有東西都忘記,而且大家都講,一會狠狠地打下來,幾take就收工,大家都攰了是嗎?而幸好我們大家都熟,完全放心地跟對方對打,不怕他打到我或我打到他,因為大家有信任。」真打令劇集的每一拳更到肉,讓AK及其他成員們的表現更真實。

(圖片來源:IG@_kisang_)

未來作品與隊友Ian合作

接下來AK正在拍攝中的作品有《打天下2》和《冰上火花》的天城,再一次演《打天下2》的關志浩,相信定必可以見到AK同一角色上3年後演繹上的進步。

(圖片來源:《打天下》劇照)

而《冰上火花》是講述一隊業餘冰球隊隊員四散多年後重組球隊,各成員處於不同的年紀,有各自生活上的難處,但他們在互相扶持下,爭取進入聯賽選拔賽。AK將於此劇中首次與同隊的Ian合作,令人期待他們在劇中的火花!

(圖片來源:IG@_kisang_)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