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Alton王智德專訪|你尋求到那無悔的真生活嗎?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5.25k views

Alton王智德專訪|你尋求到那無悔的真生活嗎?

28.04.2022
Series:
FigaroTalk
Tags:
Alton MIRROR 專訪

苦等三年,Alton王智德的才能終於大派用場。繼推出首隻單曲《Rebound》後,個人主持節目《勁騎26》亦於今個星期登場。駕駛電單車令他感覺自由,親自創作Rap詞讓他感到自主;那經過這三年,Alton尋求到那無悔的真生活嗎?就讓他親自詳細解答。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喜歡自由,喜歡被城市包圍

作為新手鐵騎士,Alton提起電單車,都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我覺得駕駛電單車的時候在公路上行走,就像與城市大範圍地接觸。因為有時我們坐車都是在車廂內,其實是隔住了一層。但當你坐電單車,除了臀部有機器坐住外,其他部份都暴露於空氣中。我覺得這種迎風的感覺很舒服、很減壓、很自由自在。」在《勁騎26》中,Alton與不同的鐵騎愛好者分享樂趣:「每個人都喜歡自由,只是我特別喜歡突顯出來,哈哈!」

(圖片來源:ViuTV)

Alton與MIRROR兄弟實現心願

「其中有集跟MIRROR的兄弟(坐電單車),部份,沒辦法邀請全部,因為MIRROR只有兩個車手,就是我與Lokman。」Alton形容,與好兄弟迎風馳騁,令他有親上加親的感覺:「我們前後4個人行了段北區的路,短短的20至30分鐘,一邊駕駛已覺得很正。是4個最親近的人一起去做這件事。之前有某幾集都是新認識的嘉賓。但今次不是,是已有很親切關係的人。打個比喻,你是否試過常跟朋友說要去哪裡玩,但很久都沒做到這件事?我們就是這個狀態,常常都想做甚麼,但很久都做不到。但終於這次我們去到郊外,煮了食物,做了個小營火會。」

(圖片來源:ViuTV)

寫Rap詞令Alton能做自己

在MIRROR團隊中,Alton對創作部份參與度非常高,每首團歌作品,他都會親自填寫自己部份的Rap詞,原因都是來自不甘於現狀的態度:「怎會如此易滿足?我覺得寫Rap是一個目標,短期內都想投放時間的東西,寫Rap也是令自己與那作品的掛勾更大。比如團歌,之前都有一兩隻Rap詞處理,其實作表演者角度,每一粒字都是自己寫出來,到我演繹時都更好力。」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就拿與AK合唱的作品《Rebound》作例子:「《Rebound》這件事當初都不肯定大家是否喜歡?我喜歡就一定的,但我喜歡是否等如別人喜歡呢?但出到來見到大家的反應很好很開心,大家都覺得給予了平常看不到的元素,大家都很享受的時候,我就覺得其實是值得做自己,其實是值得投射自己的口味創意,令大家被動地接受你的主動。」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Alton,尋求到無悔真生活嗎?

《全民造星》令MIRROR誕生,是12子的重要里程碑。當年Alton以歌詞「尋求無悔真生活,路漫長也靜候」表達心聲,令觀眾都被他的熱血感動得眼淚盈眶。三年過去,Alton尋求到無悔真生活嗎?「既然你如此認真問,我就很認真地答。尋求我覺得是個過程,是你怎樣看你的目的地。你問我,入了行現在3年。如果觀眾都有留意MIRROR動向、我的動向,我都承認自己有低潮期,會覺得辛苦,很大壓力,否定自己。有,有這個階段,但已過了,現在好點。最尾那字『靜候』,其實你是要靜候,但等待的過程不可以停下來,你靜候只是心理上,你心態上要好好調整自己,身體上要繼續努力。其實最重要都是對得住自己!」相信Alton已用行動,告訴我們答案。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Hair : Harris.L @CHIC Private I Salon
Make up : Giann Cheung @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Wardrobe:Sandro

Jewelry:De Beers
Styling:PIPA Creativ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