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Anson Lo 盧瀚霆《Mr. Stranger》|什麼是他的首要揀偶條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37k views

專訪Anson Lo 盧瀚霆《Mr. Stranger》|什麼是他的首要揀偶條件?

18.03.2022

Anson Lo 教主早前推出新歌《Mr. Stranger》,MV中教主Anson Lo盧瀚霆化身成吸血鬼,簡直就像從漫畫走出來般,帥氣程度又創新高!Madame Figaro有幸邀請Anson Lo盧瀚霆對談,發現這位「Mr. Stranger」私下竟然最怕看恐怖片,撇開「吸血鬼」身份的他,原來Anson Lo是位很典型的巨蟹男孩,巨蟹座出名是萬人迷性格,到底怎樣才得到他的歡心?不如就聽聽Anson Lo的「巨蟹有話兒」,一起窺探教主心事!

專訪Anson Lo 盧瀚霆《Mr. Stranger》(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專訪Anson Lo 盧瀚霆《Mr. Stranger》|什麼是他的首要揀偶條件?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為甚麼《Mr Stranger》會以吸血鬼做主題?

這次《Mr Stranger》是用吸血鬼來做主題,今次吸血鬼是我提議去做。這個題材因為我自己覺得吸血鬼很相襯《Mr Stranger》,一點暗黑,一點異國風情元素曲風,都是一個很陰暗面的東西。《Mr Stranger》的歌詞在講述大眾一向認識我,覺很我是一個甚麼形象的人之下,如果我有勇氣,表現出不同面向給大家看,或不同性格給大家看,大家能否接受呢?我揭露不同一面給大家看,大家會否有不同的感覺呢?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其實這個感覺,就正正是吸血鬼的比喻,吸血鬼都很怕被人發現自己是吸血鬼,如果我真正的身份,真正的面向,披露在人前的時候,究竟大家是否接受,或會有甚麼反應呢?所以我覺得用這個來做比喻,襯托歌曲,是一個不錯的配合。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Mr. Stranger」最怕看恐怖片?

我從小到大都超級怕看恐怖片,但那種害怕是,我又要怕又要看。小時候吧,現在我就不會掩住眼晴,但小時候我就會掩住眼晴,死都要看,但到現在就不會掩住眼晴。如果有跳出來嚇人,我都會有點反應,但我會看,我也喜歡陪人看吸血鬼片,我喜歡陪人看恐怖片,即使它是鬼片也好,驚慄片也好,喪屍片也好,吸血鬼片也好,總之任何與恐怖有關,或黑暗主題的,自己都會想看。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教主私下的「棱角」是?

這個經歷是來自上年,2021年年尾的經歷,因為上年開始,MIRROR自己越來越多注意,開始大家對我的期望越來越高,變相對自己是壓力。為何有棱角呢?因為上年我常常心裡有個感覺,大家接受我的形象是很框框,很多時我想試新的計劃,自己就會覺得這件事超出了框框,大家會否看不慣,大家喜歡的Anson Lo,是否只是那個Anson Lo呢?如果第二個風格的他,是否已變了本質,自己會有這些聽上去像無謂的事,但每次想改變的時候就一定會想。這個壓力令上年由《調教你MIRROR》開始。我意識到自己原來會有這個想法。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是典型的巨蟹暖男嗎?

我對巨蟹座的認知,是很喜歡屋企的人。這一方面我都頗巨蟹,因為我自己都很喜歡黏住屋企,我自己很注重與家人的溝通,從小到大我的家人都會說,吃飯時不准玩電話、不可以看電視,大家一定要聊天。爸爸媽媽一定要我講學校發生了甚麼事,哪怕是很小的事,他們都很想知,所以慢慢建立了這個習慣,我很喜歡與家人溝通聊天,所以愛家這回事,我都頗巨蟹。暖男這回事就見仁見智,因為這件事我自己感覺不到,我很難去感覺自己。可能要交給觀眾去定義一下。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在MIRROR中愛做照顧/被照顧的角色?

要看看對象是誰,可能是隊長Lokman,100%是他照顧我,因為很多時決策上訪問上,都是由Lokman去負責主導的崗位。但比如對著年紀比我小的成員,我都會有一點照顧人的感覺。

(圖片來源:IG @mirror.weare)

#巨蟹男的擇偶條件?

孝順。我常常覺得一個人,怎樣去對待他的父母與家人,是很表達到他怎樣對待自己另一半,所以我見到一個人真的很孝順,孝順的標準不一定要跟家人聊天,孝順其實是要有家人心,或純粹是尊重自己家人的態度。對我而是,是第一位最重要。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今次《Mr Stranger》的參與部份?

今次歌詞部份由王樂儀前輩填詞,和她溝通,除了跟她講我想唱一個甚麼主題,我想表演甚麼情緒之餘,其實我都跟她講內裡有些饒舌的部份,想保留我參與創作,一些英文饒舌的詞,她都對這個建議很開放。今次在英文饒舌的部份,甚至在副歌上的hook,”Get ready for the stranger”,自己都有給意見,因為尤其是想人記得,那此位就很重要。所以今次都跟王樂儀來回談了幾次,大家都取了個共識是怎樣,英文與中文佔的比重有多大。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今次其實跳舞編排舞蹈的時候,我與排舞師Rock Sir都有個共識,今次手勢固然都重要,今次都有個手勢想人記得,不是像《Megahit》想大家一起做如此簡單,今次是畫面上想給人震撼感覺。所以今次舞蹈編排上,很多位置都想呈現一個高冷型吸血鬼,他的形態與身體姿態會是怎樣呢?今次舞蹈編排就複雜得多。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得到MAMA獎感受是?

得到這個獎最大的感覺,很想回槻饋給一直支持我的人,包括神徒、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對自己的擔心實在太多,踏入第4年,開始發覺有很多自己最失落、最大壓力、最擔心、最落魄的時候,其實都是被家人見到,所以家人自然見到這些畫面,都會幫手判斷,究竟你是否適合做這一行,究竟你是否要如此大壓力,為了生活,所以他們都會很害怕,很怕我處理不到,但這個獎就像給了他們強心針,很想跟爸爸媽媽說可以放心了,給他們安心,知道自己的兒子沒事。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下一個目標是?

很想堅持每次出的跳唱歌,都是不同類型,像今次《Mr Stranger》都是繼《Megahit》之後,不會連續出的歌都是派對,很興奮很開心的歌,盡量想每一次出的歌,都是跟上一隻不一樣,帶到少少驚喜,哪怕只是一丁點驚喜,很想做些比較不同的東西,與上一個自己,當是跟自己的比較。

(圖片來源:IG @ansonlht)

足本專訪Anson Lo 盧瀚霆《Mr. Stranger》什麼是他的首要揀偶條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WSbDglcjU&ab_channel=MadameFigaroHongKo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