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爵士樂大獎歌手 Afra Kane:音樂是我的秘密花園|Café Carlyl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17k views

爵士樂大獎歌手 Afra Kane:音樂是我的秘密花園|Café Carlyle

12.12.2021

香港近年愈來愈多高格調私人會所,除了專為文藝創意人而設的Soho House外,位於瑰麗酒店內的Carlyle & Co. 也是一個結合多元化的文化活動的靈感空間。其中更有來自紐約的 Café Carlyle ,帶來經典精緻氛圍及觸動人心的現場體驗。擁有意大利及尼日利亞血統的唱作歌手 Afra Kane,近日更在這家傳奇爵士樂餐廳中演唱。

(圖片來源:Cafe Carlyle )

享譽紐約的傳奇爵士樂空間Café Carlyle

但凡到過Café Carlyle,必定感受到那種私密而洗練的音樂氛圍。在以天鵝絨為主調的表演場地,觀看包括爵士樂、靈魂樂、藍調的現場表演,令人難忘。

(圖片來源:Café Carlyle)

一種與紐約同名的私密夜間俱樂部的氛圍。時間到了,天鵝絨般的表演場地將舉辦現場表演,表演包括爵士樂、靈魂樂、藍調,偶爾有熱鬧的歌舞表演。Café Carlyle以全新方式呈現懷舊聲音,同時滲入嶄新元素,昔日的文化精神同時將舞台交給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譬如曾勇奪 Montreux Jazz Talent Awar的唱作歌手 Afra Kane。

(圖片來源:Café Carlyle)

Afra Kane的音樂深受不同類型和風格影響,由古典音樂至 Motown 爵士樂,令她在眾多 的爵士樂歌手中脫穎而出。作為第三位駐場客席的表演歌手,她將以深情有力的歌聲 及騷動心靈的歌詞包圍整間 Café Carlyle。 我們與她細談了她的音樂之路。

Afra Kane(圖片來源:Carlyle & Co.)

Afra Kane學習第一件樂器是鋼琴,學習了15年的古典鋼琴。 音樂,或作為一個音樂家,對她意味著什麼? 「音樂是我神聖的、秘密的花園。它是我的安全,我的錨,我的信心,也是我的恐懼和掙扎,因為作為一個音樂家並不是輕而易舉的,但我絕不會考慮其他道路。 」

創作過程,對Afra Kane而言是什麼? 「完全是個人的事情,我坐在鋼琴上,我可能從一個和弦模式開始,在此基礎上即興創作旋律和歌詞,然後我發展這個想法,嘗試把它變成一首歌。 」不少音樂人都有演出前和演出後的儀式,她的又是什麼? 「演出前的儀式是熱身,祈禱,用肯定和感恩的思想進入狀態。每一次上台的機會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祝福。 」

唱作歌手Afra Kane:在Café Carlyle與香港觀眾分享音樂

Afra Kane(圖片來源:Carlyle & Co.)

能夠與Café Carlyle的觀眾分享音樂意味著什麼? 「這意味著第一次與香港觀眾分享我的音樂。測試反應,看看什麼有用什麼無用,最終做我每天最喜歡的事情。 」

Afra Kane想讓世界了解她什麼? 「我想讓世界知道,我盡可能地做一個真實的人,我一直在努力成為我自己,作為一個人和一個藝術家一樣不斷發展,作為一個完美主義者,我有時會對自己相當苛刻。」Afra Kane說:「然而,雖然我有時會顯得很冷漠和拘謹,但我是非常私人、敏感、情緒化、有同情心和有愛心的,只是我並不總是讓人們看到。另外,我的意大利語比我說的其他三種語言要有趣得多,原因很明顯。 」

以引人入勝的音樂把故事娓娓道來,Afra Kane有能力掀動觀眾心靈 。在Café Carlyle的華麗氛圍中,沉浸在Afra Kane扣人心弦的音樂世界,的確是一件賞心樂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