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hadar Trek:每年只有兩個月開放!零下三十度露營 香港攝影師深入印度冰川之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86k views

Chadar Trek:每年只有兩個月開放!零下三十度露營 香港攝影師深入印度冰川之旅

06.04.2023

今年初,香港攝影師Lamb帶着相機前往北印度的Chadar Trek進行冰川健行,這裡温度只得零下10至30度,每年只有兩個月開放予旅客到訪,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美景。就讓我們跟着Lamb的步伐,看看他帶回來的珍貴相片!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Chadar trek:世上獨一無二的路線

印度北部山區藏斯卡河 Zanskar Valley 的 Chadar trek,在2015年被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評為世界最佳十大健行探險路線,對很多旅行者而言,Chadar Trek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路線。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藏斯卡河地區冬季溫度大概為負10至負30之間,嚴寒天氣令河面冰層比較穩定,因此每年只會在最寒冷同時較為安全的一月至二月初開放予旅客到訪。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Chadar」在拉達克語中解作「layers」,在冬天,藏斯卡河的河面都會結冰,形成一層層的冰地毯「Chadar」。由於與外界聯絡的道路都被冰封,村民通往其他地區的唯一選擇就是這條Chadar Trek。

每年不同的體驗

雖然河面結冰,但水依然會在冰面下流動,有時洶湧的河水更會自冰面下露出,因此Chadar Trek的「路況」每年都不同,亦令來訪者每年的體驗都不一樣。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Lamb這次選擇的路徑需時五天走完,每天大約十公里,路況會令行進速度相差很遠:Lamb試過4小時就完成一天的路程,也試過完全不能前進,要原地等待冰面穩定,第二天再補回行程。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在零下三十度露營

在零下三十度露營是一個挑戰,不過只要正確使用睡袋,其實沒有想像中辛苦。記得要將所有有電池的東西放進睡袋保暖,穿過的襪子也要放入內,靠體溫烘乾。

Lamb不建議帶任何有水份的東西去,例如濕紙巾、隱形眼鏡、小食,除非將所有東西全程放在中層衣服的袋子裏,不然會全部結冰。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在冰面上碎步滑行

沒有雪的冰面非常滑,要學懂碎步滑行,下雪後的Chadar好像地毯一樣非常易行,但沒有雪的Chadar比較有趣。踩碎冰澗水是日常,Lamb全程都只穿一對到埗後在市集購買的水靴,出乎意料地輕和保暖。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挑夫會幫Lamb一行人預備帳幕和一日三餐,餐飲比想像中好,有印度薄餅、飯、意粉、甜品,還有茶。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全程只有一個正式的景點,就是行程盡頭的冰瀑布,不過Lamb覺得,沿途的風景和經驗更令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