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向Chanel N°5致敬:創造出最多Icon的品牌,如何從頂級珠寶中細味N°5元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16k views

#向Chanel N°5致敬:創造出最多Icon的品牌,如何從頂級珠寶中細味N°5元素?

27.04.2021

「時尚易逝,風格永存。」——因為這種不理潮流自成一格的香奈兒態度,成就了Chanel的傳奇,它也因此是有史以來創造出最多iconic 作品的時尚品牌:Tweed、2.55、11.12、Chanel Jacket、J12、N°5……在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中,連那標誌式的瓶蓋 、瓶身和數字都可以變成珠寶首飾的造型靈感。

創造出最多 Icon:Chanel N°5香水瓶化為珠寶

組成世界的不是分子,而是故事。香奈兒的傳奇故事我們耳熟能詳,2.55手袋上的菱格車線,Chanel Tweed jacket的金屬鏈細節,N°5的化學成份……香奈兒女士每件作品,背後幾乎都有可堪細味的典故,才能令品牌能夠不斷創造圖騰式的標誌性創作,配合高級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éreau天馬行空的創意,就是那怕是Chanel N°5身上的瓶蓋 、瓶身和數字都可以跨界化身頂級珠寶。

Chanel N°5 的瓶蓋瓶身設計本就有珠寶的特質。

不得不說,N°5的香水瓶本身就典雅得像美藝收藏品,而從瓶的形狀開始,就讓我們想起了芳登廣場的輪廓——巴黎頂級珠寶的神聖殿堂,可說一早種下了與珠寶的因緣。Patrice Leguéreau 運用水晶,或鑲嵌鑽石、縞瑪瑙、珍珠和黃色藍寶石所製成的八角形體,化為極致優雅精巧的圖騰珠寶套組。當中的材質通透感十足,飾以水晶的戒指透視出底層鑽石的純粹線條,承襲香奈兒女士的timeless精神。

芸芸作品之中,鑲嵌 5.21 卡鑽石的金色戒指,瓶蓋飾以鑽石絲帶更增添女性柔美氣息,象徵著進入 N°5 香水的想像世界中。

N°5的香水瓶蓋 credit: Chanel

採用晶瑩剔透的材質,不論是水晶還是鑽石,都讓人聯想起香水瓶,同時強調了珠寶的圖形之美。——Patrice Leguéreau

同時,Patrice Leguéreau利用瓶子的識別度來令大家想起 N°5這個 icon 。幾何瓶身輪廓在長項鏈、胸針及耳環上明顯可見。白鑽、淡黃色鑽石及黃色藍寶石交織層疊,明亮動人而且一眼就可辨認,繼續發揮標誌式魅力。品牌更以經典黑白手法,運用縞瑪瑙詮釋瓶身,懸浮飾於柔韌的鑽石胸飾。與瓶身輪廓隱藏在以珍珠母貝鑲嵌縞瑪瑙,並飾以另一主題花卉 (茉莉、玫瑰 及依蘭依蘭花卉)的精巧座鐘,形成對比。 

N°5 SIGNATURE BOTTLE 胸針,黃金及白金鑲嵌黃色藍寶石及鑽石

感性而突出的數字 5 圖騰成為系列Icon 印記

N°5 的名字也充滿故事性。有別於20世紀初期,其他香水品牌喜愛使用浪漫名稱,香奈兒女士直接了當選擇了一個簡單的數字N°5做為香水之名,顯現出其女性自信一面。其實「5」向來是重視符號與象徵的香奈兒女士的幸運數字。選擇在2月5日、8月5日推出最新的服裝系列,讓簡單卻雋永的N°5以名稱存在。

Eternal N°5 項鍊結合圓形、梨形、馬眼形及橢圓形切割鑽石,飾以一顆重約 10 克拉祖母綠形切割鑽石。

數字 5 絕對是Chanel N°5頂級珠寶系列中最富圖像可能性的元素。數字5的線條有曲有直,非常感性又非常鮮明,就如香奈兒女士的格調般突出,更是她的幸運符碼。在 Eternal N°5 項鏈上,XL 版本的數字 5 圖騰則為注活力,數字 5 綴飾可拆卸作為胸針,項鏈可轉換為短頸鏈配戴,其靈活多變媲美1932年的“Bijoux de Diamants”系列。

ETERNAL N°5 耳環、戒指及手鍊,白金鑲嵌鑽石

數字 5 曾多次出現在Chanel 廣告,早已深入民心。

Patrice Leguéreau總結,這個頂級珠寶系列像N°5的香味一樣,在皮膚上擴散出不同的切面。其實,作品看似簡單,實際每個細節上高級珠寶創意工作室都須要花盡心思,才能將一個香水的icon轉變為一個珠寶的icon——Chanel又在珠寶史上創出又一傳奇。

N°5 DROP 項鍊,黃金鑲嵌鑽石及黃色綠柱石

ETERNAL N°5 胸針,白金鑲嵌鑽石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