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Comme féministes|Dior 的女力時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96k views

Comme féministes|Dior 的女力時代

19.03.2021

最美好的事物,有時會發生在最壞的時代,就像以一生之力、讓女人更快樂的Christian Dior先生。

1947年,戰後歐洲滿目瘡痍、舉目四周女性的妝扮也是一片的枯燥哀傷,啓發到他以革命性的New Look徹底重塑女性輪廓,緊接推出獻給自己妹妹Catherine Dior的禮物:流傳至今的首支香水「Miss Dior」,成功報舞人心,讓女人重新意識到內心所渴望的的美好事物。

如果穿搭妝容是女人表達自我的文本,那Dior正是把時尚和美妝成為載體,女人能自主地穿上悅己的服飾、隨心抹上妝容、灑上香水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樣,不就是賦予女權的一種日常方式嗎?

「我渴望讓女人不僅更美麗,而且更快樂。」Christian Dior

Her, Her&Her

在Dior的品牌歷史中,從來不乏果斷率性的女性人物,以「Miss Dior」本人、Dior先生寵愛的妹妹Catherine Dior開始說起:二次大戰時身為反抗軍一員,勇敢正直的Catherine 曾遭拘捕並遞解出境,戰爭結束Catherine Dior沒有沉溺在悲痛中,相反走出受囚陰影,她開始追求生活中仍然存在、代表著希望的美麗。這種美麗,正是其哥哥一直引以為傲的典範。

數十年後,貴為第一位 Dior 女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由她在Dior的第一次亮相推出了“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印字的t-shirt,Dior 將女性化的傳統提升,變得剛柔並重。

To Empower and Be Empowered

Dior的女力名單中,不能不提還有於2004年結緣作為 Dior J’adore 系列的代言人—奧斯卡影后Charlize Theron,Charlize Theron的童年過得並不愉快,母親為了保護自己免受酗酒父親的虐待,毅然反抗並槍殺暴力父親,這段經歷讓她致力成為女性主義的實踐者。

從擔仼聯合國和平使者,要求男女演員同工同酬,到拒絕男性前輩要求自己改名字,只因 Theron 不好發音的無理要求。種種經歷,讓Charlize Theron決心要從成長之地 – 南非,作為改變的起點。

「在我長大的南非,是一個真正的文化融爐,我跟他們接觸、相處。這種體驗真正令我明白到,這個世界不只得一幅畫面,我們需要尋求不同的出路,從而帶出生命應該活得更豐盛。」

Charlize Theron對於女性自我肯定的期盼,啓發了Parfums Christian Dior展開投入CTAOP 計劃(Charlize  Theron Africa Outreach Project)。於2007年成立的CTAOP,支援不同健康衛生及教育機構,幫助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年青人維持健康及發展潛能。透過青年領袖獎學金,鼓勵年青人就學並掌握命運,而當中更不乏年輕女性。為期 4年的青年領袖奬學金計劃,向各學員頒發獨立獎學金,以應付4年學費、食宿、書本、交通、一部手提電腦。 CTAOP迄今已為15位年青人創造機會,讓他們踏上接受大學教育的旅程。

#DiorStandsWithWomen 

為肯定女性地位,Dior邀請了各界女性進行一系列短片,當中或許於大眾而言是寂寂無聞,又或是蜚聲國際,但她們都在各自領域發光發亮。她們昂首而談,細說在命運留下烙印的關鍵時刻。

The Voice of Women 

Charlize Theron 奧斯卡影后,女性主義實踐者 

Natalie Portman 女演員 

 

Yuna Kim 前滑冰運動員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