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sney+今日上架,或成Netflix勁敵?|一文詳盡解答哪個平台更適合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9.8k views

Disney+今日上架,或成Netflix勁敵?|一文詳盡解答哪個平台更適合你

16.11.2021

Disney+ 迪士尼串流影片平台今日終於登陸香港,對向來稱霸OTT平台的Netflix無疑是一大挑戰。友人今日紛紛問道,到底要轉會Disney + 或是死忠Netflix,當然最理想的做法是:「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但始終香港人朝10晚10的working lifestyle下,的確也不是人人用得著2個影音平台。與其執意要問那個平台更抵,倒不如問哪個平台更適合你的個人喜好?

(圖片來源:Netflix, Disney+)

應閱Disney+還是Netflix?|一文解答哪個平台更適合你

詳細分析之前,不如先大概看一下兩者的分別!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編輯部)

#1: Netflix /  Disney+的收費比較?

當然人人最在乎的便是訂閲收費定價,在定價方面,筆者認為Disney+的確有出絕招之感,以超抵價錢打響頭炮(當然不知道未來是否會加價)Disney + 統一月費為 HK$73 ,年費為HK$738 ,除開每月最平是HK$61.5 ,價錢上其實與Netflix的「標準」plan 差不多,再次Recap一下Netflix的月費,「基本」、「標準」、「高級」分別是HK$63、HK$78、$93 ,不過差別就在於支援解像度。

(圖片來源:Disney +)

乍聽之下,兩者於月費比較上相距不大,但實際上,若果要以非常精打細算的角度出發,Disney單於價格上的確更吸引,有別於Netflix的分Plan計劃,Disney單以HK$73就能享受4K解像度,但Netflix的話,得付HK$93才能轉做「高級」Plan。而且由於「多人共用」的訂閲規矩來説,計算share fee的話,Disney能做到每人最平HK$6.15 ,所以單純以價錢來説,Disney的定價絕對是非常吸引。

(圖片來源:Netflix)

#2: Netflix /  Disney+觀賞帳戶,能有多少人Share Ac?

影音串流平台,最扺玩就當然就是多人共用的Function!Disney +與Netflix兩者同時支援4部裝置同時串流觀賞,不過Disney +可綁定 10 個裝置,每個帳戶可設置7 個使用者,而Netflix則是最多5位使用者,所以Disney + 才能做到每人最平HK$6.15一個月,在定價上的確吸引,未知會否刺激Netflix有修定價格的決定。

(圖片來源:Disney +)

除了價錢以外,節目才是決定訂閱哪個頻道的重點!

其實價錢以外,各大戲劇討論區的劇迷表示,並不會單看價錢,反而會看哪些類型的節目更適合自己,既然如此,不如就看看兩大平台的戲劇差別吧!

(圖片來源:《The Queen’s Gambit》、《WandaVision》劇照)

#3: Netflix  /  Disney+節目差別在哪?

Disney + 多為迪士尼出品電影,有PIXAR、Marvel、STAR WARS、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及Disney STAR等六大頻道內容。當中包括熱門的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星際大戰、魔雪奇緣、靈魂奇遇記和死侍等都是影迷最愛。其實值得訂閲的點是,Disney在保密工作上向來做到足,很少能在網上看到免費的盗版Version,所以的確吸引,可惜Disney +多數圍繞自家作品,韓劇、日劇、美劇、綜藝等就相較不多。

(圖片來源:電影《Frozen》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Star War》劇照)

反觀Netflix,當然Netflix從不能上架仼何最新的Disney電影,但Netflix 出名肯出錢投資,除了自家原創影劇好看外(《Emily In Paris》、《The Queen’s Gamebit》、《魷魚遊戲》、《安眠書店》、《Black Mirror》成績非常亮眼),更購入不少日韓大熱劇集、各國經典電影,甚至連卡通到動漫應有盡有,當然還少不了紀錄片,最經典的莫過於藍可兒事件。

(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劇照)

(圖片來源:Netflix《You》劇照)

兩者相較下,Netflix的影集種類非常廣泛齊全,大概就是人人都能從Netflix找到想看的東西,但Disney + 卻收錄了所有迪士尼出品的大熱影集。都係個句,可以的話建議全都要,Budget有限的話,就看你喜歡Disney自家出品,還是對Disney還好,更愛日韓美劇了。

(圖片來源:Netflix《Money Heist》劇照)

Disney+的4大訂閱要點

相信人人都對Netflix非常清楚,不如就再仔細看Disney +提供的內容,再作決定。

(圖片來源:Disney +)

#1: 呼聲最高的國家地理頻道

國家地理頻道絕對是呼聲最高的其一影集,由於拍攝需時加上又要大量的資金投放,因此高質的地理頻道是可遇不可求,而Disney絕對就是其中之一!打頭陣的有雷神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漢斯沃的鯊魚奇遇》(Shark Beach with Chris Hemsworth),單看Trailer中Chris Hemsworth的肌肉已非常有看頭,加上鯊魚肯定不俗!

(圖片來源:IG @natgeo)

(圖片來源:IG @chrishemsworth)

(圖片來源:IG @chrishemsworth)

#2 Marvel、Pixar迷必看

再次重申,Pixar和Marvel的電影真的很難在網上尋到片源,像《Soul》、《Inside Out》般,即使有也是360P,但Disney 這次一口氣把歷年來最新、最受歡迎的Pixar和Marvel通通上架,就連非常新的《尚氣與十環傳奇》、《黑寡婦》也會出現,相信《永恆族》也有機會上架。重點是Disney更奉上4K功能,絕對是看Marvel的首要條件,如果你是Pixar和Marvel迷,非常推薦你訂閲!

(圖片來源: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黑寡婦》劇照)

(圖片來源:Disney +)

#3  收錄獨家彩蛋、正片刪剪片段

作為Marvel迷的你會知道,很多時候彩蛋的精彩程度絕不輸蝕正片,Disney正正知道大家對彩蛋的迷戀,於是偷偷藏了一個「額外收錄」的觀看專區,除了預告片、製作花絮、導演評論等等,還有許多正片中的刪剪片段,當然少不了彩蛋的無限Loop,絕對是死忠粉的獨家福利!

(圖片來源:電影《Thor: Ragnarok》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Iron Man3》劇照)

(圖片來源:電影《Doctor Strange》劇照)

#4 畫質支援1.90:1顯示比例的IMAX Enhanced

無需特殊設備就能享用IMAX的寬屏比例功能。Disney有12套Marvel電影支援1.90:1顯示比例的IMAX Enhanced播放格式,較2.35:1比例多出 26%片幅畫面,讓使用者觀看格局更加寬廣,能以更完整的畫面呈現。除此之外,Disney也宣布支援最高4K UHD 畫質、5.1聲道音效與杜比全景聲,給用戶帶來影院級體驗。

(圖片來源:電影《Cruella》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