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UM Fest 2023 總結音樂節 |一連三日展現24組音樂單位的海外交流成果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95k views

EUM Fest 2023 總結音樂節 |一連三日展現24組音樂單位的海外交流成果

29.12.2023

香港獨立音樂,值得不單止3天的時間。搶耳音樂旗下的Ear Up Global 2023於12月8至10日舉行總結音樂節「EUM Fest」,24組音樂單位分別到6個海外音樂節演出後,回到香港展現成果。每場演出連續吸收着6、7組單位的音樂,未曾令人感到厭倦。

Sophy王嘉儀希望本地觀眾可繼續支持本土獨立音樂。(圖片來源:Ear Up Music)

EUM Fest 2023 Day 1 :

儘管有的音樂不太熟悉,仍未阻觀眾投入其中。例如在Club Fiasco的disco music中,四周觀眾仍會隨節奏點頭,而樂隊自身也會適時與台下互動,帶動氣氛。又例如在Lester Lam的chilling vibes中,筆者放目過去,其他人也全神貫注,甚至坐在地下上施然享受。是次音樂節所提供的,不單是一個表演機會,更是香港音樂的多元可能性。搶耳音樂在知名度較高的單位與新血之間取得平衡,吸引樂迷持續關注本地音樂的新動向,發掘香港音樂的另一面。

跟Ear Up Global前往新加坡的Lester Lam指,交流助他認識到台灣及馬來西亞的音樂人,這種專業可帶來合作機會,對他而言十分重要。(圖片來源:Ear Up Music)

RubberBand主音繆浩昌(6號)表示,參與海外音樂節的過程令他們學會如何真誠與大眾分享音樂,他也表示自己從新一代音樂人中得到啟發。(圖片來源:Ear Up Music)

 

促進產業發展,放眼世界,不少國家都有規模不一的Showcase festival。何謂Showcase festival?意即不同投資者都會到訪該音樂節,尋找潛在的投資對象,協助不同歌手單位發展事業。筆者上月到台南欣賞的「貴人散步」音樂節正是Showcase Festival 的好例子。三天音樂節除了提供予大眾欣賞的音樂表演,同時亦提供超過10場的產業交流論壇,討論關於國際市場、政府資助、音樂媒體等等的話題,令筆者大開眼界。

本地女子electronic core rock 樂隊 Fiester 表示,如果過去沒有Ear Up Global這個計劃,她們不能衝出海外。(圖片來源:Ear Up Music)

EUM Fest 2023 Day 2 :

 

言歸正傳,Ear Up Global 2023 計劃帶領不同有潛質的獨立音樂人到Showcase festival展示其音樂,建立在外地的人脈及國際樂迷群,甚至獲得於外國演出、舉行巡演的機會。相反香港的音樂節則較著重於歌手表演,卻忽略了產業交流的重要性。故此Ear Up Global不但讓本地音樂人拓闊視野,也拓闊世界各地的樂迷對香港音樂的想像。

早前跟Ear Up Global前往加拿大BreakOut West音樂節的樂隊The Hertz。 (圖片來源:Ear Up Music)

EUM Fest 2023 Day 3:

雖然廣東話被視為世界上最難學習的語言之一,但音樂無分語言及種族,只要能夠產出高質素的作品,便能夠打動世界各地的樂迷,衝破語言界限。搶耳音樂透過「搶耳音樂廠牌計劃」、「搶耳全球」等拓展香港音樂的國際市場,令香港音樂的受眾,不再局限於一個城市內,令全球各地的樂迷聽見香港製造的聲音。

搶耳音樂的目光早已放眼全球,其他唱片公司及樂迷,又能否跟上這個步伐呢?

 

按此 重溫三日 EUM Fest 2023盛況!

Text:Heith Won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