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igaroGiveaway 【限時!答問題贏走電影戲票】3套法國五月電影節目精選|《音樂巡禮》踏上一趟非凡的音樂之旅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64k views

#FigaroGiveaway 【限時!答問題贏走電影戲票】3套法國五月電影節目精選|《音樂巡禮》踏上一趟非凡的音樂之旅

19.05.2022

法國文化多元,音樂更是為其增添了浪漫與感性。時代轉變,法國音樂文化亦加入了電音、hip hop等元素。即使不在當地,在香港同樣能感受法式音樂的魅力。一年一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今年以「Art Unboxed」為主題,帶來逾70多項線上線下的藝術節目:攝影展、表演、音樂會和裝置藝術等,讓各位在本月都能在各個角落探索無限可能。

訂閱Madame Figaro電子報 | 即有機會取得精選「法國五月」電影戲票兩張
Madame Figaro 現為讀者準備了以下電影戲票各2張,只要回答問題並做齊以下步驟,答得最有創意的3位,即有機會贏走戲飛兩張(名額3位)!

禮物:《未來之聲》/《Rap 出本我》/《法國電音浪潮》戲飛兩張(每套電影名額2位)
日期及時間:
《未來之聲》── 日期:30/5/2022     時間:8:05pm

《Rap 出本我》── 日期:1/6/2022     時間:7:40pm

《法國電音浪潮》── 日期:2/6/2022     時間:8:05pm

觀賞地點: Palace IFC
活動細節:
1. 活動將由即日至2022年05月25日(星期三) 23時59分(香港時間) 截止,並於05月27日(星期五)公布結果,換完即止。
2. 得獎名額為三個,每個香港居民只可參加一次,否則將被取消資格。
3. 得獎者將會有專人email聯絡得獎詳情,屆時請憑得獎email / 提供個人資料到現場領取戲飛,否則視同放棄換領。

4. 如有任何異議,主辦單位會保留最終決定權。

重頭戲之一 ── 法國五月電影節之《音樂巡禮》將於 5 月 25 至 6 月 7 日舉行,11部法國電影將於3間戲院及法國文化協會佐敦中心上映。期間更將邀請到 Marc Collin ── 法國著名音樂家、作曲家和製作人為香港觀眾介紹他的兩部電影《Why Versailles?》及《Le choc du futur》。Madame Figaro為大家精選3套「法國五月」的電影,更有限時Giveaway,隨時贏走電影戲票!

(圖片來源:French May授權提供)

「法國五月」電影節目精選

1. 法國電音浪潮 French Waves (2017)

(圖片來源:French May授權提供)

演員:Céline Sciamma, Agoria, Bob Sinclar
導演:Julian Starke

故事大綱:正當 Rave 與芝加哥 Techno 風潮席捲全球之際,法國則由 Daft Punk 等人揭開了「French Touch」序幕。導演與電子音樂雜誌《Tsugi》團隊合作,將原先 15 分鐘的短片,透過紀錄、 網路活動、互動平台及全球巡演的方式,發展為一篇綿長的法國電子音樂史,回溯 1987 至 2017年的諸多重要時刻。多位法國重量級 DJ、音樂製作人現身說法,以各自的觀點娓娓地道繪出電子音樂經過 X、Y 及 Z 世代洗練下的聲貌。

2. 未來之聲 Le Choc du Futur (2019)

(圖片來源:French May授權提供)

演員:Alma Jodorowsky, Clara Luciani, Philippe Rebbot

導演:Marc Collin
故事大綱:回到 1978 年的巴黎,固有的旋律已無法震撼人心,耳目一新的音樂形式將含苞待放。在這男性主導的行業,Ana 巧妙運用其電子玩意,使她的名字闖出名堂。這劃時代的音樂,將為未來重新定義。

3. Rap 出本我 Authentik Suprêmes (2021)

(圖片來源:French May授權提供)

演員:Théo Christine, Sandor Funtek, Félix Lefebvre
導演:Audrey Estrougo
故事大綱:時間回到九十年代初的法國:警察與街頭少年的暴力衝突越發嚴重,hip hop 文化崛起成為了抗爭的最佳手段。兩個男生Joey Starr 和 Kool Shen 組成了法國有史以來最著名的 rap 團 Suprême NTM。他倆的出現代表了一代人對社會的控訴。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