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Fubar 因一次任務令父女二人破冰|75歲阿諾史瓦辛格復出、首演劇集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6k views

Fubar 因一次任務令父女二人破冰|75歲阿諾史瓦辛格復出、首演劇集

31.05.2023

Netflix熱門劇《FUBAR》可是近期的必看之選,由75歲的老牌動作男星Arnold Schwarzenegger帶領性感女星Monica Barbaro一同主演。不明白片名《FUBAR》是甚麼?它其實是縮寫,全句為「Fucked Up Beyond All Repair / Recognition」,其實是一句軍事用語,意思是「糟糕到徹底無法修復/辨認」。到底這套間諜冒險美劇為甚麼值得在父親節一看?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以下亮點含輕微劇透,讀者自行斟酌)

《FUBAR》劇情

在劇中,Arnold Schwarzenegger和Monica Barbaro父女二人同為中情局探員Luke和Emma,但因這是高度機密,所以其關係一路以來都建立在數不清的謊言上,雖是父女,但他們對互相也是一無所知的。不過,在Luke退休前的一次任務中意外相遇,於是便揭發了親生女Emma同樣也是中情局探員。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最了解父親的人?

Luke 在成為中情局探員後的40年都欺騙家庭自己是平凡的運動器材販售業務,但實際上他卻是一個史詩級的間諜,他因工作的不定時而經常性拋下家庭導致離婚,而Emma亦終於理解到父親的苦衷。二人在感到被騙又驚訝彼此竟如此相似,因為他們的職業和情況都一樣,所以Emma一下子由討厭父親沒有為家庭付出,變成世界上最能理解他的人。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把黃金年華都獻給工作的爸爸

Luke 一路以來將人生都奉獻給國家,甚至因工作而令家庭變得破碎、離婚。終於退休的Luke 打算追回前妻,但前妻早已跟另一位對象穩定交往中,讓他只好眼睜睜看著前妻與別人交往。其實把人生都獻給工作的Luke,跟不少將人生黃金年華獻給工作的爸爸們都一樣,他們忽視家人都只是為了努力賺錢養家。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藉着父親節,不如⋯⋯

身而為父親的子女,或許我們一開始都不明白、不理解父親。為甚麼爸爸只顧工作?暫時放下工作不可以嗎?工作比我還要重要嗎?小時候的我們或許是萬般不解在心頭,但長大後踏進社會的我們都知道,工作並非比身為親子女的我們重要;只是因為他們辛苦工作為的只是給家庭一份幸福,讓子女們不憂溫飽。因此,長大後的我們別忘記要報答父親;適逢父親節,不如在家跟父親一同看套《FUBAR》,打開你們的話匣子吧。

(圖片來源:《FUBAR》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