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懷念Gaspard Ulliel生平5件事|剛跟6歲兒子度生日、「法國第一美男」意外身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3.47k views

懷念Gaspard Ulliel生平5件事|剛跟6歲兒子度生日、「法國第一美男」意外身亡

20.01.2022

昨天(1月19日)絕對是時裝演藝界愁雲慘霧的一天,法國影帝Gaspard Ulliel傳出意外過世的噩耗,據悉Gaspard Ulliel在度假滑雪時與另一位滑雪者發生相撞意外,即使經直升機即時送院搶救,延至周三傷重不治身亡,終年只有37歲,引發各界哀悼,法國總統馬克龍更表達對於 Ulliel 的過世感到「巨大的悲傷」,稱他為「法國優雅的象徵」。

懷念Gaspard Ulliel生平5件事(圖片來源: IG @chanelofficial)

在Gaspard Ulliel過世的前一天,Marvel最近才為Gaspard Ulliel所主演《月光騎士》釋出了首支預告,如今故人長絕,Gaspard Ulliel還沒來得及看到作品上映他就離開了,留下不捨的影迷與悲痛的親友。據法國版Madame Figaro指出,Gaspard Ulliel與另一半 Gaëlle Piétri 原本跟6 歲的兒子Orso一起滑雪度假,上週 Gaëlle更還在 Instagram 上傳了為兒子滑雪慶祝生日的,沒想到短短幾日已天人永隔,更令人看到心碎。

(圖片來源:IG @gapietri)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Gaspard Ulliel為「法國優雅的象徵」,絕對當之無愧,一般凡人如筆者初見Gaspard Ulliel如雕塑般的輪廓、深邃藍不可測的眼睛,都是驚歎怎會有人出落得如此優雅好看,若更深入了解Gaspard Ulliel的生平和作品,你會明白他不只是因外在美麗而迷倒全世界影迷,而是真正優雅的靈魂,在這個紛亂的世界留下了曾經美好。

(圖片來源:電影《Saint Laurent》截圖)

1|出生演時裝世家

Gaspard Ulliel從13歲已開始唱踏足演劇,媽媽是時尚秀的製作人,爸爸是造型師,從小出身在時裝世家的Gaspard Ulliel自少跟父母流連不少博物館,耳濡目染於時尚與藝術之中,尤其熱愛電影,他曾說是一部1928年的德國默片讓他第一次感受到電影的魔力,並說過:「很多演員覺得我很怪,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傻,但平時沒在拍戲的時候,我一個禮拜大概會去三次電影院,電影無疑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愛好,我愛電影,電影就是我的人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臉上酒窩其實是疤痕

很多人以為Gaspard Ulliel笑起來時臉上有一個偏長型的酒窩,原來卻是小時候貪玩所致的傷疤,當時他想要將狗當做馬騎,沒想到狗反抗的時候在他的臉上抓了一條很深的口子,傷好後形成了一道凹痕,不過長大後Gaspard Ulliel並沒有對狗產生恐懼,相信不少人認同這條疤痕反而笑起來更有魅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3|初出道被指「花瓶」?

初出道時Gaspard Ulliel曾因俊美容貌還是被不少觀眾貼上了「花瓶」的標籤。其實早在他出道時演出《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就被法國凱薩獎選為最有潛力男演員,其後在14年的傳記電影《時裝巨人的狂情歲月》中飾演殿堂級時裝大師Yves Saint Laurent大獲好評。

(圖片來源:電影《愛到世界盡頭》截圖)

Gaspard Ullie為了為了演出聖羅蘭,更瘦身12公斤,並細閱讀資料與影片,揣摩他的姿態和走路方式,成功將這位天才設計師的細膩情感掌握得唯妙唯肖。Gaspard Ullie對於每個角式皆十分認真,在2016年再憑 Xavier Dolan執導的電影《愛到世界盡頭 》赢得相當於法國奧斯卡的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獎,成功成為影帝。

(圖片來源:電影《Saint Laurent》截圖)

4|「兒子是我生存的原因」

Gaspard Ulliel一向對私生活極低調,2016 年Gaspard Ulliel曾向法國版Madame Figaro透露已為人父的感動:「這是一場巨大的改變並極其重要的事,今天看來微不足道,父親身份讓你回到非常具體的事物,填補你未必意識到的空白,給你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圖片來源:IG @gapietri)

這個陽剛的名字在意大利語中是「熊」的意思,源自科西嘉島。他笑稱兒子的出生是他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一個幸福時刻,升為父親也是很特殊的一個經歷,他很珍惜並坦然接受。Gaspard 為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兒子,也有意識地拒接了很多戲。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備受Chanel寵愛

時尚圈一直以來都更新換代速度極快,但Gaspard Ulliel卻連續成為BLEU DE CHANEL男士香水連續十二年的代言人,回顧BLEU DE CHANE的廣告照,完全是Gaspard Ulliel由青澀蛻變成成熟男人的見證,昨晚Chanel亦表達了哀悼。

(圖片來源:CHANEL官網圖片)

Gaspard Ulliel在去年3月曾接受訪問,曾問及是否會覺得人生「留白」而恐慌?他表示現代社會總讓人覺得時間越過越快,我們需要的應該是漫步、享受生活,用這樣的方式看待時間,是人世間最美好的生活方式。願Gaspard Ulliel安息。

(圖片來源:CHANEL官網圖片)

(圖片來源:CHANEL官網圖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