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傢俬也能輕盈?Hermès家品用創意,於米蘭設計周展現「輕盈美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2k views

傢俬也能輕盈?Hermès家品用創意,於米蘭設計周展現「輕盈美學」

13.06.2022

Hermès家品|歷經三年未能出國,大家對於「家」的概念變得較以往講究。若然你對家居及家品設計深感興趣,各大品牌在「2022米蘭設計周」的全新設計,相信定能讓你眼前一亮。崇尚簡約奢華格調的Hermès,在今屆設計周中表達對與傢俱彷彿是相反的「輕盈」的追求,以品牌喜愛的茄士咩(cashmere),製成精緻美觀的家品。

Hermès家品系列在2022 年米蘭設計周首度亮相,展現簡約奢華格調以外,更呈現「輕盈美學」。(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以紡織品創作,展現 Hermès家品 的「輕盈美學」

為了讓看似笨重的家具變得輕盈,Hermès首次以紡織品貫穿整個家居系列的主題,透過五件作品,演繹「輕盈美學」的主題。全部設計均以品牌喜愛的茄士咩製成,以這種精緻的天然纖維,探索出不同的製作技巧,完美揉合柔韌的觸感和明亮色彩。各款設計均證明輕盈俐落的線條,能塑造雋永不朽的風格。

(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在米蘭設計周,以四座再造紙基座展示全新家品系列

為更能體現是次「輕盈美學」的主題,Hermès在2022年米蘭設計周期間,以四座大型再造紙製成的結構,展示全新家居系列,以創意體現對輕盈的追求,以及對重力制約的挑戰。類似水塔的結構體積龐大,但卻非常輕巧。結構以木材製造,覆蓋上半透明的顏色紙,從遠處觀看也遠散發著耀眼光芒。結構內的每件精品,均造就了這項壯觀且美觀的設計,展示出品牌的專業智慧。

在背景結構和背光的襯托下,參觀者的觀感能隨著作品表面的光線變化而改變,而獨特的結構既是洋溢詩意的巨人,也為平衡而巧妙的小型匠心創作提供支點。

Hermès放置於2022米蘭設計周的四座大型建築結構,彷彿在挑戰重力限制,通過創意,體現何謂「輕盈美學」。(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Hermès 全新家居系列重點產品

#條狀茄士咩,交織出夢幻的格子毛毯

H Pythagore毛毯由人手編織和染色的茄士咩方塊組成,繼續巧妙演繹質感、物料和色彩的互動。(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Construction格子毛毯的簡潔奪目設計靈感源自Gianpaolo Pagni的作品,並直接透過布料呈現。茄士咩布條以源自高級訂造服的重連工藝仔細拼接。(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竹製框架舖上降落傘布的T字形檯燈

由TomásAlonso創作的檯燈,以簡約的竹製框架舖上降落傘布,再加上一個散發柔和光線的鋼圈,展現簡潔靈巧的形態,並強調空間與輕盈感之間的互動。(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手繪圖案的皮革擺設Pli’H

皮革能化身裝飾擺設,締造意想不到的驚喜。工匠仔細切割和摺疊皮革,再將幾 個角簡約地接合起來,然後以畫筆徒手繪畫自然圖案。(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建築師設計的藤製扶手椅

由建築師Rafael Moneo設計的Oria 扶手椅散發平衡與和諧的氣息。橡木、皮革和藤枝 等質感舒適的物料,加上品牌工匠的專業智慧,將設計完美昇華。(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H圖案小公牛皮活動凳子

在日本,「Karumi」一字代表簡約、輕盈和純粹,正好形容葡萄牙建築師Alvaro Siza設計的凳子。簡潔優雅的凳子由一氣呵成的流暢線條勾勒而成,以屈曲竹枝和碳纖維製造的結構和座位,巧妙揉合輕盈與力量。(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純白骨瓷餐具

合共24件純白骨瓷餐具添上明亮奪目的黃色,並以細緻的黑色線條勾勒輪廓,猶如隱約的陰影。設計師Arielle de Brichambaut設計的簡潔抽象棕櫚樹圖案,與工匠的精準工藝互相呼應,令物料、色彩和設計和諧結合。(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圖片來源:Hermès授權提供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