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IT狗》演員「Johnny仔」鄧子超、「Billy」陳湛文背景公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05k views

《IT狗》演員「Johnny仔」鄧子超、「Billy」陳湛文背景公開

26.01.2022

最近《IT狗》成為了ViuTV最高收視劇集之一,並非無因。除了因為夠貼地「抽水」力強,還要多得演員們的落力演出。《IT狗》除有MIRROR的Lokman、Frankie、Stanley,「Johnny仔」鄧子超、男女「Billy」陳湛文與余逸思,還有凌文龍、岑珈其、陳漢娜等都功不可沒。這些演員觀眾未必熟悉,但卻大有來頭,非常值得大家留意。

《IT狗》「Johnny仔」鄧子超,自小受盡歧視幸得馮德倫賞識

身高只得1.32米的「Johnny仔」,因為在劇中展現超凡自信,無視別人對他的憐愛,令觀眾開懷大笑。「Johnny仔」原名鄧子超(小B),入行已超過13年,當年因為獲馮德倫賞識,因此參與了陳奕迅作品《倒帶人生》MV而正式入行。其後他都參演過《陀地驅魔人》,又到過主題樂園工作。

可惜入行以來,懂得欣賞鄧子超的人並不多,因此他都要一邊經營家中的茶餐廳,一邊繼續演員夢。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侏儒症之一)的他,自小都受盡歧視,甚至小學老師都對他的警察志願戲言「你夠高咩?」,令他從小就度過痛苦經歷,近年更因傷患問題而暫定了演藝事業。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鄧子超因為《IT狗》Johnny仔一角而大受歡迎,相信他未來必定獲得更多人留意與支持。

「Billy」陳湛文大銀幕首作,即拍三級獵奇片《三夫》

在《IT狗》中飾演IT奇才「Billy」的陳湛文,在劇中與余逸思是歡喜冤家,雖表面冷漠,卻心地善良。他更因為向《大時代》致敬一幕,獲黃子華大讚似發哥!演活「IT狗」的陳湛文,其實都是學院派,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之後參演過多齣舞台劇。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相信都是他的大銀幕首作《三夫》!

最近《三夫》因為登陸Netflix而再度成為熱話,這部由陳果執導的作品,因為風格獵奇、場面大膽,而為觀眾帶來不少衝擊。陳湛文在戲中飾演女主角曾美慧孜的其中一名丈夫,更與對方有大量床上戲。陳湛文不單「夠放」,也演活了角色呆頭呆腦、怕事膽怯的性格,令人眼前一亮,也與他在《IT狗》中「寸寸貢」的個性有天淵之別。

「Kenneth」岑珈其為演員夢做地盤,曾被定型永遠演學生

劇中非常狡猾的「Kenneth」岑珈其,與Lokman成為「詐騙孖寶」而鬧出不少笑料,近年更因為參與《膠戰》而為觀眾所熟悉。其實岑珈其自08年因拍《烈日當空》入行,參演過多部電影劇集,但都經歷過一段艱苦時刻,甚至為實現演員夢而做過地盤、跟車等勞力工作。

岑珈其也因為「童顏」而曾被定型,即使去到20幾30歲仍要演學生,但他並不介意,在《非同凡響》、《教束》等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去到接拍綜藝節目《膠戰》後,更讓人看到他古惑又易「暴躁」的一面,被稱為「爺爺」,可能亦因此讓他被看中,飾演《IT狗》中經常騙人的Kenneth!

陳漢娜出道即演古天樂女兒,《G殺》演出大膽譜師生戀

劇中飾演「蒙玲」的陳漢娜善良又害羞,與她真人的性格相似。外貌清秀而有個性的她,其實在大學已擔任模特兒,更一出道就在《殺破狠.貪狼》中與古天樂演父女,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其後她想到日本發展,卻三個月間都接不到工作,因而花盡6位數字儲蓄,更令她一度患上抑鬱症。

幸好在回來香港後,就讓她遇上《G殺》這部類型電影,擔任女主角的她,更有大膽的師生戀與性愛戲份,演技也大獲好評。之後她參演過《墮落花》、《遺愛》、《智齒》等電影,近來更參與了Mike導的《香港秘密搜查官》,令她更加「入屋」。

「阿信」凌文龍實力非凡,曾獲最佳新演員

《IT狗》的男主角「阿信」凌文龍,在劇中性格戇直,容易相信人,但心地卻非常善良。原來凌文龍來頭不少,他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是前香港話劇團全職演員。他在首部電影《黃金花》之中,因飾演毛舜筠的自閉症及中度智障兒子而大獲好評。至於《IT狗》是他首部擔正的劇集,雖然發揮不算大,但已經因為夠「入屋」而廣為人識。

「Billie」余逸思選美出身,《IT狗》成真正代表作

「Billie」余逸思在《IT狗》中經常與「Billy」陳湛文鬥氣,也因為飾演女權份子而有鮮明個性,令觀眾印象深刻。其實余逸思於2016年因參加ViuTV《美選D.n.A》獲得總亞軍加入ViuTV,自此主要擔任主持角色,但如果講戲劇演出,《IT狗》才算是她真正的代表作,不單戲份多,而且也有很大發揮空間,令人眼前一亮。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