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aya Hawke父母是90年代金童玉女?認識荷里活巨星家族Hawke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43k views

Maya Hawke父母是90年代金童玉女?認識荷里活巨星家族Hawke

22.07.2022

《怪奇物語》飾演「Robin」一角的Maya Hawke 以型格冷酷的外表、配上可愛活潑的反差萌在今年爆紅,成為時裝、影視界的明日新星。或許不熟悉Maya的觀眾,也總會覺得她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或許她的全名 Maya Ray Thurman Hawke 會給大家多一點提示,沒錯,她的父母正是在90年代風情萬種的男女神 ── Ethan Hawke及Uma Thurman!

(圖片來源:《復仇雙妹嘜 Do Revenge》劇照)

日前Maya 陪同父親Ethan 出席他執導的紀錄片《The Last Movie Stars》首映禮,與母親Uma Thurman 如同餅印的美貌,更讓網民一度懷疑 Ethan與Uma 這對90年代荷里活金童玉女已復合。

(圖片來源:Getty)

二人在 1997年拍攝科幻電影《變種異煞 Gattaca》時相識,隔年步入婚姻並誔下一子一女,雖然早於2005年分開,但父母強大的基因遺傳到一對子女身上,Maya亦因此在以模特兒出道時已備受觸目,一起認識一下這個星光熠熠的荷里活家庭!

(圖片來源:《變種異煞 Gattaca》劇照)

Maya Hawke 是90年代金童玉女:Ethan Hawke、Uma Thurman

#父親是「不羈型男」Ethan Hawke

1. 憑經典愛情電影《情留半天 Before Sunrise 》三部曲爆紅

Maya的父親 Ethan Hawke 以童星出身,19歲時夥拍影帝Robin Williams參演《暴雨驕陽 Dead Poets Society》而為人所熟悉,後來更憑橫跨18年時空的經典愛情電影三部曲《情留半天 Before Sunrise 》、《日落巴黎 Before Sunset》、《情約半生 Before Midnight》彈起,那把標誌性的凌亂中長髮、和落泊文人的書卷味更是成了他俘虜萬千少女心,不羈魅力成了好幾代女生心中的經典男神。

(圖片來源:《情留半天 Before Sunrise 》劇照)

2. 電影界才子:演員、導演、編劇三棲全能

在演員身份以《邊緣特訓 Training Day》及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Boyhood》入圍過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以外,原來 Ethan 也參與在這個讓他爆紅系列的劇本創作上,他與編劇 Julie Delpy 合寫劇本《Before Sunset》 及 《Before Midnight》,更兩度入圍 奧斯卡「最佳改篇劇本獎」,可見他對電影的熱愛和投入。

(圖片來源:《邊緣特訓 Training Day》劇照)

「我不想一生都在背誦台詞中度過,所以想嘗試做些其他東西……」

在當紅的20代,Ethan 竟選擇停工兩年,回到大學進修英語,並在1996年撰寫了首本小說《The Hottest State》,至今共賣出超過50萬本。雖然他曾說到:「如果我在寫第一本小說之前讀過《白鯨記》和《安娜·卡列尼娜》,我想我就不會一時衝動出版小說了。越是才學疏淺,人就越是傲慢。」於是Ethan不斷在寫作及電影製作上鑽研 ,10年後更把這本小說自導自演搬上大螢幕。近年亦積極於記錄片、百老滙話劇等的導演工作上,是不扣不扣的才子。

(圖片來源:《日落巴黎 Before Sunset》劇照)

3.《月光騎士》的反派配角,將攜手女兒拍劇

褪去昔日的稚氣,成為電影幕後功臣的Ethan 亦仍積極於幕前拍攝上,最近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相信便是《月光騎士 Moon Knight》中的邪教首領 亞瑟·哈羅(Arthur Harrow)一角,這是他從影近40年來罕有地飾演大反派一角,他指:「我認為推動自己表演更上一層樓的方法,就是改變演出的片類,設法擴闊可以扮演的角色。」因此他更年積極挑選不同的劇本,發掘自己的可能性。

接下來,Ethan更將會在Maya主演的愛情喜劇《Revolver》中,以「真父女檔」飾演父女,相信火花定會精彩。

(圖片來源:《月光騎士》劇照)

#母親是「性感女神」Uma Thurman

1. 鬼才導演塔倫天奴的「缪斯」

Maya的冷艷的美貌,不時讓人回想起當年那位驚艷荷里活的初代Girl Crush 性感女神、她的母親 Uma Thurman。Uma 在15歲那年,為了追求演員夢而從高中輟學到紐約發展,而冷艷嫵媚的氣場吸引了鬼才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的目光,在出道的第六年,她參演了黑色幽默犯罪片《危險人物 Pulp Fiction》,黑幫大嫂的冷艷氣場更是讓她成為當年「冷美人」的代表,並獲四大演藝獎項的最佳女配角提名。

(圖片來源:《危險人物 Pulp Fiction》劇照)

後來,Uma 在2003年《標殺令 Kill Bill》中演活被愛人拋棄、復仇心切的血腥新娘,突破性的演技、加上獨特的女王氣場更是讓她的事業飆上高峰,她為了進入角色,更是學習了中、日兩種語言及兩國的功夫。對於電影的成功和掀起的熱潮,導演塔倫天奴更是直接把Uma封為他的缪斯女神,助他創作出多部燴炙人口之作。

Maya在小時候也復刻過母親的經典造型(圖片來源:IG@maya_hawke)

2. 風靡知名品牌的女神

Maya自小便不時與母親結伴出席時裝品牌活動,彷彿孖生姊妹般出現的二人,每每會成為鎂光燈焦點,即使女兒青春型格的氣質已鶴立雞群,然而依舊高雅大方的Uma Thurma 總會比女兒更受注目,當年那個「冷美人」光環仍然在她的頭上發亮。

(圖片來源:Getty)

其實早在90年代,輪廓深邃、身形高挑的Uma便已成為Louis Vuitton、Givenchy等知名品牌的代言人,是女生們趨之若鶩的仿效對象。這個「Uma Thurman風潮 」更是讓Lancôme曾以她的名字,命名一款唇膏、樂隊「Fall Out Boy」以她命名歌名。

(圖片來源:Lancôme)

3. 敢言的Girl Crush 始祖

Girl Crush不只是Uma Thurma在戲中的形象,現實中的她也是相當敢作敢為,在早前的美國的「禁墮胎法」爭議聲中,她勇敢站出來自爆曾在15歲時墮胎,這個「最黑暗的秘密」是她一生最艱難的決定,但她仍決定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圖片來源:《Suspicion》劇照)

Uma 亦多次出面控訴自己荷里活遭遇的黑暗經歷,矛頭直接有份把她捧紅的金牌監製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及名導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不但踢爆因塔倫天奴和片商的疏忽,讓她在一場撞車戲時受傷,差點丟掉性命,至今膝蓋和頭部仍有嚴重損傷,更控訴Harvey Weinstein曾性侵她, 被網民指這是Uma 從《Kill Bill》起隱藏至今的復仇計劃。

(圖片來源:《標殺令 Kill Bill》劇照)

#弟弟Levon Thurman-Hawke同樣高顏值!

Maya有一個與她年紀相差4年的弟弟 Levon,遺傳了父母的優秀基因,今年 20歲的他亦同樣大受時裝界的青睞,不時陪伴父母出席時裝品牌活動及各大首映禮,近日又出現在姐姐Maya新歌《Thérèse》的MV中,相信未來亦會仿效姐姐,踏人娛樂圈,一家人齊於荷里活發展。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