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大熱|Millie Bobby Brown卻被指退步 演技不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13k views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大熱|Millie Bobby Brown卻被指退步 演技不佳?

08.11.2022

Netflix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剛上架,已打入香港電影排行榜第一位。承接上一集的人氣,不少人更認為今集比上一集更好看。然而卻有觀眾指出,女主角Millie Bobby Brown演技退步,不如《怪奇物語》般表現出色,這又是否屬實?自飾演「Eleven」一角走紅後,Millie Bobby Brown在其他作品的表現又如何?

(圖片來源:Netflix)

憑《怪奇物語》爆紅,Millie Bobby Brown成演技派童星

Millie Bobby Brown來自英國,自小就非常喜歡演戲,而令她一舉成名的,正是Netflix大熱劇集《怪奇物語》。當年她演出之時,就只有12歲,但就因為試鏡時已展現出超凡演技,而獲選中做女主角。

(圖片來源:Netflix)

在《怪奇物語》中的Eleven,由實驗室孩子變成普通小孩,再進展成為超級英雄,心理上有很大的變化。但在第一季,Millie Bobby Brown已非常亮眼,讓她一躍已成為演技派童星。及後的幾季中,她亦維持水準,繼續成為拯救世界的超能力者。

(圖片來源:Netflix)

《哥斯拉》中表現亮眼,成為電影重心

由於在《怪奇物語》爆紅,Millie Bobby Brown很快就獲電影界垂青,並演出《哥斯拉II:王者巨獸》(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及《哥斯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而她更是電影中的重心,有重要戲份。

(圖片來源:《哥斯拉II:王者巨獸》劇照)

Millie Bobby Brown的魅力,明顯在年輕時代更能展現出來。在《哥斯拉》系列中,她飾演兩位博士的女兒,親身見證巨獸出現。雖然在戲中她都只是位逃難者,對演技要求不高,但她的演出總算亮眼自然,「Eleven」的吸引力仍然存在。

(圖片來源:《哥斯拉大戰金剛》劇照)

Millie Bobby Brown《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表情誇張不討好

至於來到《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兩集電影都明顯以她作主角擔正,正找來了兩大型男Henry Cavill及Sam Claflin作為她的陪襯。不少觀眾都認為《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比第一集更加好看。然而,Millie Bobby Brown的演技反而有點倒退。

(圖片來源:Netflix)

Millie Bobby Brown在《天才少女福爾摩斯2》中依舊風趣自滿,但她的表情就較為誇張,時常有擠眉弄眼的感覺,不太討好。事實上,她自從由少女長大為成人,反而就失去了從前的純真感,更有人認為她的演技,只能在《怪奇物語》中展現,在近作中就表現失望。

(圖片來源:Netflix)

雖然《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的設定,本身就讓Enola Holmes這個人物較活潑,但Millie Bobby Brown就明顯過份用力。作為萬眾矚目的童星,很多人(包括電影公司)都對她充滿期待,但願她在接下來的時間,能對不同角色多作研究與磨練,找到更適合她的路向!

現實世界的Millie Bobby Brown成熟又有女人味,常被人批評為老人精,與各角色造型有著強烈的對比,更被評日常打扮有著不知從何來的壞品味,或許大眾想看到的青春氣息,只能在大銀幕上找了。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