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etflix《Harry & Meghan》兩夫妻公然說謊?|七大爭議點引譁然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7.86k views

Netflix《Harry & Meghan》兩夫妻公然說謊?|七大爭議點引譁然

16.12.2022

Netflix《 Harry & Meghan 》今個月上架後引起不少爭議,人們批二人聲稱離開王室,卻不斷用「王室」頭銜在大眾面前出現,令人難以忍受二人所為。除此之外,英國民調機構更發現已有高達54%英國民眾提出廢除Harry、Meghan「公爵和公爵夫人」的頭銜,可見人民已經不認同他們是王子和王妃了。到底二人在《Harry & Meghan》中說了甚麼話,又做了甚麼過份的事?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Netflix《Harry & Meghan》|王妃沒有禮儀課?

在《Harry & Meghan》中,Meghan表示自己第一位晉見的皇室成員是英女王,在此之前自己並不知道跟皇室成員見面需要遵守的規條和禮儀。更不像《Princess Diaries》的女主角般,有人教她皇室成員該有的禮儀,還要自己google及觀察其他皇室成員來學習。不過,這引起了不少人質疑,皆因英國皇室規條以多和嚴格著名,令人無法想像前王妃竟沒有人教她皇室禮儀。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但後來有知情人士透露,Meghan在婚禮前6個月就已經收到一份內含30條專案教學檔案,主要關於教她如何適應王室角色,更提供可給她進一步資訊的專家。但據悉,Meghan只跟專家見了兩次面,諮詢關於服裝方面的建議。而且,近日演員 Ryan Reynolds透露跟國王Rob McElhennery會面前,要有上禮儀課學習禮儀。他只跟國王會面一段短時間都需要上禮儀課,而身為前皇室成員的Meghan,又怎會沒有人教她皇室禮儀?Ryan Reynolds的話可是一下子打臉Meghan。

(圖片來源:IG@vancityreynolds)

被斥不敬皇室禮儀

而且,在Meghan憶述初次與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見面時,她表示因為不知該如何敬禮,於是跟女王見面時彎著腰、攤開雙手、行屈膝禮等。她一邊憶述,一邊誇張地做動作,這種開玩笑的口吻令人顯得十分無禮,甚至連在她身旁的Harry都尷尬地別過臉去。她誇張地表演向英女王行屈膝禮的動作似在嘲笑英國皇室禮儀和傳統,加上自以為很有禮貌的表情令觀眾反感。

(圖片來源:《 Harry & Meghan 》截圖)

兩夫妻一次又一次推翻以往的自己?

早在2007年,Harry和Meghan訂婚時,Harry曾向媒體表示二人是透過朋友安排的相親而認識。但在《Harry & Meghan》記錄片中,Harry卻表示從朋友IG Story中Meghan有狗臉Filter的相片認識妻子的,Harry再透過朋友搭線才開始互傳訊息。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另外,Meghan在以前訂婚採訪的影片中說過,自己婚前並不熟悉英國皇室。但是在紀錄片第一集中卻出現2015年Meghan上節目時,被主持人問及「威廉王子、哈利王子」二選一的片段,當時她選了Harry,可見與事實並不符。而在另一專訪中她亦曾強調自己與Harry第一次見面前並沒有在網上搜尋過「哈利王子」,更沒看過他的故事;但又突然在紀錄片坦承,認識Harry前曾看過他的IG。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訂婚採訪經過排練?

二人在《Harry & Meghan》中道出2017年的訂婚,就如「精心策劃的真人秀」,更表示他們直至現在都不被允許講述他們的故事。但當年訂婚採訪他們的記者,嚴正否認他們的言論。Harry更在紀錄片中透露自己被逼一定要在英國向Meghan求婚,是皇室規定;但反觀威廉王子是在南非向凱特王妃求婚的,可見與Harry口中的皇室規定不符。

(圖片來源:IG@theroyalfamily)

不穿鮮豔衣服、不搶其他王室成員風采?

Megan在片中更提及自己在王室時很少穿顏色鮮艷的衣服,因為皇室規定後輩衣服不可以跟長輩撞色,所以她穿上黑、白、米色居多,不會太突出,以免皇室家人尷尬。而她此說法一出,就馬上被挑出多張她身穿各種色彩衣服的照片,尤其2019年底至2020年初(夫妻二人正式離開王室前)期間,Meghan不但穿上紅、藍、綠、紫等各鮮豔色系的衣服,而且清一式是價值不菲的一線名牌。所有照片都如鐵證般反駁Meghan,完全不是她口中的低調。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疑似對威廉凱特有敵意

《Harry & Meghan》紀錄片中,Meghan說起了自己初次跟威廉、凱特私下見面時,熱愛與人擁抱的她打算給凱特王妃一個擁抱,但她沒想過這對對方而言是困擾。更表示,「原來王室成員即使關起門,依然要保持拘謹的禮節。」顯然地,她內心對皇室門後仍保持禮節感到不滿。甚至,Harry抱怨皇室不願意保護他們,只會保護他哥,而Meghan更形容自己是「被餵給了狼群」。可見二人對威廉與凱特抱有敵意。

(圖片來源:IG@sussexroyal)

過份奢華生活

二人拍攝此紀錄片《Harry & Meghan》,進帳高達32億片酬,遭外界批評他們藉指控王室來賺錢。除此之外,他們家中出現的單品都價值不菲。如價值1625美元的Hermes毛毯,不但出現在二人家中,更曾經出現在Meghan的辦公桌上,可見她對名牌子的追求。另外,Meghan的居家服竟需超過520美元,可見二人生活相當奢華。

(圖片來源:《 Harry & Meghan 》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