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LEUNGMO x Madame Figaro展覽《See You In My Dream》第一站|攝影師LEUNGMO導航,以藝術探索虛與實的邊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82k views

LEUNGMO x Madame Figaro展覽《See You In My Dream》第一站|攝影師LEUNGMO導航,以藝術探索虛與實的邊界

14.06.2023

我們熟悉的物質世界,其實眼見未為真。若眼睛無法釐清現實與夢境,何不以純粹的心靈跟着感覺走?Madame Figaro香港首次藝術展覽《See You In My Dream》邀請本地攝影師 LEUNGMO,透過攝影和繪畫,探索虛與實的邊界。展覽由 Madame Figaro 的核心價值「Dream、Love、Passion」展開,第一站 SOHO HOUSE 的展覽中,LEUNGMO 以攝影呈現她對愛與夢想的詮釋,看看她的親身解說吧!

Leungmo x Madame Figaro展覽《See You In My Dream》第一站展覽於中環Soho House舉辦。(圖片來源:MF編輯部)

閱讀更多:《See You In My Dream》開幕酒會盛況|關於「Love、Dream、Passion」,群星想説的是……

See You In My Dream|序章「DREAM」

我們相信透過五官感知到的世界就是現實,但其實看得見的宇宙萬象少於 5%,看不見的能量和信息卻佔了 95%。我們受限於身體,眼不能超色,耳不能超聲。展覽序章「DREAM」利用攝影及負片技術,讓我們看到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Yin And Yang in Everything, 2023.(圖片來源:《See You In My Dream》)

LEUNGMO:漩渦是宇宙定律

展覽以一系列黑白照片掀開序幕。黑白顛倒,加上負片效果,「莫列波纹(Moiré effects)」被放大。波與漩渦,在我們世界無處不在。「Swan Lake」中天鵝低著頭,泛起水面的漣漪,散發著詩意的美感:

「漩渦其實是宇宙的定律。宇宙的星系、水龍頭的水、太陽花,宇宙萬物很多東西都跟漩渦狀結構有關。」

Yin And Yang in Everything, 2023.(圖片來源:《See You In My Dream》)

Swan Lake, 2023.(圖片來源:《See You In My Dream》)

除了黑白照,LEUNGMO也透過負片技術,讓照片呈現出夢幻的藍,與觀眾分享一個更接近她所感知的世界:

「有一晚睡不著,打開窗簾看夜空,我發現天黑不是真是黑色,而是一種很深的藍。光位就是白色,暗位就是深藍。」

Illuminated, 2023.(圖片來源:《See You In My Dream》)

眼見未為真

常說「眼見為實」,看過展覽,也許你會明白「眼見未為真」。「Artificial City」其中一張作品,看似飄雪中的冬林,卻是商場裏的廣告版:「我在巴黎商場看到一塊印有星空的廣告版,前面擺放著假樹,於是造就了這個『人造風景』。」負片下的視角,景深被模糊,「假」化作了「真」,現實世界又有多真實?

Artificial City, 2023. (圖片來源:《See You In My Dream》)

宇宙中的塵埃

世界很大,人類很渺小。跳出熟悉的視野以外,LEUNGMO也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思考:

「我們住在地球表面,可能意識不到地球在浩瀚的宇宙之中,而我們身處在地球上。透過鏡子反射地球,希望大家覺知我們是浩瀚無垠中的一顆塵埃。」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See You In My Dream|第二部分「LOVE」:數碼化時代的愛

愛無形卻有形,可以是實體的接觸如一個擁抱、一個吻,也可是無法言喻的感覺。愛如此難以定義,心形卻是公認愛的象徵。人工智能被認為缺乏情緒和感情,但展覽第二部分「LOVE」正正透過攝影和 AI 技術來探討愛:「很多植物的葉子都是心形的,比如常春藤和睡蓮。所以古希臘人一開始用心形符號代表植物,而不是愛。我嘗試用心型和葉片,作為實在的符號,表達抽象的愛。」也許看似冰冷的科技,也能把虛無飄渺的愛數據化、實體化,創作出處於數碼化時代的愛。

(圖片來源:MF編輯部)

接下來,一起聽聽LEUNGMO的聲音導航,讓她親自帶領你走進她如幻似真的藝術世界吧!

展覽開幕當天,不少明星好友也到場支持,看看開幕酒會的現場盛況吧!

See You In My Dream|第二站展覽「PASSION」

在第二站展出的「PASSION」,LEUNGMO將重拾兒時對繪畫的熱愛,以插畫方式,將人性的特質化為一個個小魔怪,帶着愛與包容,重新認識並接納自己內心的各種面向,不論好壞。

《See You In My Dream》第一站
展覽日期:6月6日-6月16日(6月9日閉館)
展覽時間:每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
展覽地點:SOHO HOUSE 上環德輔道西33 號

《See You In My Dream》第二站
展覽日期:6月24日-7月18日
展覽時間:每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
展覽地點:BELOWGROUND 置地廣場地庫
詳情按此

《法國五月》節目
鳴謝: Diptyque、CASETiFY 、Soho House 、BELOWGROUND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閱讀更多:Leungmo以純粹的心靈跟着感覺走

關於Madame Figaro Hong Kong

源自法國的女性時尚寶典《Madame Figaro》,創立於1980年,以法式優雅高端內容在業界奠定地位。香港版的《Madame Figaro Hong Kong》於2019年9月問世,以時尚季刊及網上平台為載體,貫徹推動女性賦權理念,延續知性優雅的法式生活態度,並以Z世代的觸覺聯繫時尚創作人。

關於LEUNGMO


(圖片來源:LEUNGMO )

本地90後時裝攝影師,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擅長以童趣思維及幽默感構思天馬行空的時尚影像。

    Recommended